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輝映歐洲最古老劇院 精英感恩神性內涵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2日】

2020年1月11日,歐洲最古老的聖卡洛劇院(Teatro di San Carlo)內燈火通明,金碧輝煌,喜迎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那不勒斯的兩場演出;熠熠生輝的中華文化在古老的歐洲舞台上大放異彩。

神韻藝術家通過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引人入勝的現場樂團,栩栩如生地再現古風雋永的華夏風貌,讓現場觀眾欲罷不能。神韻票早已售罄,有些觀眾說自己只能「想方設法」弄到票。

來自軍事、政界、文藝、商界的各類精英相繼而來看神韻,他們大讚神韻以頂級藝術展神性內涵,義大利舞蹈藝術總監Sara Aniello女士表示,中國古典舞真是「獨一無二」。

感神韻藝術震撼 北約陸軍中校讚佩中華傳統

「演出真是非常非常出色,我們都被深深震撼了。」北約現役陸軍中校Stefano M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興奮得說,他被舞台上古老而璀璨的中華傳統藝術而深深折服,「藝術水準令人震撼。」

Stefano M感恩神韻將如此燦爛的文化重新帶回人間,「 神韻能夠將文化帶到其他的國家,帶到歐洲來,這是很好的主意。」Stefano M讚佩得說, 他認為演出中展現得傳統文化對當代社會「絕對的重要」。

前國會議員讚佩神韻 「以頂級藝術展神性內涵」

義大利前國會議員Guido Milani說:「絕對的美不勝收,那些服飾精緻非凡、色彩繽紛絢麗,從服裝整體上來看,演出中的服飾展現了豐富的文化底蘊。」看過當天的演出,Milani先生感悟中國傳統服飾之精妙,他表示演出通過服飾與色彩就為觀眾們打開通向中國傳統文化的門窗,「而最重要的是,那些服裝設計協和統一,讓我們很自然地就能觸碰到中國傳統的世界,讓我們從演出中接觸、了解到中國文化。」

Guido Milani是義大利前國會議員,同時是一位神經精神科學家。雖是理性嚴謹的學者,Milani先生卻與舞蹈頗有淵源,「實際上我和舞蹈世界並不遙遠,我的太太是一位首席芭蕾舞演員」,看過眾多頂級舞蹈的Milani依然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驚喜,「無論是舞蹈技術還是整體效果來看,演出都是極高的水準。」

金碧輝煌的舞台上,長袖翩躚,凌空飛旋,Milani對神韻流露出滿滿的欽佩之意,「我真的能夠欣賞這個演出極高的技術水準,更能夠感受演出中蘊涵的飽滿的情感,以及令人震撼的感動。」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展現傳承千載的「儒釋道」內涵,展現古人信神禮佛的深邃智慧,這也是讓Milani最深為感動的原因。他說:「我非常非常欣賞和理解神性的內涵,因為在當今的社會,復興傳統價值和精神價值,那是能夠給予這個世界能量和力量的。」

義大利舞蹈藝術總監感恩:中國古典舞獨一無二

舞蹈學校藝術總監Sara Aniello與丈夫觀賞後,由衷讚嘆「演出水平一流」,「帶來了神性和中國傳統」。

畢業於倫敦皇家舞蹈學院(the Royal Academy of Dance of London)的Sara Aniello目前是義大利六所舞蹈學校的藝術總監,經常帶領舞蹈學生在義大利坎波巴索(Campobasso )舉辦各種演出,她的丈夫Antonio Buonanno是坎波巴索省的公務員,目前也參與學校運營並隨之進行演出。

「真是美不勝收,」 Sara Aniello語帶欽佩,大讚神韻演出,「我愛中國傳統,非常優雅,我很欣賞演員那精準的技藝。」

作為經驗豐富的舞蹈教師,她表示切身感受到中國古典舞蹈背後有深刻的內涵,「確實富有精神內涵,非常精彩。」

她分享說,「因為演出的舞蹈來自藝術家的精神靈魂,也許他們比世界上任何種族都具有這種靈性。他們通過舞蹈將之表達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愛她。因為她不只是舞蹈,更富有神性內涵。棒極了,非常美妙!」

