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毀佛像奇葩案例 觀音像改成「大茶壺」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25日】

中共近期大規模強拆、毀壞宗教塑像,甚至以衛星監控進行地毯式掃雷。四川某景區的一尊觀音像也遭此劫。日前,這尊觀音像被改造成一個「大茶壺」。

海外《寒冬》雜誌9月25日刊文披露,為大範圍拆除露天宗教造像,中共政府最近祭出衛星監控,地毯式掃雷,將一切涉及宗教的塑像全數拆除。

四川省中華洞天旅遊區的海南觀音像就在這波行動中慘遭拆除,該旅遊區員工透露,當地政府先是拆除觀音像,然後要求景區出資,在原址建造一座「大茶壺」像。

這座「大茶壺」塑像,壺柄與壺嘴由幾條龍組成,上面還有「一品洞天」字樣。工作人員無奈地說,之所以改成茶壺,是因為茶道是中國傳統文化,龍則代表「中國人是龍的傳人」,兩個元素都與宗教毫無關聯,相當政治正確,相信不會再被強拆了。

《寒冬》雜誌9月10日還披露,中共不僅強拆、毀壞宗教塑像,還對塑像進行大幅度「整容」。遼寧省九華山風景區的普賢菩薩、觀世音兩尊露天塑像均慘遭整容致面目全非。

其中,巨大的玉觀音像被改成「嫦娥奔月」像,當地居民證實,當局為了讓「觀音」更像「嫦娥」,在整容過程中被加裝了「髮髻」與「辮子」,但其整體造型與動作手勢仍與尋常觀音像無異,被整成四不像造型。

而普賢菩薩像則被整個換成玉米與稻穀等農作物,變成「五穀豐登」像。

更早些時候,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一尊耗資200多萬元人民幣,高21米的巨型觀音像,被當局下令拆除。

當地村委會不捨得銷毀觀音像,又不敢違抗,於是想出奇招「改造觀音」。經過3個多月耗資40多萬元人民幣,觀音像被換上了孔子的頭,整個雕像的顏色也由原來的白色變成了古銅色。

許多村民看到如此荒唐的合體像氣憤不已,紛紛抱怨中共政府不務正業、勞民傷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