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蒙彼利埃首演 各界精英讚佩偉大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1日】

每次舞台大幕徐徐拉開,一幅幅壯美的畫面,一支支古韻濃郁且優雅無比的中國古典舞呈現在舞台之上,蒙彼利埃的觀眾不禁發出一陣陣讚嘆,同時以熱烈的掌聲作為回應。

3月10日,美國神韻藝術團於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展開了今年在當地的首演,各界精英不惜遠道而來一睹神韻的風采,他們為神韻頂級的藝術境界感到敬佩。當天連續演出兩場,觀眾反應一場比一場熱烈,每一場都博得神韻藝術家們的兩次謝幕。

副市長:如同置身仙境

「如同置身於仙境裡,非常、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法國米約市副市長Claude Assier觀賞神韻後說。

2020年3月10日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法國蒙彼利埃的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上演了今年當地的第二場演出。觀眾被神韻藝術家高超的藝術水平,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所深深地吸引,看完後紛紛讚嘆不已。

Claude Assier是阿韋龍省米約(Millau)市副市長,他和妻子Monique Assier從離蒙彼利埃120公裡遠的地方來觀看神韻演出。

「這與我們通常看到的演出相比,真的不同凡響。」 Claude Assier說,感覺自己就像處於仙境中。他連續說了三個「非常」來表達神韻帶給他的印象之深。

Assier太太也非常喜歡神韻,她說,「這是一台讓人震撼的演出,非常震撼,色彩絢麗,很神奇!」

Assier夫婦的座位離樂池不遠,他們仔細地欣賞神韻結合中西方傳統樂器的現場樂團,對其中的二胡尤其覺得新奇。

Assier太太表示,聆聽神韻音樂的時候,「感到很撫慰和安寧」。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節目中充滿神性的內涵。Claude Aassier表示感受到演出的神性,而且覺得神韻的使命很好,很感謝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演出。

Assier太太也很贊同,「很好,演出向我們展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得知神韻不能在大陸上演,兩人都感到非常遺憾,Claude Assier說,「真是太可惜了!」 兩人都表示一定會跟他人推薦神韻的。

執行總監:神韻展現真正中國文化根源

Stephane Vosgien在觀後表示,神韻展示的美好傳統文化,才是中國文化的根源。

Vosgien是蒙彼利埃一家在法國和歐洲都很出名的大賭場的執行總監,他表示,舞台上看到的一切都是美麗至極,「太美了,音樂,服裝,精神內涵, 一切都美妙無比。」

在讚嘆藝術美之外,Vosgien還表示,「(精神內涵)非常美好」,特別是從表現中共對法輪大法信仰者迫害的節目中,他看清了善與惡的對比,「中共可絕不是人間天堂,(神韻)演出才是美好的,神韻才是中國文化的真正的根源,這才是最了不起的。」

喜愛古典藝術的Vosgien更是讚嘆道,「演出展示了舞蹈演員的優雅與完美,真是卓越不凡。」 小兒子Cirieck也在一旁補充說 : 「他們每一次旋轉翻騰的時候,都聽不到落地的聲音呢。」

Cirieck雖然年輕小,對古老的中國傳統文化尤為喜愛。 他興奮地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而看神韻正是他的主意。2017年他看到神韻的廣告,他曾對媽媽說:「我們應該去看這場演出。」 在看演出之前,他做了一些功課,特意讀了好幾本關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書, 他今天一了心願,「我感到十分開心。」

生物學家:領略中國古老文化 富有意義

神經生物學家Frédérique Scamps在觀後表示,神韻向人們展示了沒有共產主義的古老中國擁有著美好的傳統文化。

Scamps是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所的神經生物學家, 擁有眾多學術論文。她讚嘆說:「演出太美了,充滿詩情畫意,尤其是長袖揮舞的那個節目,非常秀美,我非常喜歡。」

風趣幽默的故事也給她留下深刻印象,「非常幽默,演出非常吸引人,很有幽默感。」

她還表示,節目豐富多彩,也讓人驚喜,「我沒想到在一場演出中有這麼多不同的節目,而且每個節目前都有主持人介紹,這種方式真是太好了,讓我們通過舞蹈了解中國的古老文化。」

Scamps的兒子Kilian Fety 當天一同前來觀看演出。 Fety是文學系大學生,他表示舞台上明亮豐富的色彩令人難忘,他最喜愛的舞蹈也是水袖舞蹈, 他認為長袖飄飄彰顯了女子的優雅婀娜。

