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塌30年 專家:中共暴政亦必亡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07日】

11月9日是德國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與德國主要領導人會晤,並共同紀念東歐、中歐人民擺脫共產主義的枷鎖。中國「民國派」理論家、作家孔識仁表示,柏林圍牆倒塌給中國人啟示,中共暴政肯定也會垮台,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1945年5月8日,納粹德國投降。根據雅爾達會議決定,德國及首都柏林由美國、英國、法國及蘇聯四個戰勝國管轄。1949年西德在西方3國的幫助下獨立,定都波恩實行資本主義;蘇占區則成立東德,定都柏林實行共產主義。1961年8月13日,民主德國在分界線上設立柵欄並築起柏林圍牆。1989年11月9日,東西柏林的邊境通道被沖開,數十萬東德人湧向西德,史稱柏林圍牆倒塌。

孔識仁受訪表示,柏林圍牆建立的起因,是因為1948年中共軍隊發動對中華民國國軍全面進攻期間,俄國人要大力支持中共占領全中國,而特意引發的柏林危機,當時史達林和毛澤東共商想藉此把美英法軍的力量吸引到歐洲,減少美國對蔣介石領導下的國軍的援助力度,其實蘇聯對西柏林的封鎖,對中國來說是慘痛的歷史。

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東德、蘇聯跟東歐國家是互相合作,互相分工的共產黨經濟體制,資源不能很好地分配,也沒有市場經濟的發展動力,所以整個共產國家經濟愈來愈糟,作為冷戰時期的蘇聯的衛星國,東德也愈來愈承受這樣的壓力,還受到捷克斯洛伐克、東德、匈牙利、波蘭民眾不滿政府組織工會運動的互相牽連,對共產黨統治不滿的東德人自發湧上街頭。

1989年10月9日東德70,000人湧入萊比錫市中心,在斯塔西秘密警察總部外遊行,示威者高呼口號要求民主自由、不要暴力。孔識仁說,警察頭目看到那麼多人感到很緊張,當時東德最高統治首腦要求警察鎮壓,但警察擔心採取鎮壓恐將來被打成替罪羊,採取不作為的態度,反過來把東德領導人昂納克搞下台,10月18日換了克倫茨接任東德共產黨領導人。

「東德因統治當局的內部鬥爭,延緩對老百姓抗爭的鎮壓。」他表示,東德大概每10人就有一個是秘密警察,控制老百姓的信息員非常嚴密,但東德人抗爭規模變得愈來愈大,就不受警察的控制,甚至連警察也積極參與抗爭還衝在最前面,所以整個東德統治就垮掉了。11月7日東德政府和政治局辭職,「事態的突然巨變令人吃驚,11月9日柏林圍牆倒塌不到11個月後,1990年10月3日東西德統一」。

中國「民國派」理論家孔識仁,資料照。

孔識仁:中國人「三退」 人生才有光明

孔識仁說,柏林圍牆倒塌標誌著東歐各國、蘇聯的垮台,「柏林圍牆倒塌值得慶賀,也給中國人帶來啟示!」他說,雖然共產黨嚴密控制人民,但中共肯定會垮台,目前很多中國知識分子對中共改革已失去幻想,而中美貿易戰下很多中國人失業,對中共統治心生不滿,而近來中共公有制為主體的市場經濟,也對資產階層打擊很大,很多資本家甩賣資產,大量資金外流,中共正漸漸走向垮台的命運。

中國民間有中共「逢九必亂」之說。孔識仁表示,2019年香港反送中有超過200萬人上街,香港人反共對中共解體會有推動作用,全世界已掀起反共大潮。他非常敬佩香港人勇於走上街頭抗爭,他們雖然很堅強、很有韌性,但反送中的前景如何還不敢說,但可確定的是中共勢力早滲透到香港控制港府,而且港警裡面有中共派來的人混進去,因為看到很多流出的錄像,都出現用普通話罵人打人的警察。

他表示,香港是中共吸收外資,逃避中美貿易戰關稅很重要的地方,中共打壓香港會影響到融資渠道的各方面,對中國經濟有很大打擊。此外,香港反送中事件也影響到大陸,包括去香港及海外的中國人或翻牆到國外,看到香港真相的人會對共產黨很反感。他說,香港人反共要求真普選的民主,如果突破了中共網路封鎖的「柏林圍牆」,大陸老百姓知道了真相,就會仿效香港人起來反共。

孔識仁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動貿易戰,有助台灣的經濟不依賴中國經濟,還有香港反送中持續抗爭,也有助台灣人覺醒反共保台,不投票給親共政治人物,共同守住台灣自由民主,不讓中共滲透侵蝕。他說,台灣民主也讓中共害怕,還有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已令超過3億4千5百萬中國人三退(退出共產黨、共清團、少先隊),大紀元、新唐人媒體起到解體中共很好的作用。

「中共暴政必亡」,他說,中共統治70年幹了很多壞事,包括鎮反、肅反、反右、大饑荒、文革、六四、迫害法輪功活摘人體器官等,殺害至少8千萬中國人,「中共一定會解體」。他表示,「中共垮台才有新中國」,全球反共潮給中共帶來很大壓力,關鍵中國人要有更大主動性,三退了就代表與中共決裂,這是人生一大進步,也是道德勇氣表現。「如果中國人不三退,人生就永遠沒有光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