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伊州大學園雙爆滿 市長推薦所有人必看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8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觀賞熱潮在芝加哥城南持續升溫,3月7日周六在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的兩場演出票房雙雙爆滿。

表演藝術中心內氣氛溫暖如春,演出結束後,劇場內掌聲雷動,不少觀眾激動的起立鼓掌,感謝神韻帶來五千年文化的視聽饗宴。神韻的美名在當地觀眾中口耳相傳,演出所在城市大學園的市長也經親友推薦前來觀賞,並盛讚演出完美,推薦所有人必看。當地政府、藝術界人士也紛紛讚美神韻藝術水準高超,深具感染力,並表示看到中國文化的神傳內涵。

大學園市長贊神韻展現美好傳統 推薦所有人必看

大學園市市長Joseph E. Roudez III推薦神韻,「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我很高興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裡能夠上演神韻。神韻帶來的色彩,夢幻般的舞蹈、編舞等等都非常了不起。我認為任何人有機會能看神韻,都應該觀看。無論在哪裡,他們都是非常棒的舞蹈藝術家。」

能夠欣賞到高水平的神韻藝術,Roudez III說:「我很幸運今天能在州長州立大學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並且我鼓勵所有人,如果您有機會看到她,無論您在哪個城市,都可以去看演出,這絕對是值得的。這是關於中國文化的學習經歷:色彩、絢麗、編舞完美無缺。因此,我鼓勵大家去看神韻。」

他還特別提到了場內的觀眾,他說:「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歡觀看神韻演出,明天這裡還有一場,每場在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裡都是滿滿的觀眾,神韻來自紐約,他們是最好的!」

對於精湛的中國古典舞蹈和民族民間舞蹈,Roudez III讚不絕口,「我最喜歡蒙古族舞蹈,編舞組織得很好,非常同步,是我真心喜歡的節目。舞蹈和他們的動作,蒙古舞蹈中演員的跳躍非常棒,真的很酷。」

女子舞蹈的柔美也給Roudez III帶來美好的印象,「節目一開始,女演員的舞姿仿佛在空中飄動一般,仿佛是被喚醒的畫一樣。她們的移動步伐如此奇妙,彼此之間協調一致,我看了非常感動。這些神韻的舞蹈藝術家非常有活力,精準的步法,精心的編舞,加上鮮艷明亮的服飾,一切都是太棒了。」

他接著說,「我還喜歡樂池裡的現場交響樂團,音樂配合精準,舞台上演員的動作與音樂完美契合。」「我注意到了東西方樂器的合奏,對我來說非常有趣,我很喜歡,」他也感謝兩位主持人,「主持人在每個舞蹈場景之間,講述故事背景,我很高興聽到他們用英語和漢語講述,這樣的效果讓全體觀眾感到很安心。」

作為一名美國陸軍退伍軍人,也曾任職於大學園第一浸信會教堂,Roudez III對神韻帶來的普世價值表示感謝和認同,「我正在學習、欣賞神韻演出所展示的普世價值。」「她教會了我很多關於中國的文化知識,(中國的文化)是神聖的文化。節目一開始,天上的神來到了地球,這是非常奇妙的演出,很吸引人。我還看到了節目中展示的神聖的創世主,將東西方之間融合一起,這是很好的一個相同點。」

對於神韻藝術團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Roudez III也很有共鳴,「(神韻)節目追溯到中國文化歷史的起源,我正在學習很多的東西。神韻帶來了一個美好的傳統,應該永遠存在。而且,我們應該教我們的下一代更多的文化,就像學習自己文化一樣學習中國的文化,以及他們偉大的歷史。」

提到神韻的名字含義,Roudez III開心地說:「是啊,神韻的意思就是美麗的神在跳舞,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Roudez III向所有的人都推薦神韻。他說:「也許你在某個地方旅行,那裡神韻正好有演出,那麼,你一定要去看;如果到了紐約,他們來自紐約,去看演出吧,這是必須的。」

情感生動 市政府律師被深深感染

芝加哥市政府律師Janine Jensen坐在劇院第二排,她傾倒於演員的全心投入。

「從演員的表情中,可以看到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舞蹈的那一刻,忘記了其它的所有。他們樂在其中,並互相呼應著,看上去如此地快樂無憂。」Jensen說。

Jensen在芝加哥市政府任商業律師。她表示:「聽到對信仰的迫害仍在中國發生著,我很吃驚。年輕人正在承受著苦難。這些舞蹈演員如此美麗、富有天賦,令你想起他們在中國的同齡人們,那些年輕人卻不能自由地跳舞,無法像這些演員一樣自在地表達自己。」

「演員的喜悅深深地感染我。我很喜愛蒙古舞,那種騎馬在草原上馳騁的歡快呼之欲出。演員把這種情感生動地表現出來。頂著燈籠出現的女孩子也很美麗,有一種超然脫俗的美感。」Jensen激動地說。

Jensen表示,演員的天賦體現在「他們能精準地控制身體的每一寸肌肉」,「矯健得如同運動員。」

她亦表示,「演員對舞蹈具有發自內心的熱愛」,因此舞蹈才能卓越超凡。

神韻以恢復傳統文化為使命,Jensen深以為然,「就如節目中談到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風格,又如穿著花盆鞋的貴族少女們,她們在宮廷裡的生活等。這些都是歷史的一部分,通過舞蹈表現出來。」

