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單日韓新增813例4死 伊朗200新患9死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9日】

受到中共肺炎衝擊,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下滑到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國內呼籲彈劾的聲浪日益高漲,截至28日傍晚,連署人數已逼近130萬。截至29日上午9時,韓國中共肺炎感染確診病例新增813例,累計確診3150例,死亡病例增至17例。韓國當局表示,對付疫情已進入「危急時刻」,呼籲民眾待在家中。

疫情失控

韓國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150例。截至29日上午9時,新增813例確診病例。

另外,就大邱和慶尚北道的累計確診人數上午9時已增至2524例。28日大邱市出現3例感染冠狀病毒死亡病例,29日清晨7時20分一名77歲罹患糖尿病男子感染中共肺炎病逝於漆谷慶北大學醫院,成為韓國中共肺炎死亡第17例。

報導指出,第14例死亡病例是28日新增一名70歲女性,27日接受檢測回家後,病情突然惡化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死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第15例死亡病例是23日確診後一直住院接受治療的94歲女性,當天下午死亡;第16例死亡病例是一名63歲女性,27日死亡,28日出爐的檢測結果為陽性。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金剛立表示,前往清查診所接受檢測的大邱市民被確診的比例遠遠低於新天地信徒。9334名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中約三分之一的標本採集工作已完成。

據大邱市政府和醫務人員指稱,確診病例中80%以上病情較輕無需治療,20%有呼吸道疾病症狀而需要治療,其中5%需要特別觀察。

大邱市醫師協會從28日起根據患者病情的輕重程度,優先對重症患者進行住院治療。

金剛立表示,預計這個周末將是疫情的關鍵時刻,呼籲民眾儘量避免外出,暫停參與宗教活動和集會等活動。

民怨沸騰

韓國因近半個月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激增,是中國以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引發民眾對政府猛烈指責,尤其批評政府不願一律禁止從中國來的旅客入境,僅采限制入境,還致贈口罩到中國。民憤日增使得超過120萬人連署要求彈劾文在寅。

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RT)與美國「世界論壇報」(World Tribune)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網站貼出的請願書寫道:「看著總統文在寅回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仿佛看到的是中國國家主席,而不是韓國總統。」

請願書寫道,在韓國口罩供應不足的情況下,文在寅還送了300萬個口罩到中國;文在寅政府全面禁止來自中國武漢疫區的人員入境,卻未對其他省分的中國旅客關閉邊境。

卡達爾通報首例個案 伊朗單日激增逾200新患 9人死亡

波斯灣國家卡達周六(29日)報告了該國首例中共肺炎感染病例。

卡達衛生部在聲明中說,患者是一名36歲的卡達人,最近從伊朗返回,並表示其病情穩定。

而與卡達臨近的伊朗,亦是波斯灣地區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在過去24小時內確診病患持續增加,當地媒體報稱新增個案達295宗,累計病例已達593人。同時,再有多9人不治,包括剛在上周選舉勝出的國會議員達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令累計死亡個案增至43人。

不過,據BBC報導,伊朗衛生系統的消息人士透露,伊朗至少已有210人死於新的冠狀病毒。大多數來自首都德黑蘭和庫姆市,因那裡最早出現了中共肺炎疫情。

截至目前,波斯灣國家累計有超過700人染病。除沙烏地阿拉伯,其它國家均傳出疫情,包括科威特45例,巴林38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1例,阿曼6例,伊拉克8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