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宇宙突然看起來不太對勁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09日】

「宇宙看起來不太對勁,它突然看起來……不正常,」這是一條來自眾多科學家的奇怪信息。眾所周知,宇宙大得難以想像,而且還在不斷變大中。然而,令人困惑的是,世界各國的天文學家們不能就它的增長速度達成一致,他們越是研究這個問題,產生的分歧就越大,一些科學家將其稱之為宇宙學的「危機」。

宇宙大得難以想像,而且還在不斷變大

而如今,科學家們表示,我們對宇宙的認識可能存在根本性的缺陷,他們想知道是否需要修改宇宙的歷史。

據未來主義科學網報導,這些差異的問題歸根結底在於,一個被稱為哈勃常數的值。

哈勃常數代表了宇宙向外膨脹的速率,是設定宇宙絕對規模、大小和年齡的宇宙學參數,也是人類量化宇宙演化最直接的方法之一。簡而言之,如果我們想要了解宇宙的一切,就需要一個確切的哈勃常數。

然而,當科學家們試圖計算和測量時,問題卻逐漸浮出了水面。

最初的哈勃常數是由天文學家埃德溫·哈勃在20世紀20年代首次計算出來的。然而,從那以後,眾多天文學家觀察和測量宇宙膨脹,卻紛紛得出了不同的哈勃常數值,這些數值似乎也沒有任何的趨同性。這樣的差異讓科學家對宇宙的年齡產生了懷疑,也讓他們對從根本上理解驅動其行為的物理學機制產生了懷疑。

今年7月,芝加哥大學著名天文學家溫迪·弗裡德曼在一項新的研究中提出,這個數值是69.8公裡/秒/Mpc(百萬秒差距),而其他科學家此前計算出數值是72、73.5或74。而如今,來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個研究小組發表了自己對哈勃常數的最新研究,得出的結論是77公裡/秒/Mpc(百萬秒差距)。

上述的每一項研究都以不同的方式算出了哈勃常數,弗裡德曼通過觀察紅巨星得出了她的數字,而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團隊則使用了引力透鏡系統。

科學家們表示,出現這樣的差異有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團隊都算錯了,畢竟他們要處理很多變量。但還有另一種可能性——沒有人算錯了,而是宇宙中還有別的事情在發生。

科學家們想知道是否需要修改宇宙的歷史。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溫迪·弗裡德曼此前在NASA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很顯然,出現這種差異的原因是天文學家對正在測量的恆星的某些方面還不了解,或者是我們的宇宙模型還不完整,或者兩者都需要改進。」

沒有人恐慌,相反地,科學家們對此充滿了興趣。「任何時候出現差異或某種異常,我們都會非常興奮。」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物理學家凱薩琳·馬克表示。他們希望,關於哈勃常數值的困惑會成為一個潛在的重大發現的先兆,能揭示出一些「新的物理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