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水晶湖發現已存活112年的水牛魚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14日】

美國北達科他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早前在明尼蘇達州的水晶湖(Crystal Lake)研究水牛魚(又名胭脂魚)。他們收集了超過400條樣本,分析後竟發現其中5條大口水牛魚的壽命已超過100歲,一條雌性更已經112歲,相信是全世界已知最長壽的淡水魚。

28歲博士生拉克曼(Alec Lackann)和研究團隊自垂釣者收集漁獲,再用放射性碳鑑定大口水牛魚的年齡。最長壽的一條於去年7月發現,它重約22磅、長約34吋,但它並非拉克曼所發現的體積最大水牛魚,體積最大者年齡81歲,重達42磅及身長41吋。拉克曼在周三(7日)接受訪問時說:「一開始看到數字時我們也十分懷疑,但隨後出現的資料逐漸說服了我們。」

對於有「垃圾魚」之稱的水牛魚,拉克曼指它在生態環境中有重要的地位,可以趕走外來的入侵物種亞洲鯉魚。拉克曼稱會致力研究水牛魚長壽的原因,希望可把成果應用在人類身上。

緬因州漁民再次捕獲擁一隻有夢幻色彩的罕見龍蝦

龍蝦一般為暗棕綠色,充其量是成了桌上佳肴才會變成鮮艷的紅色。不過,美國緬因州一名漁民日前就擒獲一隻擁有夢幻配色的獨特龍蝦,它的外殼呈粉藍、粉紫色,邊緣以粉紅色點綴,簡直有如棉花糖。漁夫有意將它送往水族館,可見獨有色彩不只漂亮,還能保命。

緬因州漁民麥金尼斯(John Mcinnes)在上周六(10日)的報導中指,他上月在波特蘭撈獲該只粉色龍蝦。更神奇的是,原來這並非他首次遇見這隻龍蝦。麥金尼斯指,他早於去年10月已抓過一隻粉色龍蝦,但當時覺得它體形太小,故將它放回海中。

至上月,麥金尼斯竟在2.4公裡左右以外的海域,再撈獲這隻龍蝦。這次龍蝦已長至合適體形,但麥金尼斯決定把它養在水箱中,打算捐予水族館。緬因州大學的龍蝦研究院指出,美國龍蝦多為暗棕綠色;不過,另有實驗顯示,特別顏色的龍蝦被煮熟後,都會是紅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