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一次生成6個風暴 追平1992年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20日】

美國氣象預報人員說,北美地區日前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域一次生成六個熱帶風暴,平近代紀錄。

美國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報導:「正當溫貝托(Humberto)和基科(Kiko)行進於大西洋和東太平洋,17日又形成四個新的熱帶氣旋:大西洋海盆有伊美黛(Imelda)和傑裡(Jerry),東太平洋海盆有馬裡奧(Mario)和洛雷娜(Lorena)。 」伊美黛後來減弱為熱帶低氣壓。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預報員布萊克,兩個海盆的活躍風暴總數據信平了1992年9月創下的紀錄。他17日推文形容,它們「像蟑螂般不斷生成」。

氣象頻道的氣象學者班克斯說:「這並非經常可見,但也不是前所未聞。」

根據國家颶風中心,1971年9月10-12日,大西洋曾經一次有五個活躍的熱帶氣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大氣科學研究員克洛茨巴赫(Phil Klotzbach)告訴weather.com,東太平洋在1974年8月26日曾同時間出現五個風暴,至少是熱帶風暴等級。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說,9月是大西洋颶風和太平洋熱帶風暴的活動高峰期。

氣象頻道報導:「9月的海洋溫度接近年度最高峰,而能破壞熱帶風暴和颶風的風切通常處於最低水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