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近3分之1的珊瑚在4年間大量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05日】

以往提到關島這個美麗島嶼,許多人會聯想到迷人的珊瑚景觀與海洋生態,但最新研究發現,關島將近3分之1的珊瑚在短短4年間大量死亡,其中東部沿海區域已經有6成的珊瑚礁全消失,以後觀光客到此可能再也見不到美麗的海底風光,附近的海洋生態更會連帶受到影響。

科學期刊《珊瑚礁》(Coral Reefs)最新一期報告指出,關島的珊瑚2013年至2017年間出現大規模白化,數量高達34%,而造成此現象的主因就是「海水升溫」。關島大學海洋實驗室主任雷門度(Laurie Raymundo)表示,這是團隊見過「史上最廣泛、最嚴重的珊瑚死亡現象」,珊瑚是魚類很重要的棲息地,同時也為海岸提供了保護作用。

令人遺憾的是,海水升溫屬於全球現象,即使研究人員已經找出問題所在,也沒辦法進行區域性的小範圍改善,只能從污水排放、塑料垃圾等問題著手,儘量降低對珊瑚的傷害。此外,面臨珊瑚死亡的島嶼也不只關島,這是全世界的海洋都必須克服的危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