黃石公園美洲野牛撞飛女童 證實影片為真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26日】

社群媒體推特22日出現一段影片,顯示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內一隻美洲野牛撞飛一名女童,影片迅速引發各界關注。黃石公園23日證實,指出女童傷勢不重,就醫後已經返家養傷。網友看影片後,紛紛大罵女童父母不負責任,居然如此靠近野生動物。

黃石公園23日正式聲明中指出,受傷9歲女童與一群約50-60人的民眾,當時正在公園內知名景點"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 Geyser)附近,在事發前距離美洲野牛僅約3公尺,逗留了約20分鐘。

這段由18歲的戴頓(Hailey Dayton)所拍攝到影片中可見,野牛企圖衝撞3人,一對成年男女躲過野牛攻擊,但女童來不及逃,遭野牛衝撞拋飛到空中。戴頓24日接受《NBC News》訪問指出,最初是在拍攝間歇泉時,看到有人從通往橋樑的小路跑下來,回頭就看到有一群人在摸野牛,距離非常近,然後她決定去拍攝野牛吃草畫面,野牛突然就抓狂沖向女童。

影片曝光後,網友諷刺女童父母,真是"模範家長",無視警告標語,靠近野生動物,出事還拿女童當誘餌,只顧自己逃命。

園方指出,女童傷勢不重,事後立即被送往園區內診所,並在就醫後返家休養。黃石公園目前並未針對此事發出任何警告罰單,但表示已經展開調查,同時也再度警告遊客,要與園區內野生動物保持安全距離;像是與美洲野牛、鹿、麋鹿等動物應該保持至少約25碼(23公尺)的距離,和黑熊、野狼等至少應該離100碼(91公尺)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