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讓「傳統文化真的復活」 紐約精英讚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2日】

兩個小時,在生命中轉瞬即逝,但也可以帶著的美好回憶永遠定格在記憶之中。3月11日,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裡,紐約各界精英相約匯聚,觀看神韻藝術團帶來的兩場演出。

兩個小時,神韻帶領觀眾穿越五千年歷史長河,領略神傳文化的璀璨與光芒。一方舞台,再現人間美景、天國聖境,觀眾領略創世輝煌,感恩佛恩浩蕩。

紐約當地藝術家讚佩神韻藝術總監的卓世才華,商學界精英感悟從善如流與天理昭彰。走進劇院,人們滿懷喜悅與期待,走出劇院,人們帶回光明和希望。來自不同族裔、不同背景、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不約而同地發出了共同的心聲:精美絕倫,頂級優秀!

哥大法學教授:傳統文化真的復活了

「中國的歷史、文化和精神傳統真的復活了。」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資深客座教授Alejandro M. Garro觀賞神韻後欣喜地說。

3月11日晚,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客座教授、資深研究學者Alejandro M. Garro與太太觀賞神韻後,盛讚神韻展現了善良慈悲和敬天信神的內涵,讓他感到「精神的共鳴」。

「我確實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她成功地展現了中國的文化和歷史。」Garro說,雖然他和太太都曾兩次造訪中國,但「我們真的很開心多了解些這個國家的文化和歷史」。

「非常耐人尋味的是,我們很驚奇地得知藝術家們並不是來自中國,也不(能)在中國演出,而是在海外演出。如今中國和世界結合緊密,我認為讓人們來理解中國文化非常重要。」

Garro表示,從演出中他確實了解了很多新東西,特別是舞蹈文化,「舞蹈起源於中國的事實,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除了節目內容令他大開眼界,他對演出的高度藝術性也讚佩不已,「藝術家們太傑出了!毫無疑問,背後有很多付出,節目既讓人回味,又非常的藝術。」

神韻舞蹈展現的生命力亦讓他印象深刻,特別是民族舞《草原情歌》,「真令人驚嘆,很有活力,的確,真的是這樣。」

談到神韻帶給他的啟發,Garro說,「演出通過展現藝術、歷史,講述歷史故事,展現善良、慈悲和敬天信神(的內涵),讓我覺得非常美好。演出對於本國文化的深度詮釋令人鼓舞。」

Garro舉例說,開場節目表現創世主從天而降,帶領眾神救度眾生,讓他「有一種共鳴——精神的共鳴」,「我也覺得這一幕很引人深思,中國的歷史、文化和精神傳統在節目中真的復活了。」

他以李白夢遊仙境的舞劇為例,「你可以看到人物入了夢,隨後在故事的某個段落,夢境成真了。」Garro表示,從中他接收到了神韻傳遞的精神訊息。

他最後表示,他將向別人推薦神韻,「如果他們想要了解一下中國的話,我想(神韻)值得觀賞,她非常好地展現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Alejandro M. Garro是美國常春藤名校、頂級私立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帕克外國與比較法學院的客座教授和資深研究學者,他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國立大學法學院(UBA)的名譽教授。其教學領域集中於比較法和國際商法,也曾教授拉丁美洲法律和美洲人權保護體系課程。

女裝設計師:優美的歷史課 令人振奮激動

美國時尚品牌Tory Burch資深服裝工藝設計師兼運動女裝設計師Dustin Mcswane先生和多位家人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觀賞了神韻藝術團2020年在紐約的第七場演出。

Mcswane表示來之前並不清楚神韻是何種水平的演出,但觀賞完後完全被折服:「完美的演出!太完美了!我喜歡神韻。」「神韻就像是一堂歷史課,優美的歷史課,令人振奮激動。」

他表示,作為一名服裝設計師,他特別注意了神韻的服飾設計,「今晚的服飾和(天幕)特效做得非常成功!是的,我完全被感染了。」「服裝上的色彩運用非常美,我注意到服飾上的橘色和番紅花色非常靚麗,而且服飾與舞台背景上的色彩搭配一致,每一個舞蹈都是如此。」

「(女子長袖舞中)的袖子展示出的效果十分美妙,(舞蹈演員)能如此迅速的將長袖收回然後再甩出去,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太完美了。」

