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羅斯蒙特兩場爆滿 信仰故事感動主流精英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6日】

神韻熱在美國伊利諾州羅斯蒙特市持續升溫。2月15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羅斯蒙特劇院(Rosemont Theatre)上演兩場演出,兩場均獲得爆滿票房。下午場才預備開演,音樂家入場時,觀眾就開始送上熱情的掌聲。

演出展現的古老傳統的深邃內涵讓主流觀眾深深感動,有傑出律師表示觀看時不禁落淚,也有法證專家表示,如此美好的傳統應當永久延續。

演出信息強烈 國際律所合伙人感動落淚

事這方面做得非常好。我對於西方的芭蕾熟悉,但神韻的舞蹈讓我感受驚喜,非常引人入勝。」神韻的天幕技術也讓他很驚喜。

他還發現神韻舞蹈裡常常伴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他尤其喜歡有關修道人跟隨師父跳崖後升天的故事,他稱讚道:「這個舞蹈很富有精神層面的內涵,很讓我感動。你看那位士兵對師父堅信不疑,而其他的弟子都跟隨師父修了很多年卻不敢再前行一步。這個士兵修煉人的故事對我們很重要。」

此外,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也讓Vishneski感受很深,使得他意識到在中國當今社會的現狀。

他感嘆道:「歌曲很打動人心,我們能看到天幕上的字,能理解她的意思。很簡單的一首歌就把重要的信息告訴了我們。」

他說作為美國人,他能把自己換位成中國人來理解,就能看到中國人承受的被切斷了傳統歷史和文化的痛苦,看到(中共)打壓法輪功的錯誤,以及神韻要把中國傳統的精神信仰理念和歷史恢復光大的努力。他說他觀看演出時很感動:「神韻傳遞的信息很強烈,我女兒問我是否哭了,期間,我還真的流下眼淚。」

法證專家:古老傳統美麗智慧 應永久延續

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敢於呈現當今社會的現實,在Wayne Niemeyer先生眼裡看來,「傳統文化將會被永遠承傳下去。」 2月15日下午,Wayne Niemeyer於羅斯蒙特劇院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陶醉其中。

「演出無比壯觀。舞蹈、音樂、背景都美妙絕倫。」Niemeyer稱讚不已,「嘆為觀止,我從未見過如此令人驚嘆的演出。」

Niemeyer曾擔任McCrone集團分析服務部門(McCrone Associates,Inc.)的資深研究科學家,於2014年被科學組織區域委員會(OSAC)任命擔任槍擊殘餘物分析小組委員會委員。OSAC是美國商務部屬下的國家標準技術研究院(NIST)和司法部(DOJ)旨在加強美國法醫科學的一項舉措。

當談到演出中最觸及他心靈的部分時,Niemeyer表示中國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卻被中共打壓,讓他非常不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有幾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她是如此迷人和美麗,而今卻被中共壓制,這讓我感到困擾,也令人悲傷。」

神韻舞劇《為誰行惡》講的是一對兄弟在迫害中,哥哥是行惡者,弟弟是受迫害者,弟弟因迫害而失明。當兄弟倆被痛悔和絕望淹沒時,神佛向他們展現了不可思議的慈悲。Niemeyer從這個舞劇中了解到當今的很多中國民眾因為堅持信仰和傳統,而被殘酷打壓和迫害,他說:「中國人必須維護自己的價值觀、信念和傳統,因為共產黨不可能在中國永遠持續下去。中國的傳統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她應該被保留和承傳下去。」

神韻女高音歌唱家也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非常棒。歌聲優美動聽,絕對的出色。」通過背景上的字幕了解歌詞的意思後,他被歌詞的深刻內涵所觸動,「當我看到『再次打開天堂之門』時,我再也無法忘懷。」

超級律師:神韻舞劇展現普世理念

Sheridan先生是本地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也是當地一位名列「超級律師榜」的律師。他觀看演出後,對神韻讚譽有加。

他稱讚神韻的藝術造詣很高,「首先我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其藝術性很高,舞蹈演員的矯健身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尤其提到那個草原上騎馬的男子舞蹈,形像很吸引人。

他也很驚訝女舞蹈演員所展示的特別的技巧,他說:「我從來沒有看到過水袖舞,真是很精彩。舞蹈演員們的袖子收放自如,很新奇,很好看。」

神韻獨特的動態天幕也讓他感到驚喜,稱讚天幕為舞台延伸了維度。

神韻演出以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形式來詮釋不同內涵的故事,這個藝術特點也讓Sheridan感覺很有表達力。他稱讚道:「舞蹈裡的故事情節很明確地向觀眾傳遞了,這一點很有意義。比如那個老和尚幫助救下一個女孩的故事,非常風趣,很有娛樂性,既體現了老和尚的智慧,有演繹了那個善與惡的主題。」

另外,舞劇中一對兄弟的故事也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看到了那個警察哥哥的轉變而感到有意義:「我關注著那位警察哥哥,以為在最後他可能不會去擁抱那個信仰,但他還是站到了善的那邊,這很有意義。」

他認為神韻代表的理念和價值觀是普世的,他非常的認同。Sheridan從節目冊中了解到了神韻的使命,理解了今天的演出裡也包含了這種努力。他表示希望能做更多的了解。

傳承中華神傳文化 郡官員贊使命偉大

湖濱郡(Lake County)官員Shane Schneider贊神韻展現神性,「令人大開眼界」。

「從神韻中看到,信仰是中國文化歷史的一部分。我以前未曾認識到,原來中國人具有如此豐富的精神內涵。」在湖濱郡任交通部長的Schneider說。

他表示,神韻展現的中國與他在媒體報導上看到的完全不同,媒體幾乎從不報導文化的精神性。

Schneider欣賞神韻把中國文化的神性搬上舞台,「很偉大,很精彩,令人大開眼界。」

問及神韻的宗旨是恢復被中共破壞了的傳統文化時,Schneider讚賞道:「這是一個很平和的努力。」

Schneider連用三個「美麗」形容他從神韻中獲得的中國印象,「豐富的文化,動人的音樂,美麗的舞蹈」。

他進一步說,神韻的美麗之處在於「她同時也講述了歷史」,「而且我們今天在美國的很多動作,如體操等,其實都根源於中國文化,在中國文化中已經有久遠的歷史了。」「我們只是借鑑了(中國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