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狗報恩 天天堅守公車站!「護送獨居奶奶回家」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01日】

寵物雖然不會說話,但它們會用行為表達愛意。南韓有隻小黃狗寶寶(Bal Bal)都會在公車站牌等一整天,不管下雨還是下雪,仔細看過每一位下車的乘客,直到一名獨居老奶奶出現,雀躍的跟在她的推車旁邊跟著回家,堅持每天護送。事後拍攝者才得知,原來狗狗曾經遭遇車禍,被偶遇的奶奶救過一次,從此變成小跟班報恩感動將近10萬人。

臉書粉專「SBS TV동물농장x애니멀봐」日前分享這段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寶寶趴在公車站牌旁邊,淚眼婆娑的盯著來往的車輛,看著從公車走下來的乘客,很明顯在等人的樣子。直到一名奶奶走下車,這孩子馬上露出開心的笑容,衝到她的身旁迎接,1人1狗走在鄉間小道,有時候狗狗走在前方,發現奶奶沒跟上,就會放慢腳步回頭,指引著回家的方向。「雖然它是只狗狗不會說話,但它有顆溫暖的心,懂得為人付出。」奶奶表示,寶寶曾經遭遇過嚴重的車禍,當時傷到腦袋躺在路邊奄奄一息,於心不忍便帶回家暫時照顧,或許是這一次的機緣,讓寶寶認定她為飼主。不管下雨還是下雪,或是外面有多冷,寶寶都堅持跟著出門,默默在車站等她回來再護送回家。

奶奶好幾次都試著安撫寶寶待在家,關進家裡的農舍再出門,「我很擔心它跟著我出門,可能會再次遭遇到車禍。」但它被關起來都會變得非常躁鬱,徘徊在門口大哭,試圖用手把門縫的石塊推開,最後直接鑽破塑膠的防護網衝出來找人,最後都以失敗收場。奶奶雖然無奈,但看著寶寶的貼心守護,心裡卻有覺得很溫暖,在獨居的生活中有個陪伴,似乎也不那麼孤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