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士施法 井水變甜

清風


【正見網2019年12月21日】

我們常說萬物有靈,在我們這裡只是一種表現,或是一種味道,而在另外空間是一種生命的現象。

唐代,在濟陰郡東北方向六裡左山龍興古寺的院子裡有一口水井,裡面的水很深,卻不能喝。又腥又臭,顏色像血。鄭還古對許建宗說:「我們去看看吧。」許建宗探身察看那口井,說:「我給你們恢復這井原來的味道好嗎?」鄭還古告訴院裡的僧人說:「這是大好事。」便叫人拿來硃砂和紙筆,寫了一道符放進井裡,並沒有再採用其他的辦法。之後,他們就在這個院裡住宿。

二更天后,院裡風雨交加,漆黑一團。鄭還古從窗縫裡往外看,看到電光之中有一個很健壯男子,自己把釣魚用的繩子放進井裡,好像有什麼東西要釣,一連發了三道電光,到第四道電光時這個人就不見了。

天亮後,許建宗把這口井蓋嚴了。三天後,井水甘美異常,其他水都比不上,至今仍未改變。鄭還古認為許建宗是得了道術的人,便去求他其他事情,建宗說:「我不是道士,偶爾得到點符術罷了。」還古始終沒得到什麼。

建宗後來到太山去了,不知具體住在什麼地方。(出自《傳異記》)

原來的井水惡臭,大概是有什麼生靈在裡面生存,生靈走了,味道就恢復了原來的味道。我們生活中一些不理解的東西,其實背後都有原因的。在無神論的基點上,是找不到真正的原因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