Mcswane表示,他感受到強烈的能量從舞台上襲來,尤其是當舞蹈演員舞動手臂的時候,動作之多之複雜讓他嘆為觀止,「我感到他們的舞姿是那麼的完美。(舞蹈演員)在翻騰落地的時候是那麼的輕鬆。他們輕盈的走在舞台上與剛勁有力的手臂形成鮮明對比,效果令人震驚。」

Mcswane表示,「法輪大法激發了我的興趣,(回家後)我會搜尋更多的信息。」

他說今晚從神韻中收穫頗豐,真正的明白了什麼是神韻,「看演出最大的收穫,就是完全的了解了神韻的含義,是的,就是『神舞動之美』。我也理解了這個藝術團名字的第一個字是『神』的意思。」

舞台設計師:藝術家身手不凡 高貴典雅

「我看過無數的演出,而(神韻)是如此的獨一無二,如此地不可思議。」家住長島的Victoria Reres女士觀賞完神韻後如是說。

2020年3月11日晚,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上演第七場演出。

Reres是一位劇院舞台設計師,她和母親觀賞完演出後說:「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的一舉一動。他們的才華、他們的自律、他們的身手不凡、他們的高貴典雅,絕對地美好。我無法用足夠的語言來形容這一切。」

她表示,神韻不僅僅是美,神韻能將觀眾深深的吸引其中,令她陶醉不已,「從演出開始到結束,每一場景都是如此不同,能激起你不同的心情和感受,從頭至尾,(神韻)都是那麼美好。」

Reres表示,神韻藝術家極具天賦,他們投入的精力、時間和努力都是巨大的,「他們在台下練習的每一分鐘,在台上都能充分的展示出來。非常感謝所有藝術家的精湛表現。」

她表示,因為工作關係,她的全家都特別喜歡看演出,全家也花了大量的時間觀賞不同演出,「而神韻真的令人驚嘆,沒有其他演出能與神韻相比。我會把神韻推薦給他人。」

神韻藝術家全球巡迴復興中國的古老文化和古老價值觀,Reres對此深有感觸,「我認為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認為(神韻傳遞的價值觀)是普世的。我認為全世界的民眾都會喜愛神韻,他們通過舞蹈這個全世界相同的藝術形式將人物和情感刻畫出來,每個人都能理解都能看懂。」

她表示,正因為神韻是一個普世都認同的藝術團,看神韻也會讓每一位觀眾受益,「而且神韻還讓人們了解了(信仰在被)迫害,如此博大的中國文化被打壓,而神韻則掙脫了這種打壓,在另一個環境下不斷成長。」

設計師:神韻演出經典雅致 極有品味

「經典雅致,極有品味。」紐約室內設計師Caren Pardovitch表達觀賞感受,她說:「那天幕背景神聖美好,服飾和演出的色彩好得令人驚嘆,特別是那色彩,真是恰到好處,一點都沒有過,真是經典雅致、極有品味。」

與她同來觀賞演出的友人Jay Aaron是位為市府工作的工程師。Aaron說:「我發現演出在非常輕鬆飄逸的節目之間穿插了中共在中國大陸迫害信仰的這一個現實的問題,而且給觀眾展示了一個非常真實的視角,讓人們了解到為何中國大陸現在四面楚歌、中共在中國大陸做了什麼,以及他們(信仰者)在中國大陸面臨的是什麼,這就好似讓觀眾的思緒隨著演出起舞之際,突然停歇5分鐘面對現實,然後演出又帶著觀眾的思緒去起舞了。」

作家贊神韻:沒有神韻 傳統文化和藝術會失傳

北科羅拉多作家組織( Northern Colorado Writers )的前任主管April Moore女士和丈夫、軟體工程開發員Curtis Moore一同觀看了神韻藝術團3月11日晚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後,盛讚古典舞博大精深,嘆為觀止。

April Moore是《Folsom’s 93》的作者,曾在北科羅拉多作家組織任主管。《Folsom’s 93》是一部歷史非科幻類小說,她還著有一部科幻小說《Bobbing for Watermelons》。

她說:「神韻太美麗了!非常迷人。古典舞蹈博大精深。我對(中國)歷史不甚了解。但是,演出讓我很陶醉。尤其是舞蹈演員頗具運動風範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水袖》是她的至愛,她說:「令人嘆為觀止,賞心悅目。」