他還表示,在觀看演出中,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所蘊含的精神內涵,「那種神性貫穿於所有的舞蹈動作和節目的內涵之中,始終在那裡,連續不斷地傳遞給觀眾。」

然而,神韻至今無法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上演,這個事實令Scamps感到震驚,「在中國人們看不到(神韻)演出,而且中國傳統文化也被徹底地破壞掉了,我感到震驚。」

Scamps表示,一定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演出,她說 :「這是一次探索發現,讓我們了解了之前沒有共產主義的古老中國是什麼樣,從歷史的角度,這非常有意義。」

Fety贊同地表示:「如果我們失去了傳統文化,就失去了一切。」

經濟學教授:神韻演員技藝精湛 用心舞蹈

蒙彼利埃大學經濟學教授Marc Willinger 從演出中體驗了那種深入靈魂的感動。

Willinger先生對神韻藝術演員們精準非凡的演出讚嘆不已,「那些演員對於舞蹈動作掌握得精湛完美, 比如,那手的動作、那些舞姿、那些瞬間的定勢,哇,真是太令人驚嘆了。」

「那些舞姿動作太美了,優雅非凡,輕盈玲瓏」,他感嘆道, 「我們感受到,這不僅僅是身體動作,演員的靈魂已經融入在舞蹈之中。 靈魂就在舞姿之中。」

Marc Willinger 是蒙彼利埃大學經濟學教授,在實驗經濟學領域建樹頗豐,擁有眾多學術論文。

當天一同前來的太太Véronique Willinger也同樣稱讚神韻舞蹈「優雅非凡」, 她對整台演出讚不絕口:「演出太壯麗輝煌了,色彩那樣斑斕絢麗,太棒了。」

演出不僅展現古老中國的美好與傳統,也同樣用藝術再現了在中共統治下當代中國的現實場景。 當看到演出中良善的修煉人因為信仰而橫遭迫害卻依然堅強不屈,Willinger先生感觸良多,「那個展示迫害真相的節目非常好,藝術團展示了關於中國現實的一個非常真實的視角。我雖然不了解中國, 但我知道中共是獨裁的事實。」

神韻在全世界範圍內復興中國傳統文化,Willinger先生讚佩道:「(這是)非常好的主意」,「 這(神韻)是永恆的,我想這是適合所有年齡段的。 」

Willinger先生表示,一定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我絕對會向所有年齡段的人推薦神韻,無論孩子們,父母們, 年輕人,還是我的同事們。」

蘇格蘭畫家:感佩神韻偉大

「太棒了,無懈可擊,色彩超凡,演員們配合得天衣無縫,舞蹈令人精神振奮。」畫家Robert Smith興奮地說。

2020年3月10日下午,美國神韻藝術團再次蒞臨法國海濱城市蒙彼利埃,在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展開在當地的第一場演出。 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讓旅法蘇格蘭畫家Robert Smith 全心讚佩, 他認為只有神韻藝術家深厚的內在修為才能成就如此非同凡響的藝術傑作, 展現神性的光輝。

Smith是蘇格蘭畫家,他曾在蘇格蘭和英國舉辦過眾多個人畫展, 現在定居在法國南部,並在法國有定期的個人展覽。

「演出服飾非常美,色彩是地道的中國風味。」Smith對演出中斑斕繽紛的色彩表示非常喜愛,「我是蘇格蘭人,我們不會使用這些顏色,但是神韻卻呈現得如此壯觀美, 非常了不起。」

第一次前來觀看神韻的Smith 不住地稱讚演出「神奇非凡,絕對令人驚嘆」。 他認為演出巧具匠心,細節處見功夫,「神韻表現得極為細膩,我們都喜歡她的音樂和舞蹈,整個演出為我們帶來了活力。」

當得知神韻藝術家以「真善忍」為準則,修身養德,Smith感受到他們的與眾不同氣質,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信仰展現出的意境。這必須通過打坐修行才能做到這一點,才可能做出那樣的動作。 這種內在的靈性就在那,和舞蹈融合在一起。」

舞台上演員們配合默契,天衣無縫,Smith表示從他們完美的配合之中感受到神性的存在,「他們每個人在一起配合工作,為了成就更偉大的善事, 在那其中神佛在顯現,神性彰顯在一切之中。 」

