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來自天上」 神韻印州爆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0日】

2月9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2020年度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穆拉特劇院(Murat Theatre)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以劇院爆滿加座的盛況完美落幕。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起立鼓掌、揮手道別,印第安納波利斯地區的中外觀眾,用熱情的肢體語言感謝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場面十分感人。

神韻舞蹈家通過豐富傳神的動作、生動細膩的表情、純真燦爛的笑容等,詮釋著意境深邃、扣人心弦的舞蹈;優雅的舞姿如行雲流水般進退有度,一氣呵成的動作銜接絲毫不落痕跡。演員卓越的技藝、高潔的氣質、完美的配合,加上匠心獨具、巧奪天工的舞蹈編排,令現場觀眾折服敬佩、嘆為觀止。他們紛紛表示,「中國文化來自天上」,「神韻蘊含深入靈魂的力量」,「神韻讓我們放下了科技給我們帶來的包袱,超越我們所謂的現代生活,讓我心靈寧靜。」

房地產公司老闆:神韻蘊含深入靈魂的力量

房地產公司老闆Ryan Zickler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於印第安納波利斯穆拉特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Ryan對神韻十分敬佩,他讚嘆:「神韻的演出真的是完美無瑕。」

他開心地說:「我們剛才還在討論,神韻究竟是如何做到如此完美無暇。所有舞蹈演員、所有的表演藝術家都是如此的技藝精湛。還有,藝術家將作品中蘊含的情緒表達的非常棒,讓我看得非常感動。」

Ryan尤其提到舞蹈演員的表現力,「我特別喜歡那個小和尚,他演的十分有趣,真是太棒了!」

Ryan被神韻服裝所蘊含的絢麗色彩和蓬勃的生命力所吸引,他認為神韻一定在演出上下了極大的功夫,他讚嘆:「我感覺神韻可能有幾百種服裝!我想神韻一定在演出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因為每一個場景都是藝術品,背後都蘊含著很大的創新。同時舞蹈藝術家本身,也賦予了服裝以能量。」

Ryan認為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技巧令人震撼, 「那個女高音獨唱真的好到令人驚嘆,她的聲音中蘊含著令人不可置信的力量。我在看她演唱的時候就在想,她究竟是經歷了多久的學習和訓練才能演唱的這麼完美。當你在看她演唱的時候,你會發現她沒有深呼吸就能演唱出這樣的樂曲,並且她的音域也令人嘆為觀止。」

最後Ryan再次對神韻演員表示讚嘆, 「神韻蘊含著能深入靈魂的力量,讓人看的非常開心,演出也演繹的及其生動。我相信舞蹈演員們一定是經歷了很多事情,擁有很多感悟,他們的演出中才能帶有這麼豐富的情感。我想他們在訓練中可能會有很多艱辛,但是他們給觀眾帶來的卻是這麼快樂的觀看感受,謝謝神韻!」

公司副總裁嘆神韻了不起 「充滿愛與能量」

運營服務公司副總裁Tyler Baumgardner和太太Peggy Baumgardner將觀看神韻作為他們結婚23周年的慶祝紀念禮物。

Tyler Baumgardner讚嘆神韻:「演出精妙絕倫。神韻演出的色彩、文化、背景天幕,還有演出中充滿的能量,都太了不起了!演出充滿著愛與能量。」

「我特別喜歡神韻的故事。整個演出都深深吸引著我。」Tyler Baumgardner表示自己的心緒隨著故事起伏,舞台的能量將人帶入故事之中。

他說:「演出中有慢的舞蹈動作、有快的舞蹈動作。故事中有高潮有低谷。舞蹈演員如何在場景中過渡,從動作到情緒一切都令人稱奇。那飽滿的熱情,充滿愛的場景,都太奇妙了。觀看神韻演出,如身臨其境,讓人覺得精彩非凡。」

Tyler Baumgardner表示神韻完美的展現了傳統中華文化,讓人震撼。他表示:「完全可以、百分之百可以感受到傳統中國文化。背景、編舞以及你可以在藝術家眼中看到的他們要傳達給觀眾的熱情,都讓你感覺到,這就是五千年前、四千年前、三千年前為皇帝表演的演出。震撼人心。」

最後,Baumgardner夫婦表示這是完美的紀念日禮物。Peggy Baumgardner說:「演出令人驚嘆,完全出乎意料的完美,一切都棒極了!」Tyler Baumgardner表示:「演出出類拔萃。請繼續到美國中西部來演出。」

感受祥和力量 科技公司老闆獲心靈寧靜

「神韻有種祥和的力量,她充滿神性,讓我感到全身放鬆和與周圍渾然合一,我陶醉於其中!」科技公司老闆Patrick Leone和太太及8歲的女兒一同觀賞神韻演出後,對神韻發出由衷的讚嘆。

Leone認為,神韻帶來的文化對今天的人們來說更有意義。「我雖然從事高科技行業,而且看到神韻也應用了技術,但神韻並不執著於技術,神韻讓我們放下科技給我們帶來的包袱,超越我們所謂的現代生活,讓我心靈寧靜,然後細細地欣賞神韻帶來的美好。」

