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繁殖力「怪物」入侵加州 「風滾草」迅速蔓延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28日】

據外媒CNET報導,從遠處看起來風滾草可能柔軟蓬鬆,但其所到之處會對當地的環境造成極大影響。

而最近一種新的巨型風滾草現在在美國泛濫成災。Salsola ryanii是一種比其親本植物生長更大的雜交物種。它的高度可以達到6英尺(2米),所以它不像你在西方電影中看到的那些可愛的小型滾動風滾草。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研究人員仔細分析了這種「怪物」植物正在迅速生長的原因,並在《AoB植物》雜誌上發表了一項研究。

Salsola ryannii是一種雜交物種。它有額外的染色體組,一個被稱為「多倍體」的狀態。多倍體在植物中很常見。

該研究表明,風滾草的大小和成功歸因於其多倍性。作為一種雜交物種,它比它的「父母」更有活力。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遺傳學教授和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Norman Ellstrand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稱Salsoa ryanni為「令人討厭的」 。

該植物已在加利福尼亞州發現,可能正在尋求擴大其「領地」。 「這是夏末唯一仍然綠色的東西之一,」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Shana Welles 說道。「如果氣候變化使這些變得更加普遍,它們可能會充分利用夏季降雨的優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