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自天上來」 法國蒙城精英觀神韻感悟深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2日】

神韻舞蹈演員輕盈舞動,行雲流水般穿越於舞台上,他們以韻味十足的情感和高超的技巧,帶領法國蒙彼利埃觀眾到天國仙境,遨遊古老而富饒的中華神州大地。

3月11日,神韻藝術團於蒙彼利埃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舉行的兩場演出,場場爆滿,吸引了法國南部地區眾多商界精英慕名而來,他們對演出傳遞的中華神傳文化內涵感悟至深,在熱情的掌聲下,每場神韻演員都兩次謝幕。

法國古典音樂出品人:與神韻音樂共鳴

「我深深的被音樂打動,有太多的共鳴。」古典樂出品人Eric Rouyer感動地說。究竟怎樣的天籟之音讓熟知古典音樂的他感嘆萬分呢?

「(神韻)音樂非常吸引我,我深深地被演出的音樂打動了。」Rouyer說,「我對這音樂的敏感和對那些樂器的感受,是來自深層的。」

Eric Rouyer是一位西方古典音樂的出品人,與多位國際著名古典音樂家一起合作;他同時也是一位名酒和美食鑑賞與收藏家。Rouyer對世界上來自不同文化的音樂都非常感興趣,特別是中國音樂;神韻音樂的豐富與獨特,更是讓他感動不已。

「我被音樂豐富的內涵所打動,儘管音樂中仍有很多我不了解的內容。」他說,「大多數人都被演出精美的視覺展現所吸引,然而,我卻更專注於耳朵的聆聽。」

神韻將東西方音樂系統中最精華的元素巧妙結合,於西方音樂的大氣磅礴中彰顯中國音樂的靈動與雋永,Rouyer表示「一下子就捕捉到中國傳統樂器的音色」,他稱讚神韻音樂家「非常棒」;但讓Rouyer感嘆的是,「不能看見他們的演奏,對我來說很遺憾」。

演出以歷史悠久的中國古典舞為基礎,再現古老的傳統風貌。「編排非常精準,細膩入微。」Rouyer相信演出展現的就是中國的傳統,「(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我覺得真的是這樣。演員們非常下功夫,非常嚴格,非常非常嚴格,我們能感受到。」

最後,Rouyer由衷地表示要將神韻推薦給所有人,「至少一生中一定要來看一次。」

法國第二大物流集團公司區域總監:神韻非常難得

「我最喜愛的就是演出傳統的層面, 我認為演出非常傳統。」法國物流集團公司銷售總監Olivier Dubost 觀賞演出後, 臉上溢滿喜悅與感動。

2020年3月11日下午,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法國蒙彼利埃市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繼續展開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 純正悠久的中華傳統文化讓在場觀眾沈醉其中, Olivier Dubost讚嘆神韻在當代再現正統中國文化難能可貴。

Olivier Dubost 是法國第二大物流集團公司的區域行銷和公關總監, Dubost讚嘆神韻用音樂與舞蹈展現了豐富的文化風貌:「無論那些展現蒙古草原的舞蹈,還是再現紫禁城傳統面貌的節目,那些天幕的布景,還有舞蹈, 這些節目都展現了紛繁各異的傳統文化元素。」

演出擷取歷史上最寶貴的文化精髓, 採用多種藝術方式展現傳統內涵,獨特的水袖舞更是讓Dubost感到如臨仙境, 「那個展現翩翩長袖的舞蹈,簡直如同夢幻般的仙境。 演出內容太豐富了,還有音樂劇似的小短劇,還有鋼琴伴奏的樂器獨奏和男高音獨唱。很多舞蹈節目都展現了高超的技藝。」

神韻現場樂團將東西方樂器相結合,用音樂將表現傳統的畫面烘托得更為生動, 讓Dubost 感嘆完全融入其中,「我幾乎都沒有留意到樂團的演奏,因為那些音樂演奏家配合得太好了,更好的是,音樂也非常傳統。」

他讚佩神韻用藝術復興中華傳統,他感嘆在當代再現傳統實屬可貴,「我本來以為演出會是比較現代風格的,然而實際上卻是如此的傳統, 我認為將自身融入到那樣傳統的意境中, 特別在當代這是很難得的, 我覺得這場演出實在是非常非常好。 」

古老的中國遵循天人合一的思想,當看到舞台上當代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卻對修煉人進行殘酷迫害,而修煉人不畏懼,堅守信仰的一幕,Dubost理解了演出更深層的意義,他認為「演員們傳遞出了一個信息」,對他來說,「藝術團的使命正是將這個信息傳遞出去」,讓人們了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

Dubost表示一定要向人們推薦這台演出, 「如果人們想要去看音樂與舞蹈呈現的古老的中國風貌,那就要來看神韻!」

地產承包商:內涵深邃 深信人自天上來

「這個演出體現的核心精神價值是非常深刻的,我們必須回歸至這樣的博大精深的價值,真誠不虛地,重返人性的善良,無論如何我們仍然是神聖的生命。」法國地產承包商Jean-Luc Moulette如是說。

3月11日晚,Moulette於蒙彼利埃科琿會議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他大讚演出「神奇無比,是一個讓人興奮的發現。」

