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埃德蒙頓再爆滿 政商界體驗其超凡美好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8日】

神之舞,仙之韻,聞者喜,觀者樂。2020年3月7日中午,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埃德蒙頓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再次爆滿。素以全年節慶最多著稱的埃德蒙頓,節日氛圍再現,喜樂祥和縈繞。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中國五千盛世華章,漢之強,唐之昌,塞北之雄渾,江南之綺麗。一方舞台,滿目華彩。來自亞省政界和商界的觀眾盛讚神韻高貴典雅,品質超凡,令人傾心不已。

亞省政府部門經理:驚人的體驗

對於人生經過幾十年風風雨雨的資深政府官員來說,生活中似乎很難再有能讓他們訝異震驚的事情。不過,2020年3月7日中午,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埃德蒙頓銀禧劇院(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後,亞省政府社會服務部經理Bonnie Davis-Schmitz還是用「驚人」形容了她的神韻初體驗。

「整台節目深得我心。」 Davis-Schmitz讚嘆連連,「編舞、服飾、色彩、舞蹈技巧、音樂有的元素組合交融,造就了驚人的體驗。」

雖然可以歷數神韻的不同要素,但她表示,神韻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很難單獨挑出哪個要素更好,是整台節目給人的整體印象,令人驚艷,大大超出我的預期。是的,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在節目中,碧水佳人、粉袖映翠的《水袖舞》是她的最愛,「看那整體的效果,看那色彩的流動,哇﹗」

與Davis-Schmitz一起前來的前亞省政府公眾服務部主任Nancy Schneider也是《水袖舞》的粉絲,她對《草原情歌》同樣青睞有加,「真是很喜歡那個蒙古族舞,喜歡馬群。」

不過,最觸動她的是展現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活摘角膜的舞劇《為誰行惡》,「我不曉得修煉在中國是不被允許的,我真的不知道。故事講述得非常出色,令人揪心扯肺。」

兩人坐在第一排,因此對神韻現場樂團的感受更有近水樓台的優勢,她們不約而同地表達了對戰鼓的喜愛。

Schneider說,在所有的樂器當中,戰鼓最令她興致昂然,她可以從眾多的樂器當中立刻分辨出它的聲音,因為「鼓聲是如此地性格鮮明,教人刻骨銘心」。

Davis-Schmitz完全贊同,「戰鼓同樣是我的最愛,因為它震撼人心的力量,你的身體可以感受到那種振動,那種振動直達你的心臟。」

衛生部門主管:神韻美好 值得人人觀看

「太美好、太美好的體驗!」「絕對值得每一個人去看。」2020年3月7日中午,觀看過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埃德蒙頓銀禧劇院(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後,老年精神醫學醫生、亞省衛生局埃德蒙頓分區老年精神醫學單位主管Sandra Demaries如是讚嘆。

「美麗的演出,非常非常令人愉悅。」Demaries欽佩不已,「整台節目節奏快速,舞蹈一支接一支,講述各具特色的故事,流光溢彩,令人興味盎然。」

她注意到神韻現場樂團的獨特之處,「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是神韻最優秀的部分之一,我相當享受。她融合東西方音樂特色,棒極了。這也給我一個了解不同樂器的機會,它們會發出怎樣的聲音,它們能譜寫出怎樣美麗的音樂。」

神韻將五千年中華文化濃縮於一方舞台,Demaries認為,以此形式「將我毫不知曉的故事講述給全球各地的觀眾,這相當引人入勝」。

她表示,她會告訴親朋好友,「神韻適合每一個人,你喜歡音樂,你喜歡舞蹈,你想學習中國的五千年文化,去看神韻。她絕對值得每一個人去看。」

Demaries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觀看神韻,但絕非最後一次,「因為這實在是太美好太美好的體驗。」

政府官員:想記住神韻演員的高貴典雅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她是如此美麗超凡。」政府行政執法部官員Barry Desegan讚賞道。

神韻優美的舞蹈以及舞劇故事讓他傾心不已,「我喜歡女子舞蹈,長袖舞、燈籠舞、長笛的舞蹈故事,神奇的長笛我真的很喜歡,我還喜歡蒙古牛仔的舞蹈。」

而神韻豐富的舞蹈與色彩絢爛的服飾相映成趣,也給Desegan留下深刻印象。

「那些服裝、舞蹈包括舞蹈及其動作、流露的優雅,都給人視覺享受,所有的演員都非常、非常高貴典雅,我想記住這種高貴典雅,演出的美好以及那些繽紛亮麗的服飾,如此生動奪目。」他說,「還有音樂,所有的一切,我非常喜歡那些音樂、享受其中。」

舞蹈背後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讓他回味無窮,「對我來說,那些都是豐厚、非常新鮮的內容,現在看到的是大量的節目,我需要更多時間消化吸收它,進行處理、思考、咀嚼。」

Desegan表示,能感受到能量從舞台上散發出來,「讓我感到好像身臨其境,也和他們一起在那奔馳在草原上,無限美好,感覺非常棒!」

他的太太也讚賞說,「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喜歡那華麗的水袖舞,優美的舞姿和服裝隨著舞動如行雲般流淌。」

