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舊迎新 休斯頓主流精英觀神韻獲啟迪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01日】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休斯頓瓊斯演藝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五場演出贏得了觀眾的讚賞。劇院內氣氛熱烈,掌聲、笑聲不斷。

新年前夕,儘管很多休斯頓人趕著去參加年末的派對,但一些主流精英卻想在年底前完成他們「願望清單」(bucket list)中一件必做的事:觀看神韻演出。

華裔小提琴家華光勛表示,「神韻舞蹈與音樂的結合非常成功,不但展現了中華傳統的古典藝術之美,也讓西方觀眾認識到中華文化的特點,與中華文化相連。」

Barbara Hayes醫生表示,「演出中有喜劇成分,那些詼諧幽默的場景, 同時演出中也有嚴肅題材,談到了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一些現實, 這場演出的題材非常好。」

NASA科學家Gordon Vos表示,「神韻啟迪人心」。醫保巨擎技術副總監William Lopez說,「演出將給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

醫保巨擎技術副總監:演出將給社會帶來影響

「我們想以美好(的事物)來結束舊的一年。」醫保巨擎McKesson的技術副總監、數據科學家William Lopez與太太Claudine在12月31日下午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兩人已如願以償,終於完成了他們的「願望清單」裡的一件必做的事。

Lopez說,「我喜歡那絢麗的色彩,尤其喜歡(他們所展現的)平和寧靜。」

他還說,「我喜歡演出以這種方式介紹中國的歷史,我也意識到他們正在恢復那段失去的歷史。並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當今社會的現實。有些人不了解那裡發生了什麼,他們在全球範圍內傳播這一點很重要。」

Claudine是位藝術教師。她說:「我為中國人所遭受的迫害感到難過。」「演出喚醒良知,這是非常可喜的。」

神韻目前以七個藝術團的規模在全球巡迴演出,Lopez認為,演出將給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他強調,「人們在意識到這些。」「人們必須來看這演出!因為觀看演出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神韻啟迪人心 NASA科學家感動落淚

12月31日下午,新年前夕,在NASA工作的科學家Gordon Vos和女兒Celia Vos一起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休斯頓瓊斯演藝中心的演出。

Vos表示,觀看演出的最大收穫是,看到神韻演出對中國歷史深度的演繹,尤其是對神佛的敬仰。他說:「演出所表現出的(中國)歷史的深度,以及對神佛世界的描述,令人驚嘆!還有啟迪人心、光彩奪目的服裝和藝術,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演出中,那個表達人們堅守信仰的節目,非常非常感人,我忍不住落淚!」 Vos說。

今天早些時候,當Vos和女兒一起出門前往劇場時,他還在想,這場演出一定是非常熱門並被廣泛接受和認可的,包括在中國大陸。Vos 說:「我非常吃驚地得知,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更讓我吃驚的是,神韻演出是在美國獨立製作而成的。這場演出表現的是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真是太棒了!」

女兒Celia Vos則說:「演出非常吸引人!在一場演出中,就能體驗、了解到中國文化的許多不同方面,涵蓋了中國當今社會現狀和中國傳統歷史文化!確實令人意猶未盡!」

醫學院主任:演出讓人感到積極樂觀

McGovern醫學院質保合規部主任John Morrow先生表示,他的女兒已是神韻的小粉絲。今天是他們連續第二年觀看神韻演出。

「觀看神韻能讓我感到非常振奮!」他說道,「舞台上的色彩絢麗奪目,音樂和舞蹈也都讓人感到積極樂觀,溫馨舒適。」

神韻舞劇內容豐富多彩,神話傳說,歷史人物,修煉故事,洋洋洒洒,再現中華五千年文明。Morrow分享說,他從這些精彩紛呈的故事中領悟到「永遠不要放棄,一定要傳承下去」。

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神性之美令他讚嘆,Morrow說:「非常美妙殊勝!這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勝任的演出,太出色了!」

音樂教授:神韻開啟一扇嶄新的大門

休斯頓一家社區大學音樂教授Rodney Mason偕同太太Charlotte Carey一起觀看了神韻在休斯頓瓊斯演藝中心的演出。 Mason表示:「演出的一切都太美了,而神韻的音樂為我開啟了一扇嶄新的大門。」

Mason從事鋼琴和聲樂教學,還擔任休斯頓布拉斯波特學院合唱團總監30餘年。他說,他喜愛神韻音樂,也讚賞神韻演奏家們的技術技巧,「神韻音樂非常優美壯麗,我喜愛這個現場樂團的演奏,他們演奏的技術技巧非常專業。」

西方音樂注重整體音樂的合奏效果、中國音樂重情緒表達,Mason讚嘆:神韻音樂成功地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將兩者結合得非常完美,演奏的精準度也令人稱讚。」

太太Charlotte Carey表示,「今天我聽到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洋交響樂團的演繹,真是太神奇了!富有創意,也非常地道!」

華裔小提琴家:百看不厭 神韻做得非常成功


 

「這是我第五次觀賞神韻演出,每次來都有新的體驗。」華裔小提琴家華光勛認為,神韻演出每年都贏得了東西方觀眾的喜愛,「讓人百看不厭 」。

他說,演出最重要的特點是,用純善純美的中華古典舞展示了擁有五千年文化底蘊的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精華,而且演員們基本功非常紮實、演技高超,他們在整場演出中個個精神飽滿、熱情,並與觀眾熱烈互動,令演出更具吸引力。

對於神韻藝術圖樂團的現場演奏,曾經是浙江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手的華光勛也讚不絕口。他說,中國音樂的音色比較有個性,因此欲將東西方音樂交織在一起難度很大,但是神韻的原創音樂,旋律優美,在恢宏大氣的西方交響樂中,以中國民族樂器點綴,「將中國民族樂器的特質表現了出來」,且「讓人百聽不厭」。

最後他說,「神韻舞蹈與音樂的結合非常成功,不但展現了中華傳統的古典藝術之美,也讓西方觀眾認識到中華文化的特點,喜愛上了中華文化,這非常不容易做到,但是神韻在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