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圖爾四場全爆滿 精英贊精神力量強大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2月20日下午,法國圖爾國際會議中心內掌聲雷鳴,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當地舉行的第四場演出完滿落幕,全場爆滿的觀眾戀戀不捨地向台上的神韻藝術家揮手致意。

神韻在圖爾市的四場演出,場場大爆滿。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精美的畫面,精湛高超的舞蹈技藝,充滿神性的精神內涵,圖爾主流觀眾沉浸其中,感悟良深。

市長:神韻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精髓 力量強大

純正璀璨的中國傳統文化讓法國市長Michel Guignaudeau讚嘆,觀看神韻讓他再次感覺回歸到了古老的傳統中國。

「從演出中我尋回了所有的傳統,」Guignaudeau激動地說:「我明白了舞蹈和歌曲蘊含的所有理念,我找到了這千年文明的靈魂,極其強大,如此豐富、強烈而美好,我非常、非常高興今天來觀賞了演出。」

Michel Guignaudeau是法國西北部安德爾-羅亞爾省(Indre-et-Loire)利格伊市市長,同時擔任利格伊市周邊市鎮聯盟委員會副主席。多年前在中國的遊歷讓Guignaudeau聽聞神韻之名,便決定「絕不可錯過這優美的演出」。

神韻用頂級而純正的舞蹈藝術展現幾年來中國傳統文化深邃的風貌,深深感動著Guignaudeau。他說:「我很高興能見到中華精神的再現,感受她的清晰、純真與詩意。」

Guignaudeau認為中國文化之魂擁有巨大的生命力,讓文化久遠而常新,「我感受到中華文化具有強大的精神力量,(以及她)賦予生命蓬勃生機。」

神韻將正統的中國藝術與最先進的三維動態天幕相結合,打造天人合一、古今相連的文化神奇。Guignaudeau對演出展現的傳統智慧嘆服不已,「我也重新體會到幾千年來中國人奠定的力量和未來,這偉大的民族、偉大的力量,把最新的科技與藝術結合起來,這份藝術、卓越的文學、繪畫和她的氣度,令人敬佩。」

Guignaudeau感謝神韻將如此美好的文化帶到法國,他相信中國文化與法國文化的交流「會將世界帶到最好的未來」。

空客集團微電子工程師:從演出感受自我昇華

當天法國空客集團微電子工程師Vincent Carreau博士與女伴Stéphanie Lormois慕名而來,雙雙陶醉在演出呈現的聖潔美妙場景之中。

「演出讓人從現實生活中抽離開,去欣賞美麗的事物,去昇華自我。」Carreau表示,神韻之美讓人忘我,不用語言就能理解演出中故事的奧妙,「很多節目非常有特徵,不用語言,我們就理解其中的內涵。」

當得知神韻藝術家都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修煉人,Carreau理解了演出的與眾不同,「他們都修煉法輪大法,也許因此演出能夠散發出能量,讓人受益。」

女伴Stéphanie Lormois是一名服裝設計師,看完演出她興奮地表示演出讓她「有舞蹈的衝動」,她讚嘆神韻將如此美好而悠久的文明分享給全世界,「將這古老的文化與世界分享真是很好,這是我們不很了解的文明;(我們)對中共(專政)也不是很清楚(的了解)。演出演繹得太棒了,編排真的好極了。」

身為服裝設計師的Lormois,對演出中服飾的繽紛多彩最為稱讚,她說真想「能夠用那些材料去設計,比如絲綢。」

中國歷史悠久綿長,不同的朝代賦予服飾不同的文化特色,Lormois表示從演出的細節收穫很多靈感。

「我注意到很多小細節,真是設計的很精緻靈巧。」她說,「我真的被迷住了,即使是男演員的服飾,也是美極了。服飾與舞姿相映襯,美不勝收。」

看過神韻的Lormois臉上煥發喜悅光彩,她說,「觀神韻如同將神奇盡收眼底!」

Carreau也贊同地說:「的確,充滿神奇體驗,我們真是度過了美好的下午。」

空客集團項目帶頭人:領略中華傳統文化 享受其中

Emilie Beaudouin是一位法國航天工程師,直接為空客公司服務。今天她特別陪母親一起來看神韻演出。她和母親都感到不虛此行。

Emilie Beaudouin對服裝和色彩讚嘆不已,「非常優美,色彩絢麗」。她還說:「來看演出前,原本對音樂方面有些擔憂,我以為單一的亞洲音樂會讓我有厭倦感。結果發現我自己大錯特錯了,這個演出的音樂和旋律如此諧和 !」

