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體驗」 聖保羅觀眾向神韻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2月20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奧德威表演藝術中心(Ordway Center)進行首場演出。

聖保羅市長頒發褒獎 指定「慶祝神韻日」

聖保羅市長Melvin Carter在開演當日專程為神韻發來褒獎狀,並指定2月20日為「慶祝神韻日」。褒獎狀中寫道,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的精美藝術,「這一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優秀中國古典舞和音樂演出團體,十多年來一直為明尼蘇達觀眾帶來驚喜。」

褒獎狀中也提及,神韻將天國勝景、古代傳奇和當代英雄故事編織在一起,帶領觀眾進入到一個美好、純潔和充滿勇氣的世界。

Carter還說,「神韻為了踐行其使命,克服了各種挑戰和艱難,從一個演出團發展到多個,在西方國家持續蓬勃發展。」信中並提到,神韻團體中還包含曾經居住在明尼蘇達州的本地居民。

神韻演員達藝術的顛峰 投資公司總裁致敬

「神韻演出中的能量一年比一年強。」第三年觀看神韻演出的風險投資總裁Garry Lowenthal發出這樣的讚嘆。當晚,他與藝術家Pario Max一同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於聖保羅奧德威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

演出結束後兩人都對神韻之美讚不絕口,Garry讚嘆道:「神韻的演出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好!」

Garry談到這些年一直觀看神韻的原因,他說:「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演出節目是我喜愛神韻的原因之一。神韻講述著中國五千年來的故事和民俗,每個人都能在神韻傳達的信息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意義。」

對於Garry來說,神韻啟迪他感悟到人生雖有不同,但是最終都可以以愛為結局的道理,他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有的人在遭受著迫害,有的人被捲入了其他事情。但是最終,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在對國家的愛、對人們彼此的愛和對生命的愛中化解,就像演出中兩兄弟的故事一樣。」

另外Garry還體會到神韻演出中蘊含的巨大能量,他說:「神韻演出中的能量一年強過一年,只要感受一下觀眾的氛圍就會發現,所有人都在聚精會神的觀看著演出,感覺我們好像是演出中的一部分,感覺我們好像穿越到了五千年前。我感到神韻的能量來源於我們彼此,也來源於演員和他們向我們傳遞的絕佳信息!」

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讓Garry產生深深的共鳴,他十分同情歌詞中訴說的那種在困境下的選擇,他也希望人們與神韻的共鳴可以越來越多,他說:「每個人都會遇到磨難,那個磨難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直到人做出選擇之前,你都無法預料到結局。我覺得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非常好,她演唱的時候,我感到我和她之間有種共鳴。現在神韻的演出越來越多了,這真是太棒了,這樣神韻就可以將神韻中的愛播撒給他人了。」

Garry向神韻演員表達敬意,「神韻的演員們太傑出了!他們精益求精的練習讓他們達到了藝術的巔峰,(翻騰跳躍的時候)是那麼的自在,好像飄浮在空中,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也正因為如此,神韻的口碑非常好。他們現在在明尼蘇達州,我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明尼蘇達州的愛和陽光,神韻是我們的客人。」

藝術家Pario也對神韻演出極為讚嘆,「神韻就像是一件舞台上的藝術品,真的是非常的神奇和美妙。我最喜歡的就是水袖舞,因為那舞蹈就像是正在綻放的花朵一樣,每一個舞蹈演員的周身都流淌著巨大的能量,尤其在她們揮出和收回水袖的時候,就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在一齊綻放著,而且那背景天幕也有著令人驚訝的美。」

從藝術角度看,Pario認為神韻美得不可思議,整體配合天衣無縫,「不僅僅在背景天幕方面,神韻整體的演出編排都完美地令人難以置信。那麼多的演員互相之間配合的完美無瑕,所有人的動作都非常一致,讓人感到十分驚嘆。」

觀神韻 梅奧診所主管體悟信仰是文化根基

美國排名第一的梅奧診所(Mayo Clinic)部門主管Jeff Schmoll觀賞神韻後贊,「精神信仰是文化的基礎」。

Schmoll 說:「從演出中,我看到精神信仰是中國文化的根基,這個文化是共產黨統治前的傳統文化。」 他在梅奧診所任部門主管,梅奧診所總部在明尼蘇達州,在近期的30年中被美國新聞暨世界報導評為「美國最佳醫院」。