郡法官看到中國文化的神性

Will郡法官Benjamin Brown贊神韻展現了「多樣性」。

「種類繁多的舞蹈,豐饒的文化,豐富生動的音樂。」在Will郡刑事法庭任法官的Brown說。

他表示,從天幕中看到人回升天堂的景象,「這裡有救贖之意,說明中國文化中很有精神信仰。」

Brown說,他欣賞神韻「絢麗的服裝、精彩的舞蹈、卓越的樂器獨奏、出色的獨唱」,「所有這一切都很棒,我們真心喜愛。」「最令我欣賞的是演出的形式,主持人在每支舞蹈前介紹其背景和歷史文化知識。」

他表示,神韻令他認識到「中國文化中有很多我們未知的東西,我們需要學習領會」。

Brown太太Wendy為舞蹈演員的高超技巧深深折服,認為他們一定有導師指引,才能達到這樣的藝術高度,「演員們需要紀律、專注和實踐。他們一定得有一個目標,並做出很多的努力。這是一個相當艱辛的努力過程,才能達到他們現在這樣高的藝術水平。我想,他們一定有導師指引著完成整個過程。」

「一定有導師不斷的激勵著他們、鼓舞著他們。」Wendy感動地說。

前古典芭蕾舞演員贊神韻完美無瑕

「中國古典舞太美妙了。我真的希望我能在我的舞蹈職業生涯開始的時候就學到如此美麗的舞蹈。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等到這麼多年才來觀看神韻。」前古典芭蕾舞演員Claudia Tripoli女士說。

3月7日下午,Tripoli在美國伊州大學園市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第三場演出後,她直呼,和神韻相見恨晚。

她說:「這種舞蹈美麗、流暢,富有動感,完美無瑕,真是一場唯美的演出。」

Tripoli對神韻舞蹈藝術家們的高超技巧感到驚嘆。「哇,我的天哪,簡直難以用語言描述,非常精彩,非常壯觀。舞台上所有元素同步一致,每個人的手勢和表情都非常美好,一切都非常美」。

她接著說:「舞台上的女舞蹈演員美如天仙,她們個個都很有藝術氣質,又非常優雅。她們非常專業。那些男舞蹈演員們也非常棒。舞姿矯健,熱情洋溢。我覺得他們所有人都對所做充滿了熱情。看他們的演出,感覺到有一股很強的吸引力要讓你上台和他們一起跳舞,非常美。」

Tripoli對神韻中國古典舞講述故事的表現力和背景表示讚賞,「他們通過舞蹈在講故事,表現力令人驚訝。我喜歡神韻動態天幕,就好像他們往下一跳,就在天幕上飛起來了,飛來飛去,像真的一樣,這種效果真是太棒了。他們把握的時機恰到好處,太棒了。」

她表示,神韻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很棒。她對兩位主持也心存感激。「我喜歡他們花一些時間在每個節目前做一些介紹,以便觀眾更好地理解演出內容。」

神韻演出中表現的神傳中國文化使她深受啟發。她說:「我簡直不敢相信這種神傳文化多少個世紀以來給其它所有舞蹈帶來了多少靈感。這種神性深深地感動了我的心,使我完全融入其中,是那麼的美好。天哪,我差點就想起身翩翩起舞,真是非常美妙的演出。毫無疑問,我下次會再來看神韻的。」

天幕極富創意 職業演員:藝術指導真了不起

Coscarelli是芝加哥地區「芝加哥演藝人才網絡」的成員,長期從事專業的影劇、舞台和各種商業表演,曾在多部電影和舞台劇中擔任角色。看了當天的演出後,她連聲稱讚神韻演出的高超水平:「神韻的舞蹈編排太傑出了,除了舞蹈本身非常優美,舞蹈演員的技藝非常高超之外,讓我超級驚訝的是舞蹈演員和天幕之間的精確配合,舞蹈演員能一下躍上天際飛天而去等場景,這種藝術表現真是讓人震撼,太有創意了。神韻的藝術指導真了不起!」

神韻節目散發的中國傳統文化氣息也讓她感受頗深,她說:「我具有傳統的天主教背景,因此特別高興能看到神韻把中國自己的文化、哲學和信仰在節目中演示出來。」她認為,舞蹈本身就是用肢體語言對內心精神的體現,每個民族都會通過歌唱、舞蹈和表演來展示自己的文化。

Coscarelli覺得那個和尚救人的節目特別有趣,認為中西方文化真的有很多共同點。她說:「其實義大利的傳統戲劇中也有男人客串女人的角色,看來這方面不同的文化有著共性,我旁邊的幾位觀眾都被逗翻了,樂不可支!」

神韻的音樂也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稱讚道:「兩位歌唱家的歌曲真是太美好了,非常出色。我尤其喜愛那個二胡的演奏,那個曲子真是觸及心靈。二胡演奏家能把複雜的情感通過簡單的兩根弦表達出來,真是神奇!」她也對神韻樂團表示敬意,認為中西方樂器的演奏非常專業,聽上去非常完美。

Coscarelli希望有更多人看神韻,「請千萬來看神韻一次,這是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看到過的美好演出。我希望有更多人來看神韻,支持神韻。我急切期待明年的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