她對神韻演員的表現也非常欣賞,「還有演員們,他們那麼的英俊、那麼年輕,服裝無比華麗。給我留下很美好的回憶,真是不虛此行。」

今天的神韻演出還讓她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她說:「將古老的傳統、朝代重新展現給觀眾,非常好。也許有人對中國文化已經很有研究了,但對我們來說卻完全是個新的領域。我們本以為只是來看一個演出,沒想到我們卻發現了一種傳統文化。我們非常享受,不知不覺中時間這麼快就過去了。」

對於神韻所展示的精神層面的內涵,Emilie Beaudouin說在歌曲的歌詞中體現的最清楚。對這一點她還有自己的領悟,她說:「在西方社會,有很多人練瑜伽、打坐冥想等,但是他們都沒有和宗教有什麼特別的聯繫。但是我感覺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這兩者在日常生活中似乎是分不開的(一種修煉文化)。」

在今天的神韻演出中,通過舞蹈的方式向觀眾們講述了很多小故事,觀眾們時而被感動的落淚,時而被逗得開懷大笑。Emilie Beaudouin對此也有自己的感悟。她說:「舞蹈、服裝、還有演員們的演技都是那麼的優秀。我原以為呈現那些故事的時候,演員們會唱些什麼有歌詞的內容,結果他們一言沒發,而我們竟然都看懂了那些故事!真是了不起。」

今天看演出,Emilie Beaudouin和母親的座位在前排第三行,正對著樂團指揮。她說:「這樂團真不簡單,因為我經常去聽音樂會,這種效果絕對是頂級的。

很可惜不能更清晰的看到樂團,不過就算能看,估計我們也會無暇顧及,因為台上的節目已經讓我們的眼睛不夠用了。」

她們對神韻演出中的三維動態天幕的效果也十分稱讚,「做的真好。」

最後她說:「一定會推薦給朋友來看。」

神韻樂曲優美動聽 IT經理接上「亞洲緣」

Laurent Hamelain先生是計算機行業的精英,目前擔任一家公司經理,2月20日下午他在法國圖爾市國際會議中心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嘆神韻「非常美,是一場視覺盛宴」。「長袖翩翩的舞蹈讓我非常感動,大氣明亮的色彩讓我心儀,東方樂曲讓我沉醉。」他說。

Hamelain的兒子在亞洲工作,他認為自己非常有「亞洲緣」,他幾乎每天都聽東方音樂,因此神韻樂團的演奏讓他非常著迷,「樂團中的(中國)樂器非常吸引我,只可惜我看不到他們的演奏。」

「音樂家們都坐在樂池裡,我非常好奇,很想看看那些中國曲調是從哪種樂器發出的。」他似有惋惜地說。

Hamelain不僅是科技界精英,還曾經是一位身手矯健的體操愛好者,「我曾經練過體操,知道那些翻騰動作的難度。」

神韻演繹純善純美的中國神傳文化,也傳遞敬神、讚頌創世主的理念和精神內涵,對此Hamelain說,自己從神韻歌唱家的歌聲中感受到強烈的精神信息,「對於當今中國發生的迫害,我有所耳聞,但是並不知其細節,不過總體上我們都知道中國人民受到(共產黨的)壓迫,沒有信仰自由。」

藝術體操、各類舞蹈都來源於中國古典舞,這讓Hamelain有點吃驚,「以前我並不了解中華文化,原來這麼多不同種類的舞蹈是來源於中國,今天是我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真是美不勝收,色彩繽紛,我深受吸引。」

中華文化歷史古老而又內涵深刻,這讓Hamelain非常羨慕,「遺憾的是我們西方的文化非常不同,真希望歐洲國家也能擁有東方文化的歷史和一些價值觀。

他表示一定會推薦神韻給他人,「演出如仙境一般,美麗而又神奇,令人心情愉悅。」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