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神的聲音」 神韻交響樂團屏東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21日】

完售爆滿、緊急加座!屏東地區的熱情粉絲用最火熱的票房迎接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

「安可、安可、Encore(再來一曲)!」延續高雄首場的爆滿盛況,9月20日晚間,美國神韻交響樂團來到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演藝廳進行2019年巡迴演出的第二場。屏東的票房提早完售,為了以饗求不到票的觀眾,主辦單位緊急加開三樓不開放的座位。

神韻交響樂團帶著全新曲目來到屏東演藝廳,當地政商界菁英紛紛慕名入場。神韻交響樂出類拔萃的藝術展現與神乎其技的音樂技藝,讓多位企業領袖讚嘆不已,直呼神韻是「神賜的禮物!」「真的太神了!」「聽到神的聲音。」

屏東上千名觀眾為了再聽一首安可曲目卯足全力,使勁地喊安可,使勁的鼓掌,最終喚來兩首安可曲。

今年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的行程,原本並沒有排上屏東的演出,基於屏東演藝廳的盛情難卻、不斷地邀約,最終神韻交響樂團在當地的演出也獲得了熱烈地迴響。

神賜的禮物 扶輪社前總監:應該發揚光大

屏東南區扶輪社前總監鄧錤雙陶醉於神韻的優雅樂音裡,他盛讚,「神韻是神賜予的禮物」,能讓他身臨中華五千年歷史裡的數個經典場景,「我好像在看一本歷史讀物,這真的不簡單。」

神韻的音樂散發著中華文化裡的歷史光輝,讓鄧錤雙驚嘆:「這真的讓我們在聽覺上,感覺到很大的震撼。」他說,這樣精湛的演出,讓觀眾仿佛回到幾千年前的中國,讓他再度感受到身為中華兒女的美好,「神韻真的值得我們去推崇。」

在聆聽神韻的音樂時,鄧錤雙仿佛穿梭在歷史場景間,看見許多的畫面,他進一步描述,神韻的音樂讓他看見中華兒女在廣闊的草原上,騎馬奔馳的歡快場景,也有著戰亂時代的酸楚,而他過去只能從書本中,去領略這些意象,他感覺仿佛「在看一部歷史故事一樣。」

「幾千年的中華文化,居然可以在一場音樂演出裡展現出來。」鄧錤雙讚嘆著,「她能通過各種樂器去表現(中華傳統文化),其中,二胡能帶來悲戚的感覺,還有著萬馬奔騰的氣魄旋律,這真的不簡單。」

鄧錤雙相當欽佩神韻的團隊,「他們把中華悠久的歷史,通過指揮的指揮棒與樂器的演奏,融入進樂曲裡面,而且過程中銜接得很順暢。」他更盛讚神韻的藝術總監D.F.先生,「他的音樂造詣非常的高深。」

神韻優美的樂音備受中西方觀眾的推崇,鄧錤雙認為,神韻的音樂是神賜予的禮物,應該被世人們發揚光大,「她能讓聽眾在優雅的樂音之間,被帶回到從前,同時了解到我們高深的文化。」

神韻純淨的樂音,被許多觀眾讚賞具有正能量,並得到許多光明面的啟發,鄧錤雙說,「她確實帶給我們心靈上的激勵作用。」他形容這樣的音樂可謂「天籟之音」,他盛讚,「我們沐浴在這樣天籟之音裡面,讓我們能修身養性,也能夠感受中華文化的美好。」

音樂協會理事長敬佩神韻創辦人:真的太神了

「我們的五千年文化,透過中西音樂呈現出來,我感動得快哭了!」聆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屏東縣音樂協進會理事長黃美鈴激動地說,「大鑼敲響的時候,就感覺好像是文武百官呈現,整個磅礴氣勢就出來了。」「那種感覺無以言表,你聽之後會說『哇』!真的太神了!」

9月20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第三度蒞臨屏東演藝廳,為當地觀眾帶來飽含傳統文化的中西方交響樂章。黃美鈴描述聽音樂會的感受,「當你把眼睛閉起來時,就想到紫禁城大殿,整軍精武全部都看得到,好像已經穿透歷史回到當時的年代,這是音樂的神奇,真的不簡單、很感動,真的!」

「音樂跟生活是一起的,很多東西只能憑自己的感覺。」黃美鈴讚賞,神韻音樂很有畫面感,「比如演奏曲《康熙大帝》、大漠《汗舞壯歌》,還有《彝舞倩妹》,這是在講發生在中國的故事,就是當時人民生活的情形,透過音樂把它呈現出來了。」