談到中國古典舞蘊含的神性, Sara Aniello深有感觸,「能感受到他們想傳遞給觀眾的這種神性,中國古典舞獨一無二,他們的手勢、每個小細節都代表著某種意思,使那些不懂舞蹈的人也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即使是不喜歡舞蹈的人,也能感受到這種精神內涵,理解演唱的歌詞。神韻藝術家非常用心, 比用語言和歌詞更能讓不懂編舞的人看懂。演出運用了美妙的藝術組合呈現了這一切。」

Sara Aniell對神韻帶來如此精美的演出連連表示感激,「謝謝,謝謝,因為你們帶來了神性和中國傳統,並非所有人都了解這些。」

她的丈夫Antonio Buonanno也盛讚神韻藝術水準高超,與眾不同。「這是一流的演出,趣味橫生,」他說,「演出獨具匠心,將數位技術和藝術元素成功融合在一起。」他十分欣賞中國古典舞強大的表現力,「舞蹈演員技藝非凡,中國古典舞如此與眾不同,水平一流, 在藝術和技巧方面都獨樹一幟。」

義大利知名歌唱家:神韻歌曲傳達正面希望

義大利知名流行音樂歌手、作曲家和鋼琴家Sofia Baccini女士和丈夫Giampaolo Galluzzi一同觀看了演出。Baccini擁有自己的樂隊,90年代開始在義大利巡迴演出,曾多次獲獎,並出過多張音樂專輯。她的丈夫Galluzzi是一位工程師,在一家公司擔任經理。

Baccini稱讚道:「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演出,非常美麗!他們(演員)通過舞蹈來詮釋一個民族的文化。」

Galluzzi驚嘆現場樂團與舞台天幕的配合出神入化,他說:「豐富的色彩,卓越的舞蹈演員,現場樂團的演奏時間點非常精準,與天幕的配合天衣無縫。動態天幕真是令人驚嘆!」

神韻樂曲成功的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讓Baccini非常感動,她認為:「樂團演奏真是美不勝收,音樂的內容包羅萬象。」

Baccini還非常欽佩神韻女高音歌唱家,她說:「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美妙極了!她擁有偉大的聲音和歌唱技巧。」

她表示很喜歡神韻歌曲,因為歌詞傳遞了積極的信息,「歌詞對於當下社會來說是激動人心的,因為歌詞傳達了一個很好的信息。這是一個正面的信息,一個對未來的希望,對於我們和年輕一代都是這樣。舞蹈其中的靈性內涵非常引人矚目。」

最令Baccini感動的是修煉人反迫害的節目,她說:「演出非常感人,尤其是那個反迫害的節目,場景非常感人。」她認為自己跟神韻傳遞的價值觀產生共鳴。

歐洲醫藥界高管被神韻震撼 「重溫過去時光」

Nicola Ferraro是歐洲大型跨國醫藥產品推廣公司Jakin SA的主管,1月11日晚,他和家人一起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義大利那不勒斯聖卡洛劇院 (NAPLES Teatro di San Carlo) 的演出。

Ferraro表示令他深有感觸的是神韻音樂中蘊含的深厚情感,「神韻音樂讓人放鬆,又深入心靈,音樂和色彩融合在一起,深深地震撼著心靈,難以用語言表達清楚這種感覺。」

當聆聽著音樂、欣賞著舞台上的中國歷史畫面時,他感到自己正在重溫過去的時光。

而神韻演出中的色彩和高科技運用也令Ferraro驚嘆,他特別提到蒙古舞「男子們乘駿馬飛翔的情景」讓他「非常震撼」,舞台﹑演員﹑傳統文化和高科技天幕結合起來,「做到這樣的舞台呈現效果,非常令人震撼」。