Schmoll 說:「我從(神韻)中認識到,中國有如此豐富的文化,她蓬勃發展了數千年,但在過去幾十年中,被共產黨踐踏。」

談及藝術層面,Schmoll 讚賞道:「色彩亮麗生動,大大增強了舞蹈的表現力。翻騰跳躍蘊含著能量,激發了觀眾的情感。很精彩。」

Schmoll深深讚賞演員的內修功底,「從表情到肢體動作,你能感受到他們在完全表達真正的內在。」

「特別是那些小舞劇,很有表現力。儘管這些故事情節對我不太熟悉,我在學習過程中,但這是多種方式的學習,我傾聽著音樂,注視著發展,並感受著劇情。」

Schmoll稱讚:「實乃全方位的體驗。」

金融顧問:神韻展示沒有共產黨的傳統中國

高級金融顧問Jim Delamater說:「神韻展示了一個沒有共產黨的傳統中國」。

「他們(神韻)努力恢復共產黨統治前的中國,」在一家近3千雇員的金融保險公司任高級顧問的Delamater說,「這種展示是在媒體上看不到的。」

他表示,在媒體上看到的中國更都市化,被嚴厲的控制著,「今晚的演出中談到的中國文化,在媒體上完全看不到。」「我才發現,中國的文化藝術太博大了。」

Delamater太太Joanie是一名牧師。她贊同道:「演出中展示的精神層面、藝術性,那種美麗、那些高難度舞蹈動作,在媒體上幾乎悄無聲息。」 「神韻要恢復傳統之美,以及自然、人、文化和信仰之綜合,即身體、思想和精神之結合。」

Joanie說:「我很高興今晚我們能全身心地沉浸在舞蹈中。在觀看的過程中,我的內心也在歡唱著,真是太美麗了!」

Joanie表示,自己練過十多年的芭蕾舞,非常折服於神韻演員的高超舞技,「我欽佩他們內在的力量,能讓身體做出高難度動作,並保持那種姿態,這絕對地需要靜思和高度專注力。我很震撼。」

「他們既要掌握自己的動作,也需要與其他同伴相呼應,因為他們整體的表現又成一體。要達到這個程度,需要他們的身體、思想和精神都溝通起來才行。」Joanie說。

從神韻看到對創世主共同信仰 公司總裁震撼

教育軟體公司總裁Stephen Holewa觀看後表示,意外發現中國文化中擁有與西方文化類似的價值理念。

Holewa表示,從神韻中,他出乎意外的發現與西方文化中相似的價值,「讓我驚訝的是我們有很多共同之處,比如和平,還有那個傳遞希望的歌詞,以及都相信有創世主,那個讓我內心一震。」

同來的女伴Marielle Robinson也表示,神韻改變了她對中國的印象,「以往我對中國的印象就是廉價玩具,演出中呈現的中國文化十分美好。」

Holewa深表認同,「我喜愛演出中有各種不同風格的舞蹈,以及豐富多彩的服裝,真是令人驚艷。」

Robinson讚嘆背景天幕仿佛讓人身臨其境,「感覺就像身在中國,看著背景中那些秀麗的風景和宏偉的建築。」

提到演出中講述一對兄弟因信仰而面臨迫害的故事,Holewa說,「那是個悲劇,人們無法表達、甚至無法擁有自己的信仰。」

Robinson也說,「古老中國的文化與現代共產主義形成了一個十分鮮明的對比,現代的故事展示了黑暗的現實一面。」她補充說:「這讓我們對中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觀神韻興奮 醫生:我十分尊敬法輪大法

「能來看神韻我非常興奮,原因之一就是我十分尊敬法輪大法,也就是法輪功。」醫生Shannon Wright於2月20日晚在聖保羅欣賞神韻演出後,高興的分享道。

當晚,神韻世界藝術團於奧德威表演藝術中心(Ordwa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首場演出,Wright和家人及朋友坐在最中間靠前的觀眾席中觀賞演出,為朋友慶祝生日。

Wright說她喜愛演出中堅持信仰的故事,並表示早就聽說過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及其他信仰的「殘酷迫害」,「所以我非常想來看,我覺得這是個十分、十分美好的呈現。」

她介紹,她曾經有一位同事是位法輪功修煉者,「所以我知道這個(法輪功)很久了,我也知道(他們)復興中國文化的美好(使命)。」

她也對東西合璧的現場樂團印象深刻,「那個現場樂團,東方遇上西方,我覺得真是太精彩了,還有那位來自保加利亞的指揮,他真是世界一流的(world class)!我等不及想去看看那個琵琶的樣子。」

Wright也對女高音的歌唱讚譽有加,「女高音的演唱真是令人驚嘆,而且蘊含的信息也非常好。」她提到自己有個兒時的好朋友是位歌劇演員,「我覺得她一定會非常喜愛這位女高音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