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鳳凰城再爆滿 主流贊展現「創世起源」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7日】

3月6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2020年度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奧芬劇院(Phoenix Orpheum)的第四場演出再度爆滿,各界精英紛紛慕名而來,親睹神韻風采。

鑼聲中,大幕拉起,金碧輝煌的天國聖境,仙女起舞,眾神隨創世主從天而降,展開了中國一朝又一朝的輝煌盛世。許多觀眾陶醉在神韻帶來的震撼和感動之中。

神韻展現創世起源 集團董事感動盛讚

「這真是很令人愉快、充滿光明、顏色豐富、光亮與歡喜、非常啟迪人心的演出!」Bill Martin觀賞神韻演出後如此說道。

3月6日晚,Martin與家人在奧芬劇院(Phoenix Orpheum)觀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鳳凰城的第4場演出。Martin是Madera Financial金融公司創辦人、亨特投資管理公司董事及房地產資產集團的董事總經理。

「我想我最愛的部分是天與地。結尾看到每個人都能在一起,讓我非常感動。而整個的故事從大幕一拉開,回到創世的起源,在共產黨之前,帶動整個文化的傳承,這是我們在美國沒有甚至從不曾看到的,這是一堂文化教育課。」Martin說著他對演出的整體印象。

「真的很可惜!共產黨不准許神韻到中國去展演,但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得到。我想這樣的演出在美國和全球巡迴是很重要的,我覺得人們應該要知道更多關於中華文化的內涵。」

Martin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演出真的非常卓越,我全心全意的享受其中。那豐富的顏色和背景的動態天幕都很出色,真的是很棒的演出。」

他表示,神韻演出不僅展現了文化之美,也能感動人心,他將再次回來觀賞神韻演出。「這真的非常感動人心,我一定會再來看,真的很愉快,我全心全意地享受著這文化洗禮。」

神韻復興文化 專業舞蹈指導讚美麗的宗旨

「精彩!」專業古典舞蹈指導、前哥倫比亞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演員Michèle Ceballos Michot女士談到神韻演出,直說「我非常享受其中!」

「他們的服飾非常美麗,演出的幾個故事深得我心,還有天幕特效帶來的視覺效果。我也喜歡節目主持人,為演出增色不少,也能夠帶我們了解這些中國故事。當然還有音樂家,以及有關不同樂器的解說。」Michot緩緩地說道。

3月6日晚間,Michot來到鳳凰城奧芬劇院(Phoenix Orpheum)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的第4場演出。她表示,神韻演出與一般的芭蕾舞表演與音樂劇頗為不同,帶給人全新的視覺與聽覺感受。

「我特別鍾愛其中的一些故事。我不曾在藝術演出中看到過那麼多的特效,演員可以進入天幕又回到舞台上,為現場演出增添驚喜、趣味橫生,這在芭蕾舞表演或音樂劇裡非常少見。」

對於演出中展現法輪功修煉者堅定信仰反迫害的一幕,Michot表示,節目傳遞了信息。「這一刻是沉重的,我信仰藏傳佛教,節目傳遞了很強烈的信息,而且非常沉重,傳達了反對共產主義的信息。」

「在中國,人們遭受迫害,這是件可怕的事。他們(神韻藝術家)展示了正在發生的其中一部分,他們傳遞了自己的感受,他們信仰的重要性,這個藝術團非常堅守這些信念。這是通過演出能感受到的。」

Michot表示,她對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深表認同。「那是一個很美麗的宗旨,我認為非常重要。維護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於被破壞的文化或傳統而言。」

「我認為,中國文化聯繫著人與內在的精神,兩者息息相關。如果破壞了舞蹈、音樂和所有這些故事,那麼就真的毀壞了一個民族。因此,我認為他們正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他們在保持並重振這些古老的民間傳說和故事,這些傳說和故事在中國文化中是非常重要的。」