他希望能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他的敬意:「我想說他創造的這個神韻,在一個非常深的層面感動了我的內心,讓我看到了如此美麗的藝術。我一定會告訴所有的人都來看神韻。」

音樂人:神韻音樂似春天 清新美麗純淨

「音樂帶給我的感覺就像春天!」印第安納波利斯音樂人John Larner欣賞了神韻演出後,十分喜愛演出的原創音樂。

2月9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穆拉特劇院(Murat Theatre)上演當地最後一場演出。John Larner和太太Lauren Larner前來觀賞。

「很高興能聽到來自一個不同文化的全新曲調,這是我之前完全不熟悉的,非常贊。」John說道。

John Larner從事現代舞音樂製作20年,在印第安納波利斯擔任唱片騎師及從事舞蹈音樂製作。東西合璧的現場樂團讓他眼界大開,「我很喜歡這樣的音樂,情感非常豐富,很動人。」

「音樂帶給我的感覺就像春天一樣,不知不覺讓我想起春天,非常清新、美麗、純淨。」他繼續說道。

他讚美神韻音樂家的專業水準,「他們演奏的太好了,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是現場樂團(而非錄音)在那裡。」「我也很喜愛主持人介紹整個樂團那個互動環節,那個非常風趣,配合的相當好,」

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也讓John十分喜愛,「女高音歌唱家才華出眾,嗓音非常美」。「你能感受到她所表達的情感,因為在她的聲樂表演中蘊含著情感。」

首次觀看神韻,二人對具有獨特韻味的中國古典舞讚賞有加。John說:「我最喜愛那個水袖的舞蹈……精彩的編舞,以及長長的袖子的視覺效果,舞蹈的藝術觀賞性非常高。」

Lauren曾經跳芭蕾舞12年,過去兩年一直想來看神韻,當天終於如願以償。她興奮地說道:「就像你在看一幅畫,然後畫突然活了,人們開始翩翩起舞。」

「她彷帶你去到不同的朝代,所有的畫面、風景、和服裝,效果非常好。同時我也了解到中國還在發生著迫害。」Lauren說。

John也表示,那個發生在公園裡,面臨政府打壓、人們堅持信仰的故事,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Lauren說道: 「這是我們體驗過最棒的演出,我們會告訴給朋友,因為她真是太棒了!」

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 銷售總監夫婦敬佩

精彩的舞蹈,令人神往的天幕上的背景,讓多次去過中國的Rick Galloway先生讚嘆不已。

Galloway是本地一家納米微粒高科技公司Bangs的銷售總監,今天來看演出,是他給他的太太Sue一個大大的驚喜。

Sue解釋道:「多年來我一直想看神韻,今天Rick直接把我推進車子,一直不告訴我到底去哪裡。沒想到我們來到了劇院,終於看到了神韻!我好驚喜啊!」

她回憶起那個表現草原上的蒙古舞蹈,認為是她最嚮往的一個節目,「他們的舞蹈動作,那種運動感,非常與眾不同,能量四溢。」

Galloway也附和道:「太對了,那個舞蹈充滿了能量,能量,能量!」他稱讚舞蹈演員們體態矯健,「中國古典舞與眾不同,非常的好看,非常的有表現力。」

Sue還對神韻的色彩讚美有加,她說那種粉色和綠色的顏色使用的非常高超,天幕展示的畫面也是驚人的壯觀。

曾經去過中國的Galloway也對天幕的畫面稱讚不絕,他說:「天幕的場面,讓我回憶起古老的紫禁城,長城和中國的寺廟。」

他稱讚女高音的聲音非常好聽,也感謝天幕上有英文的字幕。他說神韻的方方面面都做得很仔細,包括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的介紹。

神韻節目裡反應了當代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他們夫婦了解到當今中共對民眾的迫害,包括活摘器官等等。Sue說她最感到震驚的那個表現中共摘除眼角膜導致無辜的人失明的情節,她了解到這樣的事情還在發生著,她驚呼道:「這太揪心了,這種事情居然還在發生著!」

Galloway表示同感,他說:「這個故事很好。我在中國的時候,中共控制著一切,我們無法用臉書,谷歌。很多事情都被限制。」

他們夫婦對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敬佩,認為已經達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室內設計師:中國文化來自天上

「中國的文化來自天上!」俄羅斯裔室內設計師Imessa Hansen女士觀賞演出後如是讚嘆。

當天,她和丈夫Tim Hansen一起觀看演出。Hansen先生是著名投資管理公司Raymond James的資深高管。

經常在美國和俄國之間行走的Hansen太太是芭蕾舞演出的常客,神韻之美讓她深深陶醉。她說:「神韻晚會絕對無與倫比!我看過無數演出,包括芭蕾舞,但神韻演出完全與眾不同,裡面充滿了歷史和文化的內涵。舞蹈演員都是一流的,天幕的布景非常明亮和有創意。」

Hansen太太表示,她很難用語言把她的感受準確地表達出來,「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只能說中國的文化來自天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