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大火連燒3天未撲滅 官媒集體噤聲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01日】

中共「十一」國殤日前夕,中國各地重大災禍頻發,尤其是中共的所謂紅色「革命聖地」江西廬山發生火災,燒了三天三夜未撲滅,中共媒體均噤聲。有網民調侃這是給中共「獻大禮」、「廬山大火慶黨亡!」

10月1日是中共竊政70周年,為順利舉行規模空前的大閱兵,多地進入臨戰狀態,中央、地方各部門均繃緊神經如驚弓之鳥,苛政峻法以粉飾太平。然而,中國各地重大災禍頻傳。

據網絡消息稱,中共稱之為「革命聖地」的江西廬山,9月27日起發生森林火災,截至9月29日,大火已經燒了三天三夜仍未撲滅,但所有訊息都沒有在官方媒體上出現,只有在網路流傳一些零星訊息。

據網友表示,一開始看見好多煙,以為是盧山知名的雲霧,仔細一下才發現是著火了。

9月29日晚,有網友在微博透露,「廬山大火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昨天已撲滅的火頭,晚上又開始復燃,今早直升飛機又開始不停地從八裡湖運水撲火……」。

唯一的官方消息是中共森林消防官方微博帳號中,有網友跟帖稱「9月29日21時40分,廬山森林火災已全部撲滅。」,但官方帳號沒相關訊息也沒進一步消息。對此,有網友質疑,這是「官方號在個人號下留言『通報』警情。」

經查詢發現,當地《潯陽晚報》9月29日報導「九江身邊事」時,只是輕描淡寫的稱,9月27日上午7:30左右,九江市105國道旁龍門溝歸元寺後山發生火情,多為懸崖火。

中共媒體對此重大森林火災全面噤聲,民運人士賈一群在推特表示:「廬山與中共政治高度關聯,這大火在中共七十年大限日燒起,絕對是天人感應!預示著中共政權將在19年(己亥年)灰飛煙滅、土崩瓦解!」

《大紀元》發表特稿指,「十一」是黨慶日,也是中共歡慶竊取政權、魚肉百姓的盛宴,更是國殤日,是中國人被黨壓榨奴役、剝奪自由、踐踏尊嚴甚至毀滅靈魂的夢魘。

有評論稱,黨慶日的節骨眼兒上,廬山森林大火已經燒了三天三夜了,官媒集體噤聲,這到底是「國慶日」還是「國殤日」?也有網民調侃「給黨慶獻大禮,」「給黨慶點生日蠟燭,」「廬山大火慶黨亡!」「天怒然後人怨,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除廬山森林大火之外,「十一」前夕,中國各地還發生多起重大災禍。

9月29日下午,浙江寧波市寧海縣一家日用品公司突然發生大火,經過一天一夜的搶救,至9月30日早上6點的通報,造成最少19人死亡,2人受傷,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9月28日,江蘇宜興發生特別重大交通事故,當地警方通報稱,該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傷。

在此之前,陝西臨潼的一個中共「70周年慶」的擺設被燒毀。網民嘲諷,「提前燒花圈了,有前兆。」

多段視頻顯示,熊熊大火和濃煙包圍了街道中央的一個疑似巨型花壇的設備,周圍寫著慶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字樣,花壇很快就被燒毀。現場目擊的民眾看起來頗為興奮。

有民眾譏諷,「這兆頭真的不好!生日宴還沒開始就進了火葬場!」

中國坊間一直流傳著中共「逢九必亂」之說。2019年適逢香港風暴,同時也是中共鎮壓西藏事件60周年、屠殺「六四」學生30周年、鎮壓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輪功20周年等等重大事件之年。

一個有關中共70年大限的分析說,集權國家很少有超70年的壽命。

目前中國經濟大幅滑坡,物價飛漲,加上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中共遭遇國際社會圍堵。分析認為,70年大限的中共,已陷入隨時倒台的危機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