她最後讚嘆說,「我喜歡那個活力四射的蒙古族舞,感受到了能量。」「我喜歡那種能量,那是美麗的,平靜,放鬆但又充滿活力。」

公司老闆:神韻恰如其名 品質超凡

公司老闆Brad Ray和合伙人Brook Edwards及朋友們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埃德蒙頓銀禧劇院(EDMONTON 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二場演出。Ray讚嘆:「神韻恰如其名,絕對恰如其名。」Edwards表示:「演出精彩紛呈,藝術家值得尊重。」

Ray和Edwards及朋友們都是第一次欣賞神韻,他們被純善純美的藝術盛宴徹底征服。Ray認為,「神韻的品質超凡,絕對是一流的水平。」

「我很喜歡神韻音樂。」 Ray被神韻樂團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深深吸引,「音樂非常美妙,我期望能夠聽到更多傳統的中國打擊樂,神韻音樂也包含很多西方樂器,我認為足以吸引西方聽眾了。」

神韻聲樂家用傳統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Ray覺得耳目一新,「歌唱家唱得很好,我喜歡他們做的字幕。」

Ray特別喜歡神韻兩位主持人的串場介紹,「通過對事物的少量介紹,絕對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故事所描繪的內容。」

神韻通過藝術表演的形式,將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展現在舞台上,Ray感到非常有收穫,「對我而言,了解中國文化很有教育意義。」

Ray感佩神韻藝術家為恢復傳統文化做出的努力,「我認為讓人們了解歷史和文化,不要讓文化失傳,是非常重要的。」

「我感到非常放鬆,並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Ray想對還沒有觀看演出的朋友說,「快去看看演出,我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能欣賞到神韻演出,Edwards感到非常幸運,「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藝術家的奉獻精神、技能和才華,非常值得尊重,謝謝神韻來到埃德蒙頓,我對此表示感激與讚賞。」

「保留傳統和歷史非常重要。」神韻致力於恢復失落的中華傳統文化,Edwards對此非常認可,「在加拿大,土著居民的文化正在逐漸消失,因此我認為保持傳統非常重要。尤其對於擁有五千年歷史的中國文化而言,必須要保持這種活力。」

得知神韻每年攜一套全新的節目全世界巡迴演出,Edwards對神韻藝術總監欽佩不已,「要呈現這樣的節目,每年一套,每年都要更改編舞,要進行全新的製作,這是一項巨大的工作。而且每個節目都講一個不同的故事,謝謝您!」

公司老闆﹕被萬丈光芒所震憾

當神韻大幕拉開時,公司老闆Jessica Aboughoushe被深深地震憾,「我被那萬丈的金光震撼,我被那神佛大顯的景象震撼。那裡的世界非常明亮,非常快樂,一切都非常美好。」

神韻美麗的服飾讓她目不暇接,「橙色和藍綠色並存,粉紅色和白色互相搭配,是那樣的美麗。」

公司老闆﹕神韻使命偉大

「演出打動了你的心,讓你去思考很多事情。」婚慶公司老闆Laurie McKay帶著女兒以及2個外孫觀看神韻演出後說。

神韻世界藝術團於3月7日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銀禧劇院進行當地第二場演出,吸引很多家長帶孩子來觀看,有的甚至是祖孫三代一起觀賞。每一個年齡段的觀眾都能從神韻演出中發現與眾不同的美。

McKay也是其中一個。她說:「演出不僅有才華橫溢的舞蹈,還有動人的故事,非常值得看。」所有演出節目她都喜歡,最愛的還是各地區的民族舞以及歷史悠久的民間舞。

同時,演出也在引發她的思考。她說,沒想到直到今天,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和鎮壓仍在繼續,她很高興神韻演出告訴大家這些信息。

「演出打動了你的心,讓你去思考很多事情。」McKay補充說。

她希望神韻能將丟失的傳統文化帶回中國。她說:「希望神韻能恢復並保持中國傳統文化繼續走下去,這樣當神韻返回中國的時候,就可以回去傳授給那裡的人這些丟失的文化。」

McKay非常敬佩神韻藝術團的宗旨。她說:「這是一項偉大的使命,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有一天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那裡得有人講這些故事。」

「非常感謝舞蹈家和整個藝術團在北美和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的付出,演出太美、太神奇了!」她說,下次還要一起來看。

女兒Jesse Johnson也讚賞說,演出精彩、美麗、迷人。

她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以及道具講述背後故事的方式。Johnson說:「神韻通過歌曲和舞蹈講述故事,這種藝術形式真是非常有趣。」

她表示,在演出過程中,有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神性,而這種感受不停地觸動她。

那個發生在當代中國法輪功修煉者的反迫害的故事給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Johnson說:「最出色的就是那個現代故事——他們正在煉功卻因此遭到迫害,但他們仍堅持信仰。故事很吸引人,也令人難過。」

10歲的孫子Kyle說,他從演出中了解到不同國家之間有很大的差異,以及如何通過舞蹈表現不同的文化。「演出非常有活力,看到這麼多才華橫溢的人,真是一次非常酷的經歷。」

6歲的孫女則說,她最喜歡演出中的高難度動作,因為覺得藝術家就在空中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