對神韻復興正統中國神傳文化的努力,Smith表示讚佩不已,「那真了不起,這樣的傳統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他表示一定要將神韻告訴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來感受真正的中國文化,「我們會告訴我們所有的朋友。」

法國著名金融公司高管深受感動 收穫久違的美好

「這種美好,我們已經久違了」,金融公司高管Jean-Marie Laporte感動道,「(這種美好)現在得以用演出的方式在舞台上復興,我太喜歡了。」

2020年3月10日,久負盛名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法國蒙彼利埃的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上演。法國著名金融公司董事、高級顧問Jean-Maire Laporte在觀後表示,演出感人至深,讓人重歸傳統文化的美好。

Laporte說:「這是一場非常感人的演出,帶我們閱覽了幾個世紀甚至幾千年,這種美好,我們已經久違,現在得以用演出的形式在舞台上復興,我太喜歡了。」

他表示,舞台上的一切,從華美的色彩到無可挑剔的舞台設計,還有藝術家們爐火純青的技巧,都展示了非凡的藝術境界,令他「度過了一個非常非常愉快的夜晚」。

神韻樂團現場演奏中西樂器合壁的音樂,讓他感到喜出望外。他原以為中國音樂以弦樂為主,「但是神韻音樂非常好的結合了西方樂器,非常非常棒。」

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共治下幾近被摧毀,神韻藝術家們以復興失落的傳統文化為使命,這讓Laporte感到十分振奮,「演出的使命,是要重新找回中國文化的根源,這非常令人振奮,這和49年(中共建權)以後所有的活動都不相同。」

充滿喜悅的Laporte表示,一定要向那些還沒看過的人們推薦神韻,「這是帶給你美好的演出。」

畫家兼歌手:獨一無二 觸動靈魂

「當得知雜技和單腳旋轉著地這些動作都源自於中國古典舞時,我真的是太吃驚了!演員們是那麼的靈活柔韌,演出十分雅致,很有技術含量,演員訓練有素,我敢說這是非常完美的演出,舞蹈太精彩了。」 Aline Brousset驚讚道。

2020年3月10日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法國蒙彼利埃市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的第二場演出在觀眾的依依不捨中圓滿落幕。

Aline Brousset是畫家,也是名抒情女高音歌手。她在15歲時就創辦了自己的畫展,之後她的畫作在法國及美國的一些城市參展。

Aline Brousset很贊同神韻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宗旨,「我覺得繼續下去,使人們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儘管有阻力,我們的心都會和神韻在一起,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不論艱難險阻。」

演出呈現出的精神內涵令她感到震撼,她說:「太令我震撼了!某些節目中涉及到神,提到創世主,作為一名基督徒、一個有信仰的人,這令我大為震撼,非常感動 !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好像自己真的進入到演出呈現給我們的民族與歷史文化情境中。」

她想鼓勵人們都來看神韻:「演出很完美,協調一致。服飾精美絕倫,光芒四射。現場樂團棒極了。我想說,一定要來看,來支持神韻。儘管有阻力,但堅持就是力量, 請他們(神韻演員)繼續閃耀著光芒,他們(演員們)臉上洋溢的微笑及精湛的舞藝給我們帶來了超凡的喜悅。」

最後她動容地說:「演出獨一無二,一定要來看,她能深深地觸動人們的靈魂。」

前舞蹈演員:完美演出 演員技藝無可挑剔

Mireille Van Neghia曾是一名專業舞蹈演員,從跳芭蕾舞到卡巴萊經典歌舞,曾於遊船娛樂圈參與專業演出多年。今晚她和丈夫Christian Van Neghia從離蒙彼利埃市130公裡外的奧朗日(Orange)專程來看演出。

Van Neghia大讚:「演出太美了,非常非常美,(編排和製作)技術很高,十分流暢,令人賞心悅目,而且整體配合非常出色,恰到好處。」

「從技術上說真是無可挑剔,無論是視覺上,還是聽覺上均讓人身心舒暢。」Van Neghia繼續說,「現場樂團的伴奏讓我感到十分驚喜,音樂非常動聽,兩個小時的演出,不知不覺中一會就過去了,真是一場完美的演出。」

從專業的角度,Van Neghia大讚神韻舞蹈演員技藝高強,「每一位舞蹈演員都非常優雅,技藝高超,他們的各種翻騰動作真是達到了完美的境界,顯而易見這背後有巨大艱辛的付出,讓人見而難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