Michèle Ceballos Michot是哥倫比亞國家芭蕾舞團的前首席舞蹈演員,現於鳳凰城芭蕾舞劇院(Ballet Theatre of Phoenix)及鳳凰城藝術中心(Phoenix Center For The Arts)授課。

專業攝影師受神韻演員激發:我要更自律

「絕對激勵人心,很受感動。」3月6日晚,專業攝影師Alma Krueger女士與先生Matt Krueger、女兒Miriam Krueger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鳳凰城奧芬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後激動地說。

她說:「觀看過程中,舞蹈演員精準的動作激發我要更自律。恢宏壯觀的演出和演員們的天賦、才華,和展示的美,啟發我思考如何自我提升,成為更優雅、更美麗的人。」

Krueger一家人都是專業攝影師,經營自己的攝影室25年,也曾執手拍攝美國最高法院肖像揭幕活動。Krueger夫妻二人還屢獲殊榮,是De Amor Photography的攝影師主力。而女兒Miriam除了攝影外,也是一位藝術家,目前還參與拍攝電影。

作為專業攝影師,Alma Krueger對神韻的色彩運用佩服至極。「哇,沒有語言能夠描述,美得無與倫比。真的,讓你看到絕對是驚艷,嘆為觀止。」她的感動溢於言表,「色彩搭配如此協調,對比的運用、服裝的材質和平衡感,還有燈光和天幕的配合,很有創意,我從沒見過類似的演出。」

她還說:「我和女兒在2008年就看過了神韻,從那之後,我們就再也忘不掉了,所以今天我們又來了。」 女兒Miriam也表示:「神韻演出視覺效果驚人。神韻演員付出巨大,舞蹈和音樂,方方面面都出類拔萃。」

Krueger先生說,家人中只有他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看過也是忘不掉了。「我喜歡神韻,希望能反反覆覆地看。」

他說:「在攝影中,我們拍攝婚禮、日落照,相冊裡有很多美麗的照片。而看神韻就像看相冊一樣,全是最棒的照片,每一幅都是,絕對壯觀,美不勝收」。

神韻不只讓Krueger先生一覽中華傳統文化之美,還讓他了解了當前發生在中國的殘酷迫害和法輪功學員的堅忍。他表示:「看完神韻演出,我體悟到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公司老闆:我們的人生需要神韻

「看著他們做拋滾翻騰那些美麗的動作,真是太了不起了。」消防系統公司老闆David Hale先生觀賞神韻演出後盛讚,「(這些舞蹈動作)非常美麗優雅,而且極具藝術性。」

3月6日晚,Hale先生與妻子在鳳凰城奧芬劇院(Phoenix Orpheum)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的第4場演出。他一連表示,「我真的很愛這場演出。」

「神韻演出讓我們看到了相似的理念,也看到了不一樣的文化,這就像是教育。」他表示,當前這個世界需要神韻,「這是個充滿混亂和瘋狂的世界,能看到有序、組織化又美麗優雅的演出真的很好。將這一切完美地編排呈現給大眾,實在了不起。這真的就是我們人生所需要的。」

說到最喜愛的部分,Hale直言,他非常享受聆聽現場樂團的伴奏。「我非常非常喜歡(神韻)交響樂,我可以聽到有些我不常聽到的樂器,那是非常美麗的聲音。這真的很有趣,音樂時時伴隨著舞蹈,所以這同時聽音樂和看舞蹈的完美搭配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他進一步表示,「可以聽到音樂裡面的調,正如同陰和陽,是相輔相成的,音樂伴隨著舞蹈的故事和動作。在舞蹈情節中所發生的一切,聽著音樂的完美搭配,真的是很棒。有些傳統的,有些熟悉的樂器,但真的很棒,我們非常享受。」

男中音歌唱家的歌聲也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唱家)很好聽,我們不常有機會聽到這樣的演唱。我也很欣賞曲中的歌詞,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的信仰和我們要做的事情挺身而出,我很喜歡這樣的音樂,更喜歡聽到人們用心唱出他們的心聲並充分地表達自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