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遺白川鄉合掌村火警 所幸立即撲滅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04日】

日本CBC電視台報導,今天下午位於岐阜縣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建築物起火燃燒,疑是停車場電源設備釀禍。合掌村原訂今天晚上要舉行的光雕活動臨時取消。

日本JX通信社報導,今天下午2時43分(台灣時間1時43分)左右開始,推特上有多人上傳資訊表示,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附近發生火災。有目擊者上傳訊息在推特表示,看到火勢猛烈。另有推友說,有聽到爆炸聲響,周邊濃煙密布,火勢猛烈。

有消息指出,發生火災的地方距離被列為重要文化財(重要古蹟)的「和田家住宅」等所在的合掌聚落約500公尺多,附近商店的人員表示,火災起火地點距離觀光客用的停車場很近,疑似是車庫起火。

AbemaTV報導,有世界遺產合掌聚落的岐阜縣白川村荻町的小屋今天下午發生火災,消防單位至少出動3輛消防車滅火。

有人從停在火災現場附近的巴士拍攝火災情況,從影片看來,小屋後方有大火柱。火災附近的商店的店員表示,起火的是小型的合掌建築,並非有人居住的小屋。

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也就是外界熟知的「合掌村」,以特殊的斜頂房屋聞名,由於這些房子都是用茅草和木材建成的,特別怕火,今年10月27日合掌村才做過每年一度的消防演練,在火災警報器響時,全村同時轉開水閘,洒水器一齊噴水,加壓過的水柱從村中各地噴出,整個村子為水柱所覆蓋,整個村落看起來就像是個巨大的噴水池,場面相當壯觀。特殊的建築加上噴泉般的水柱,結合成美麗的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去觀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