回復傳統工作是大工程  佩服神韻創辦人

兩位指揮家米蘭‧納切夫與迪密萃‧魯蘇的亮眼表現,黃美鈴十分激賞,「他們的肢體語言非常棒!兩位西方族裔的指揮家能夠融合中華文化的精髓,從樂曲裡去感覺中國音樂的元素,我很佩服藝術總監。」有西方的音樂也有東方音樂,她認為,只有真正優秀的指揮家才能找到相同的語言。她讚佩藝術總監獨到的眼光,搭配出如此出色的指揮組合。

「說實在的,回復傳統工作是個大工程,不只是歷史工程,這是文化工程,也是對人類正向能量的呼喚。」黃美鈴表示,「因為現在全世界都在變、氣候變遷,人性還是要呼喚回來,透過音樂拉回來,你聽莫札特的音樂,巴赫的音樂,這是古典音樂西方音樂再加中國音樂本身,我們對五聲音階、中國音樂的元素很快就產生血脈相連的感覺,那不是用嘴巴講的。」

「比如大鑼,包括節奏樂器那些配器,真是配的非常好,真的很棒!」她希望,神韻音樂能走入校園,她認為音樂可以改變生活,改變目前的社會環境,「我很佩服神韻創辦人,真的很厲害!」

中國風曲調 詮釋情感

令她印象深刻的樂器是,「琵琶、還有二胡,中國樂器與西方樂器毫不違和,再加上豎琴,幾乎把所有的中西樂器都融合在一起,真的不簡單,聽起來沒有違和感,非常融入、非常享受。」

黃美鈴表示,音樂沒有貧窮跟富貴之分,潛移默化地改變著人們,但「要成就這樣的團體,過程非常辛苦,人力物力都要到位」。

「今天的音樂會,對我來講是一種享受、也滿懷感動,把東西方的音樂融合在一起,尤其是兩位指揮能夠把中國風格曲調詮釋在他的情感之內,包括他的肢體語言,這兩位指揮家真的很厲害!」

黃美鈴表示,「佩服藝術總監D.F,他創作那麼多原創曲子,加上作曲的配器都非常棒。」

黃美鈴長期以來指揮各類合唱團均獲特優、優等第一名,有「冠軍老師」之稱,曾獲台灣人文及社會學科教育優良獎、杏壇芬芳錄師鐸獎、優良藝術工作獎、全國模範婦女楷模。

她對音樂有著自己獨特的看法,她非常讚賞神韻交響樂能夠把真正的中國樂器,包括二胡、琵琶、鑼鼓,搭配西方的木管樂器、豎笛等中西樂器融合在一起的演奏,確實是一種享受。

跨國企業家:神寫的曲!聽到神的聲音

「神韻,就是神韻,神的韻律。」台灣香蕉大王吳振瑞次子、經營電子、貿易與建築公司的跨國企業家,也是澳洲雪梨大學(悉尼大學)建築學院前院長吳庭光博士非常感激有這種福報,可以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為了趕赴這場音樂會,他特地從國外飛回來台灣,他說,「要有那個福氣以及福報,才有機會觀賞到神韻。」

吳庭光說,今晚的音樂會讓他有一種很崇敬的感覺,尤其最後一首《康熙大帝》磅礴的氣勢感覺聽到神的聲音,「我覺得那個合弦是歌頌神,可以說就是神曲了,那個氣勢真的了不得,讓我聽到神的聲音,那是因為神寫的!」他說,「非常佩服神韻藝術總監D.F先生,我覺得他是現代的神。」

大學校長:能量很強 洗滌心靈

「這樣的演出與作曲的風格,東西音樂的結合不管是作曲或樂器,裡面的元素很多都是跟中國歷史有關,蠻特別的。」國立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教授表示,東西方樂器合奏很多人都想嘗試,但是都無法跟神韻交響樂團相比擬,裡面傳達中華文化的內涵,「能量很強,給人很溫暖、洗滌心靈的感受。」

古源光認為,「音樂本身就是一種非常好的藝術,這個藝術有不同的樂器、樂曲或演出者的結合,會讓聆賞者有特別的感受。」

從演奏中,他感受到神韻音樂家們很重視個人的內在修為,「我覺得他們都是非常專業的演奏家,雖然各種樂曲的曲風、曲調,甚至指揮不一樣,可是他們對音樂的詮釋真的能淨化我們的心靈。」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中西樂器演出,也包括曲目的融合。」他盛讚神韻交響樂,「是非常特別的演出。」

