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古卷》中的《聖殿卷》經硫酸鹽處理 或揭示未知製作技術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09日】

由麻省理工學院的Admir Masic領導的一組研究人員使用非侵入性技術來確定為什麼其中一卷著名的《死海古卷》( Dead Sea Scrolls )保存如此完好的原因。對擁有2000年歷史的《聖殿卷》(Temple Scroll)的分析不僅為古老的羊皮紙製作方式提供了新的見解,而且還為如何更好地保護後代的文物提供了新的見解。

歷史最令人沮喪的問題之一是書面記錄是多麼脆弱。用於書寫或列印文字的各種媒介,如紙張,紙莎草紙和羊皮紙,即使儘可能小心地保存,其保存時間也可能非常短暫。除非大量複製和分發作品,否則幾千年來打理資料可能都會丟失。

但是,有時情況會設法保護文檔不受影響。也許最著名的例子是《死海古卷》,它是1947年由貝都因牧羊人偶然發現的,當時他們因尋找走失的羊只來到了位於死海北岸的Judaean沙漠中的Qumran洞穴中。

很快,對該地區的搜索導致發現了900份古希伯來文本的文件,這些文本大約在公元1世紀的11個洞穴中被故意埋葬,以便在羅馬人在第一次羅馬 - 猶太戰爭期間摧毀庫姆蘭定居點時保護他們。

《死海古卷》的發現被稱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並且人們急於展開和翻譯這些捲軸中的許多內容。這揭示了新的歷史和神學見解,但也對極其脆弱的文本造成了很多無意識的破壞,這些文本往往只不過是碎片。

根據麻省理工學院的說法,保存最完好的是25英尺(7.6米)長的《聖殿卷》,儘管由厚度僅為0.1毫米的羊皮紙製成,但它是最清晰、最白的文件。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決定仔細分析其保存完好的原因。

《聖殿卷》由羊皮紙製成,由膠原基材和非典型無機覆蓋層組成。研究人員使用非侵入性X射線和拉曼光譜掃描表面以創建詳細的高解析度化學圖譜,並發現鹽水蒸發產生的一些硫酸鹽。「我們能夠對片段進行大面積,亞微米級,非侵入性表征,」Masic說道。「這些方法使我們能夠在更環保的條件下保持感興趣的材料,同時我們在樣品表面收集數十萬種不同的元素和化學光譜,極其詳細地繪製出其成分變異性。」

Masic表示《聖殿卷》從未被保護專家處理過,因此發現的硫、鈉和鈣相對未被污染或受到干擾。這很重要,因為羊皮紙是通過將石灰溶液中的脫毛和脫脂動物皮浸泡或通過酶和其他處理來軟化和保存它們而製成的。然後將它們在框架上拉伸並乾燥,然後用鹽擦拭以產生更光滑,更白的書寫表面。在《聖殿卷》的情況下,它是一個非常清晰的白色,也有助於保存文檔。

奇怪的是,鹽的組合應該像指紋一樣,告訴研究人員鹽水來自哪裡,但它與死海的成分和其他捲軸上的鹽不相符。這意味著《聖殿卷》開啟了新的問題並回答了其他問題。團隊成員Ira Rabin說道:「這項研究對除《死海古卷》之外的文件有著深遠的影響。」例如,它表明,在中東羊皮紙製造的黎明時期,正在使用幾種技術,這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世紀使用的單一技術。該研究還展示了如何識別初始處理方法,從而為歷史學家和保護者提供了一套新的分析工具,用於分類《死海古卷》和其他古代羊皮紙。」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