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華文化精髓 神韻傑克遜維爾完美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4日】

2月23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佛羅裡達州傑克遜維爾思拉舍-霍恩中心(Thrasher-Horne Center)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落下帷幕。與周六兩場演出一樣,周日的演出再度讓劇院爆滿。

神韻藝術家通過精湛的舞蹈、音樂,傳遞了非凡的精神力量與強大能量,讓當地主流精英驚嘆不已,盛讚神韻是「中華傳統文化最好的表現」。

名人傳記撰稿人:神韻傳遞的是中華文化精髓

傑克遜維爾一家銀行副總裁Karen女士和未婚夫Ken觀看神韻演出後,均對節目內容讚不絕口。Karen說:「我覺得(演出)絕對美妙絕倫!非常有詮釋性,我非常喜歡那些故事情節,非常美!」

Ken目前是一家雜誌名人傳記專欄的撰稿人。他有一隻腳因受傷而無法行走,需兩週時間恢復,但他還是克服了行動不便的困難到劇院看演出。Ken表示,Karen支持他去看演出,而演出果然讓他感覺不虛此行,「非常值得來看」。

「我認為演出非常非常成功!我看到不少神韻的廣告,決定來看一看,並沒有太高的期待,但實際演出效果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Ken說。

Ken還表示,想像不到一個總部在紐約的舞蹈團體能把中華傳統文化藝術詮釋得如此出色。他描述神韻:「非常非常具有動感、壯觀,把美好的中華傳統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

Karen則描述神韻說:「非常優雅,非常漂亮。舞蹈演員用身體語言把喜悅、悲傷、各種內在情感表現得惟妙惟肖。非常美!」

對於正在中國發生的中共對信仰自由的迫害,Ken說他感到很震驚。Karen也表示:「我也認識到它們(中共)壓制美好的事物,包括音樂、藝術,尤其對信仰的迫害更甚。」

Ken說,他過去經常去中國公幹,在中國大陸未見到這樣的中華傳統藝術。他說:「我認為這(神韻)是對中華傳統文化最好的表現,傳遞的是中國(文化)的精髓,非常非常好!」他表示,神韻恢復中華傳統文化這個使命非常好,「我絕對支持!」

Karen表示,明年她還要再去看神韻,「我聽說神韻的節目每年都不一樣,我一定還會來,對此我感到興奮!」

舞蹈華美 色彩絢麗 醫師陶醉於神韻

足科醫師Tom與太太Darice欣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獨具匠心。Tom讚嘆道:「太令人驚嘆了!我喜歡神韻的服裝和色彩。」他表示,神韻的音樂和舞蹈華美動人,色彩絢麗繽紛,「令人陶醉」。

Tom是美國臨床傷口專家學院的院士,也是美國足病醫學協會和佛羅裡達足病醫學協會成員。

Darice談到他們「許多年來一直都想看神韻」,她感佩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歷久彌新,「我認為這是一個精美至極的演出,我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我正在學習。」她說,「我發現演出很迷人,我想學到更多,美不勝收!」

神韻舞劇也談及發生在當代中國,中共對信仰人士的打壓迫害,她表示,希望中國人都能夠擁有信仰與言論自由,「我不喜歡看到人們不能打坐冥想,這樣的事情發生了,真是令人不安。」

神性文化引共鳴 地產公司老闆如臨天堂

「我與演出所展現的傳統文化中的神性內涵產生了共鳴。」地產公司老闆Hill Robertson先生讚佩神韻舞蹈家舞藝高強,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非常深邃。他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喜歡這場演出的原因。」

Robertson表示,神韻舞蹈家的各種高難度跳躍、轉身、翻騰、旋轉、空翻等技巧讓他印象深刻,在觀賞舞蹈時,自己仿佛置身於天堂之中。「他們能夠完成他們所做的(高難度動作),這讓我很驚奇,我不知道還能做到什麼程度,除非他們是在天堂裡。」

神韻樂團東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伴奏,讓他感到動人心弦,大氣磅礴;而歌唱家獨特的美聲唱法,不僅唱出了天地間的美好,也闡述了生命的真諦,Robertson讚嘆道:「太美了!我喜歡歌詞的內涵,我的確讀懂了。」

華裔副總裁:神韻出類拔萃

「神韻的方方面面都非常出類拔萃,演出太優秀了。」美國保險和金融服務公司Primerica區域副總裁兼財務分析師Romy Go先生看完神韻後喜形於色。

Primerica的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德盧斯,主要業務遍及美國、加拿大和波多黎各。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了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Go太太讚賞地說:「神韻的服飾設計細膩華美,舞蹈精準而協調一致,舞蹈演員非常優雅,一切都美妙極了!」

Go表示,他很喜愛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音樂太棒了!」他表示,因為他是華人,因此他更能理解神韻的音樂、舞蹈。他最後盛讚演出「編舞完美精彩」。

畫家看神韻 感悟創世主引人向更美好地方前行

「這場演出告知我們與神相聯,創世主引領著我們,向一個更美好、更高的地方前行。」2020年2月23日下午,畫家Tom Barnes觀看完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傑克遜維爾思拉舍-霍恩中心(Thrasher-Horne Center)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如是說。

Barnes說:「這場演出的製作非常專業,精準度極高,被我們稱為劇院中奇觀的演出服飾,好得令人讚嘆!觀賞這樣一場演出,哪怕只是聆聽交響樂團的演奏,就已經夠本了,而演出中還結合了其它藝術元素,特別是立體動態天幕的效果,為演出增添了很多情趣。真是製作得太精美了!」

他從畫家的視角發現,神韻演出的「色彩組合、色彩調配和色彩色調」都非常精美,而且演出在配色方面運用了專業的三等分配色法。他說:「演出將三間色(secondary colors)混合使用,例如在服飾的配色上,橙、綠、紫色相融合,這是色彩理論中完美的三間色。」

「而且演出的現場燈光,有效地增強了服飾的色彩;不僅僅如此,我發現演出還使用了很多傳統的染制顏色的製作方法,結果為我們營造出一場充滿活力的、現代特色的藝術體驗。」

Barnes說:「這些藝術家在舞蹈中展現了他們的整體配合、團隊運作,因此他們的舞姿才能夠如此精準,舞台上每位舞蹈演員的舞姿都是合拍的。」

他還透露,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他曾專門留意舞台上舞蹈演員的腳部動作,卻未發現任何瑕疵或失誤。

而演出中令他感觸最深的是天人合一的理念,他說:「我曾經接觸過天人合一的理念,而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引導人想到創世主,並讓我體會到我們與神之間的聯繫,讓我意識到他在推動著我們,引領著我們向一個更好、更高的地方前行,而我們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這是人類共同的理念。」Barnes說,「我們(人)都有神性的一面,而且我們都是有神性理念的生命來當人的。」

Barnes是一名畫家,他在喬治亞州有自己的畫廊,其作品曾在美國各地、布魯塞爾、巴塞隆納、坎城、蒙特婁和多倫多等地展覽,其畫作還曾多次在法國羅浮宮展覽,其中一幅畫作《Sadies and Sally》目前仍掛於羅浮宮。2013年,他提交給巴黎藝術、科學和文學學院的畫作還曾贏得銅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