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震撼卡爾加裡 華人:人應遵循神的指導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2日】

文化的盛事,藝術的經典。2020年3月10日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卡爾加裡金禧劇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進行了當地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

現場反響熱烈,幾乎每一個節目,包括主持人的介紹均贏得觀眾的掌聲或歡笑。動態天幕與舞蹈演員出神入化的互動,更是將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少年以神笛化出仙鶴騎鶴入雲,武當道長縱身落崖拾劍飛返,佳人粉色水袖映襯瓊台碧水,漢女手中明燈輝映宮闕殿閣……

神韻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輝煌,讓華人引以為豪,感受到創世主對人類的救贖;西方觀眾則為此折服傾倒,他們表示,神韻是此生看過的最好演出。

華人﹕以神韻為傲 人應該遵循神的指導

當晚的華人觀眾採薇女士任職於卡爾加裡石油公司,她盛讚神韻的殊聖美好。

「非常非常地好,非常地美,非常地神聖。每個舞蹈演員的動作都那麼整齊劃一,像一個人一樣,行雲流水。他們的技巧簡直是巧奪天工,出類拔萃。」她說:「我從沒有看到過這樣跳舞的方式,在空中翻騰,而且跳得那麼輕鬆,像腳底下安了彈簧一樣,看起來那麼舒服。他們一定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

從舞蹈中,她感受到神韻演員的特殊之處,「他們內心的一些東西能夠從舞蹈中感覺出來。我感覺到他們那種向上的精神,特別陽光,還帶給人一種非常清新的感覺。他們應該是修煉的人,你能感覺出來他們的能量。那是特別舒適的一種能量。我盯著台上那些演員的動作,目不轉睛地在看,一種特別舒服、特別愉悅的感覺。」

「色彩、音樂,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有產生能量的一種感覺,一種能量的波動。」她發現,神韻的能量在演出中無處不在,「看到那些畫面的時候,你會覺得,哎呀,簡直太美了!特別的一種視覺的衝擊力。在生活中你是感覺不到這種現象的,就是太美了,太衝擊了,色彩搭配得太美了。那種撞色,你在生活中看不到,其它地方你也看不到。」

神韻演出令她覺得身為華人非常驕傲,「我們中國的文化,我們中國的舞蹈,竟然吸引了這麼多西人來看,就說明他們對我們的文化是認同的,也很想了解我們中國的文化。現在中國在世界上的一些影響是比較負面的,但還是有這麼多西人來觀看神韻晚會,這是我沒有想到的,我覺得非常自豪。」

談到中國的神傳文化,採薇女士表示極為認同,「中國是神州,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神傳文化,在我們的身體中、基因裡都留下了很多的烙印。看到這些神跡,我感到有點貼合小時候聽過的那些神話故事、仙女啦、尋道啊,就覺得非常親切。」

「西人是有信仰的,我們中國人大部分沒有信仰,既然全世界這麼多的民族、這麼多的人都有信仰,那麼說明神是存在的,我本身也信神。」

她說,「現在是創世主來救贖人,兩首歌的歌詞裡面都是這麼寫的。我從心裡面感覺到,世界是被神看護的,人的未來也是在神的掌控之中,人就是應該按照神的指導,遵循神給我們留下的一些規範去做人。」

她最後表示,「神韻真的是很好,希望明年還有這樣的機會來看,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來看。」

公司經理:神韻是最好的演出 改變了我的生活

一家石油公司的市場部經理Wayne Goodridge興奮地表示,「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好在哪裡?我可以講一晚上都講不完。」

神韻展現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讓Goodridge深受觸動,他說:「中國傳統文化令人驚嘆,使人感覺如醍醐灌頂。你知道舞台上呈現的故事和你息息相關,她是如此地激揚人心,如此地感動人心,你坐在那裡的時候,幾乎忍不住潸然淚下。」

他認為神韻改變了他的生活,「看看當今世上所發生的一切,再看看今晚,神韻將我們每個人聚集一堂。共通的文化,共通的靈性,讓我們意識到,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公司老闆:天主召喚我來看神韻

「我聽到天主的聲音告訴我,如果我買票,祂會讓我愛上中國人民。」2020年3月10日晚,清潔服務公司老闆Mark Gillett攜太太欣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卡爾加裡金禧劇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他說,「當我坐在觀眾席裡的時候,我感受到天主的慈悲仍在,且會長駐。」

「演出美麗非常﹗」Gillett翹指讚嘆道,「做得漂亮,極其專業。」

神韻動人心魄的舞蹈讓他大加讚賞,「好棒,我們喜歡得不得了﹗」

神韻以歌舞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輝煌,Gillett對此深有感觸,「我們陶醉於神韻所傳遞的精神內涵中,那裡蘊含著相當重要的訊息,神韻正在盡力告訴我們天國的存在,以及,比寄身俗世更重大的意義。」

他繼續說:「生活在世上,並非我們的全部,我們還有更終極的目的,中華文化正是根植於這樣的價值理念,世界上眾多其它古老的文化也是如此。真的很高興今晚看到這種價值理念的延續。」

他表示,這也正是他來看神韻的原因,「我們在商場裡逛的時候見到神韻售票點,我聽到天主的聲音告訴我,如果我買票,祂會讓我愛上中國人民。今晚,當我坐在觀眾席裡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天主的慈悲仍在,而且會長駐。」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