整台節目也讓Ferraro感受到神韻的精神內涵,他表示從神韻的色彩和畫面中都能感受到精神內涵。

對於打造這場精彩演出的神韻藝術家們,他稱讚到:「祝賀所有神韻藝術家,他們太優秀了!」

公司總裁夫婦觀神韻 被深邃神性內涵打動

義大利新創公司總裁Augusto Lombardi當晚觀看了神韻演出。 神韻展現的深邃神性內涵讓Lombardi深深震動,「然而最打動我的是演出中蘊涵的神性,最初看來這是一場展現高超技術的演出,然而演出實際展現的是深刻而強大的精神內涵。」

古老的神傳文明,天人合一,華夏山河,鍾靈毓秀華夏,Lombardi感悟演出在細微處「展示了保護自然環境、保存秀麗山河的重要性」。

他領悟到中國傳統的道德來自於上天,身處物質橫流的當代社會,Lombardi更感受到神韻的彌足珍貴,「演出中反覆在傳達,無神論和進化論在戕害人類,這個信息非常重要。 」

公司執行長贊神韻善美兼備 感受至深

Michele Del Prete是那不勒斯擁一家70年歷的機動車零件公司的執行長(CEO)。看過當晚演出他讚嘆道:「色彩壯麗,舞蹈演員(之輕盈)看起來好像在飛,同步配合天衣無縫,還有很棒的音樂伴奏,真是非常精彩,祝賀神韻!」

今晚是神韻巡迴藝術團於那不勒斯舉行的第三場演出,當地上流觀眾為神韻頂級的藝術製作如痴如醉,Del Prete重複地說:「太美了,太美了,恭喜、恭喜(神韻)!」

Del Prete表示從演出服裝的美,可以看出「服裝的色彩搭配和製作,背後一定是經過了很大心思的精心準備。」

其次,Del Prete談到,「演出給人寧靜祥和的感受,這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真正的東西。」他還表示,除了現場交響樂團的音樂伴奏非常祥和平靜外,就連舞檯燈光的柔和效果也給人帶來極大的寧靜,「這是我最大的感受。」他說。

演出的精神主題也讓Del Prete「深受觸動」,他認為,由此能夠領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基礎與精神信仰有著密切的聯繫,那「非常富有精神性」。

Del Prete自認對中國文化略知一二,「我們從書上了解到一些歷史(朝代)的某些制度,都是強大繁榮的,當然,那不是共產主義政權,共產主義對我們來說已經過時了,這是事實。」

神韻通過藝術演出來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原貌,Del Prete表示:「對所有擁有信仰的人來說,這是很重要的,我深信當人們失去了信仰,那是非常危險的,所以文化都必須與信仰相聯繫,這是很重要的。」

Del Prete最好說:「毫無疑問,我一定向朋友推薦神韻,這是非常非常棒的演出。」

世界自然基金會區域主管觀神韻 體會天人合一

Raffaele Lauria先生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義大利卡塞塔市(Caserta)的負責人,他表示一直在等待著神韻的光臨,「因為我是中國文化方面的專家,因此當我聽到有神韻這樣一場演出時,我想盡方法獲得了門票。」 那不勒斯的票早就售罄,得到票的人非常欣喜。

神韻大幕拉開的時候,光華四射,色彩繽紛,天幕上創始主帶眾神下凡,對此Raffaele Lauria非常感嘆和驚喜,「與我們在西方使用的布景相比,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韻)那些具有創新性的天幕上(的內容),真是太棒了。」

「神韻主要是恢復中華傳統,這些(價值)在西方世界非常流行。我看過來自中國的報導,看來東方文化在中國遺失了。今晚在這裡,我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華文化,並深深的心懷感激。」他說。

