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出土1.4億年前蜥腳類恐龍的半噸重股骨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28日】

法國古生物學家近日在西南部夏朗德省(Charente)出土一塊2米長、半噸重的恐龍股骨,相信屬於一隻活於1.4億年前的蜥腳類恐龍。專家指是次發現非常罕見,因為巨型的骨頭經歷如此長時間,往往已自行崩潰成碎片。

出土恐龍股骨的地點位於夏朗德省干邑鎮附近,在恐龍生活的年代原是沼澤地,現時是葡萄園區。自從2010年開始挖掘以來,古生物學家已在該處發現約7500塊、來自45種不同恐龍物種的骨頭。今次除了出土該恐龍股骨外,專家還在同一黏土層中發現一塊巨大的盆骨。

昂古萊姆博物館館長圖爾內皮什(Jean-FrancoisTournepiche)表示,如此巨型的股骨仍保存得如此良好實屬罕見,令人感動。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阿蘭(Ronan Allain)亦指,該股骨仍可見上面的肌終點、肌腱和傷疤。他們相信其主人是一種草食性蜥腳類恐龍,它們曾是地球上最大的恐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