Moulette從事建築興建和舊樓翻新等地產業務,特別喜歡芭蕾的他今晚第一次觀賞到中國古典舞,感到「激動人心」,「這可不是電影院,是真實的人在舞台上傳遞情感,音樂、舞蹈、燈光、舞台設計和演出服裝,所有這些美妙結合,正是絕美之處,太神奇了,讓人身臨仙境。」他讚嘆說。

神韻把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濃縮於兩個小時的演出中,Moulette激動地形容說:「今晚,我輕輕鬆鬆地經歷了五千年的文化,卻一點兒不累,舞台上飄來飄去的天使(演員)們,把我們帶到天上人間,演出是一個美麗的融合,真的非常美。」

Moulette對演出傳遞的精神價值深有共鳴,尤其是談及人的神性,人本是來自天堂的,「我完全同意這一點。」他說。

Moulette業餘愛好空手道,他對演出展現中國神傳文化修煉的主題十分感興趣,「讓我特別感動我的故事是一位古代戰場士兵成為了修道人,因為我練空手道,所以深受感動。」Moulette表示,從這個故事中,他體悟到武術與精神信仰是互相聯繫的,最後那位士兵修煉圓滿,「他找到了返回天堂之路,放棄了不必要的暴力,得到更高尚、更美好的歸宿。」

提到神韻演員的表現,Moulette讚不絕口:「他們的水平確實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既有高超的技巧,同時展現了藝術的美感,高雅、輕巧。從頭到尾都是那麼的精緻非凡。男演員和女演員均同樣出色,他們是如此的高雅,真的太美了。」

Moulette讚美神韻致力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 。他認為「每個人都必須在精神信仰中找到自己的出路。」

南法地區房產老闆:神韻男高音超過歐洲所有美聲歌唱家

「我很喜歡這種整齊劃一的舞蹈,格外優秀,服裝都非常美。每個細節嚴絲合縫,不同的節目都充滿了活力,總而言之非常好看,我非常喜歡。」Lionel Teyssonnières觀賞過神韻演出後讚嘆道。

Lionel Teyssonnières 是法國亞維儂地區房產公司老闆,產業涉及整個南法地區。他對演出中男高音精湛的獨唱讚嘆不已,認為神韻男高音超過歐洲所有的美聲歌唱家,「男高音也令人驚嘆,那音色我沒有聽過,比我們在歐洲聽到的高音更高,聽起來卻很悅耳動聽,觀看(神韻)演出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法國國家理財公會大區主席:神韻舞蹈展示傳統經典

Lucien Grzyl先生是法國國家金融諮詢與理財公會(CNCGP)朗格多克-魯西永(Languedoc-Roussillon)大區主席,該公會提供占全國80%的金融諮詢服務,他同時又是一家金融投資公司的老闆。

Grzyl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神韻舞蹈家的高超技藝和如行雲流水般的舞步讓他陶醉。他說:「我非常喜歡,有時候感覺他們好像是在冰上跳舞,那麼的流暢,這感受讓我非常震撼。」

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柔美的舞姿與色彩絢麗的服飾相映成輝,用舞蹈講述傳統文化的經典故事和正在現實社會中發生的事件,對此,Grzyl表示很受益。他說:「是的,我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風格、內容豐富的故事,我們看到了歌劇形式的,輕歌劇型的等等」。

最讓他感動的是中國古典舞部分。他說:「古典舞給了我很特殊的感受,覺得他們如同在冰上舞蹈一樣。」

中華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這一點Grzyl也感受到了。他說:「是的,神性層面的表現在演出中無處不在。」特別是開場的第一個節目,「真的很感人,我認同有天堂的存在。」

對於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包括音樂家和舞蹈演員的表現,Grzyl先生說:「我覺得他們很棒。」

最後,他表示會向周圍的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演出。

跨國企業老闆:神韻美不勝收 觸動人心

Thierry Pedeloup是一家跨國企業的老闆,同時是一個基金會的創始人和主席。看過演出後,Pedeloup如數家珍地說,「(天幕)畫面很美,整體色彩絢麗,節目充滿動感,很有節奏,讓我們全神貫注,並觸動我們的情感,這是其一;其二是是演出呈現的故事、哲理、打坐的文化讓人深思。」他說。

神韻中西傳統樂器相結合的現場樂團讓Pedeloup非常欣賞。他說,「音樂很好地烘託了所有舞蹈演員和節目,加上背景天幕,整體配合默契。天幕三維效果非常出眾。」

談到神韻復興傳統中華神傳文化的使命,Pedeloup說:「一方面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另一方面還有中西方的交融,在哲學層面(中西方)彼此交匯融合,這種民族間的交融是一件好事。」

演出壯觀美麗 公司老闆連連稱讚

Christophe Dufour是法國一家生產移動房屋的公司老闆,這是他第一次看神韻,看完後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能量十足,活力四射,視覺效果強,非常直觀,非常美麗,這是一場豐富多彩的演出。」

神韻以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宗旨,節目中不僅有民族舞蹈,還以小舞劇的方式演繹傳統故事,這讓Dufou很欣賞。他說,「很吸引人,我學到很多東西,看到風格不同的舞蹈,演員的動作、形態非常精彩,他們配合默契,整齊一致。」

結合中西方傳統樂器的現場交響樂團也是神韻的特點之一。Dufou說,「我非常享受神韻的音樂。」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