屏中校長:啟發正向思維 心靈更平靜

很多人認為神韻音樂可以直達人的內心深處,觸動人的心靈,屏東高中校長陳國祥親自體驗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表示,神韻音樂充滿正向能量,能夠啟發人的深層思維,「會讓自己比較peaceful(平靜)。」

「神韻音樂具有正面能量意境深遠,音樂傳達出畫面感。」「傳遞正能量,主要還是頻率要能對得上。」陳國祥解釋,「就是說,你的心能不能接受正向的思維,如此一來跟你得到的訊息才能夠結合。」

「像是為人處世或是與人互動,正向思維是基本要素,同樣一件事,你用負向或正向思考,都會改變自己的感受,因此我覺得正向思維是很重要的。」陳國祥認為,神韻音樂能夠開啟人的正向思維。

知名餐廳負責人:神韻音樂啟動企業正能量

「今天,我終於真正理解,什麼是戀愛,我的耳朵真的戀愛了!」屏東知名餐廳負責人,素有枋寮阿甘、海鮮女王美譽的劉蓉諭,連兩場聆賞神韻交響樂後,迭贊神韻天音開啟她再創事業巔峰的前進力量,讓她見證「繞樑三日」的生命驚喜。

2019年9月20晚,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演之旅,來到四季如春的屏東阿猴城。在屏東演藝廳內,歡聲雷動的喝采聲中,劉蓉諭與家人忘情地鼓掌叫好。其實,前天高雄首演,她曾經宣告公休,領著全體20餘名員工進場觀賞,只為共同提升心靈境界。

天音繞樑三日 傳播正向力量

「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連聽了兩場,感觸真的很不一樣。」劉蓉諭說,「剛踏出劇院,感覺那樂音還在耳邊,停留在我腦海,沒有辦法止息。」「古人曾說『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我終於懂得了這成語的意思,真的覺得很榮幸,很有福份。」

「神韻音樂,帶給我正向的力量、正向的思考方式,真的太好,太棒了!」她說,此前聽人介紹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感覺應該很動聽,如今親聆體驗,直覺「這真的是神的音樂」。

聆聽那優美音韻,感受那動人畫面,「我好像置身在遼闊的草原,心中滿懷澎湃,感受到一種精神的昇華。」劉蓉諭說。

「我感覺到身心靈,(隨著音樂旋律),內心有時澎湃,有時平靜。平靜之時,我思考到自己,在面臨未來,我前進的道路充滿了光明;澎湃之際,我覺得自己就跟進行曲一樣,邁步向前,未來無可限量。」她表示,「可惜我無法用言語形容,講出內心的千萬感受。」

《餐館裡的笑聲》 啟悟企業發展方向與定位

二代接棒、經事業有成的她強調,因為自身經營餐廳,《餐館裡的笑聲》一曲,讓她感悟良多,聆聽輕快的進行曲節奏,她仿佛看到了主客盡歡的溫馨一幕,「這正是我所致力追求的,我期待餐館裡充滿著笑聲,這是我們餐廳的定位!」

她表示,這陣子店裡正在擴展,很多雜事庶務要處理,雖然腦袋時感混亂,但今夜此刻她很平靜,「我感覺,我的情感一直在昇華,我的腦海是無限廣闊,我的心裡也無比溫暖、平靜。」

「從《餐館裡的笑聲》,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好像看到了一座燈塔,如果我朝著這個方向前進,我或許可以大步的向前走。」她說。

「真的好不容易,好不簡單。」專注凝視台上,指揮的棒槌或起或落,跌宕多姿的音籟縈繞耳畔,她怦然有感,「指揮就像一個領導者,他讓所有的樂器融合起來,奏出完美的協奏曲調,在這當下,我感覺自己身臨其境,感同身受。」

她表示,有理想的餐廳負責人,也應該跟神韻指揮家一樣,讓餐廳所有員工協調一致,齊心高奏歡樂凱歌。

「還沒聽過神韻交響樂的人,請不要輕易錯過了,因為,你將因此錯過這一輩子最美好的音樂饗宴!」劉蓉諭說,神韻音樂的美好,應該讓更多人來感受、分享與推廣,因為她可以帶給你美好的感動,帶給你正向的人生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