神韻的使命是恢復傳統道德價值觀,Lauria表示,「這一點很關鍵」,他說所工作的世界自然基金會,就是為了恢復自然界的天然風貌。

Lauria領會到中國天人合一的文化,他說:「我總是發現中國深厚的文化與自然之間有很強的聯繫。例如中國歌舞的背景經常引用大自然。」

「在我看來,中國文化之所以非常重要,因為她是唯一將身體和精神的修煉連在一起的文化。我們西方人看待自然的方式過於機械化,而不是從自然界能量流動的角度來考慮(天人合一的內涵)。」

當得知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他說自己對此非常感興趣,「我回家後,要上網絡查查法輪大法的內容,我對此很有興趣。」

WWF在6大洲的153個國家發起或完成了約1.2萬個環保項目,全球性的網絡遍及北美洲、歐洲、亞太地區及非洲。

西西裡騎士千裡追神韻 為信仰內涵折服

義大利職業馬術運動員Giuseppe L』Episcopo 臉上溢滿欽佩與喜愛之情, 他讚嘆說:「那非常壯觀,雄壯美麗!」

Giuseppe L』Episcopo 是義大利專業的馬術運動員,曾經參加過眾多馬術競技比賽, 並在西西裡擁有自己馬術俱樂部。現年已經74歲的他仍然矯健, 神韻演出中蒙古男子舞展現的堅毅和曠達的精神吸引著他前來。

「我是專門從西西裡趕來的。」L』Episcopo 說:「我曾經看過這個演出有關蒙古騎馬的宣傳片畫面, 我立刻想來看,所以一直在等待這個演出到義大利來,我從西西裡來就是為了看這個演出。」

L』Episcopo 從神韻展現的正統中國神傳文化,感受到濃濃的神性,他驚嘆演出寓內涵與故事的巧妙匠心,「演出最美妙的地方,就是那些故事(舞劇),對我們當代來說真的很有益處,那就是針對當今中國現狀的故事。」

他說:「我們從演出中看到(中共)對信仰的迫害在當前依然發生, 這個故事真是針砭時弊啊。」演出中當一群純善的修煉人因為信仰而遭到中共的迫害,他們卻依然堅韌不屈,勇敢地守衛信仰, L』Episcopo 感佩的說:「人必須有信仰,必須要相信神,不論是西方還是東方的信仰。因為信仰讓人更堅強和強大。」

他對演出中展現的精神價值產生共鳴,「我感受絕對與那價值相連!」他認為信仰跨越宗教的界限,與人性相關,「 重要的不是宗教,而是信仰,但是我們必須有信仰。那對人類有益,對人類很有幫助。」

馬術是西方最典雅和高貴的運動之一,在歐洲更是備受名流們喜愛推崇的運動, 能夠成為職業的馬術運動員是身份的象徵。 歐洲眾多王室成員、名流富豪都是專業的馬術運動員。

那不勒斯首席生物學家:強大的神性內涵

Stefano Lupo先生是當地醫院的某實驗室主管、首席生物研究員,他的未婚妻Annarita是一位醫生兼醫學主管。他們一同觀看了神韻後表示,被演出深受吸引,感到耳目一新,節目充滿神性內涵。

「演出引人入勝。」Lupo說,「這對於我來說是新體驗,因演出使用的技術、服飾等,都是我所不知道的。」

Annarita表示贊同,她還說:「令我驚嘆的是,神韻藝術家們之間的協調配合如此驚人的完美。」

「你從中可以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的,這一點令人大受啟迪。這種啟迪來自神秘的靈性層面。」Lupo說。

中華文化是神傳之作,神韻節目內容啟迪人心、教化眾生,對此Annarita認為「演出充滿神性內涵」。Lupo表示贊同,他認為其中神性的信息「非常強烈」。

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國遭到中共政權的打壓感到遺憾,對神韻藝術家的付出深表感謝,Annarita表示,「謝謝神韻藝術家!祝賀他們!」Lupo也說:「恭賀他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