April Moore認為神韻演出非常引人入勝。她說:「對我來說,了解不同文化的精神觀點令人極為陶醉,重要的是,我們能從眼前的節目中看到,並學習、了解和欣賞。」

對於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她說:「既了不起,也是極為重要的。我們有如此多的文化在歷史長河中遺失,尤其是中共對傳統文化的毀滅。所以我認為保留這些傳統文化,並將其承傳下去,展示給我們,非常了不起,否則,這些傳統的文化和藝術就會失傳。」「沒有神韻演出,我們就不知道這些傳統文化的存在。」

Curtis Moore認為,神韻舞蹈演員動作的精準性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準,還有藝術性美感。每個節目都非常棒!因為都是前所未見的。」他還表示喜歡背景天幕設計的獨特性。

Curtis Moore說:「顯然對於每個不同文化、不同信仰、不同背景的人來說,能接觸這個文化演出都非常重要。」

前音樂劇演員:神韻演出充滿希望 令人嘆為觀止

「演出非常空靈,鼓舞人心,而且充滿希望,簡直令人嘆為觀止。」前音樂劇演員Maureen Olsen觀賞神韻後感嘆說。

2020年3月11日下午,Maureen Olsen和先生、同為音樂劇演員的Bill Olsen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觀賞了神韻藝術團本季在當地的第6場演出。夫婦倆讚嘆神韻的傳統樂舞藝術美不勝收,且傳遞了偉大信息,讓他們感悟到「人類是一體的」。

Bill Olsen和太太 Maureen退休前都是音樂劇演員,曾同台演出《羅生門》(Rashomon)。觀賞世界第一秀,是Maureen的姐姐贈送給他們的聖誕禮物。

同為舞台演員的夫婦倆,對神韻展現的真正的中國傳統樂舞讚嘆不已。「了不起,頂尖的演出!非常非常好看,非常好。」Olsen連連說。他很喜歡舞劇《道緣》裡的道家功夫,「我好想要學做那些動作。」

Maureen表示,「我們在當今世界看到的舞蹈動作,好像全世界的舞蹈都受到中國(古典舞)的啟發,這非常動人。」

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讓Olsen感到十分悅耳,「非常非常好聽,我很喜歡二胡。」

對Maureen來說,神韻原創音樂有著直抵內心的力量,「聽著音樂,我不禁熱淚盈眶。我不知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一種整體的情緒;(音樂)非常令人沉靜,療愈心靈。」

「是的,令人沉靜。」Olsen說。首度觀賞「世界第一秀」,他也感到不虛此行,「我真正感受到了整個中國的歷史,從古到今。」

太太Maureen亦深受啟迪,「演出非常空靈,鼓舞人心,並且充滿希望。而且你知道,(演出還傳達出),只要你有信念,就可以克服任何困難,簡直令人嘆為觀止。這是很有力的信息。」

Olsen也有同感,演出令他深有啟悟,他說:「希望全世界都能開始察覺到,人類是一體的。」

藝術拍賣行總裁贊神韻:絢麗多姿 技藝精湛

藝術拍賣行總裁Bernard Rougerie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七場演出後,連聲讚嘆:「演出絢麗多姿,令人印象深刻。」

Rougerie是「小飛象拍賣行」(Dumbo Auctions)的總裁。擁有20多年歷史的Dumbo Auctions,是一家國際知名的拍賣行,不僅擁有很多藝術珍品和限量版畫,也在行業中擁有眾多的合作夥伴和強大的業務體系。

喜愛藝術的Rougerie仰慕神韻已久,如今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他感到心滿意足,「演出絢麗多姿,太精彩了!之前我對神韻了解不多,今天可謂是一個重大的發現。」

匯聚中華5000年神傳文化精髓的中國古典舞,具有極其豐富的表現力,Rougerie看得如醉如痴,「舞蹈家技藝精湛,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的服飾用色明麗,式樣多變,讓Rougerie感到目不暇接,「顏色真的太漂亮了,非常鮮艷奪目,而且搭配得很好。我真的太喜歡了。」

神韻樂團是中西樂器合璧演奏的交響樂團,原創音樂既恢弘大氣,又婉約細膩。Rougerie陶醉其中,「音樂太棒了,我感到非常享受。」

神韻演出是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舞蹈、舞劇和服飾,年年不同。Rougerie感佩神韻藝術總監和藝術家的誠意付出,「我很喜歡編舞,對於整場演出,我相當欣賞。」

精美絕倫 巴西公司總裁飛紐約看神韻

Liocir Fiorini是巴西一家大理石公司的總裁,給巴西和紐約的用戶供應大理石。他介紹:「我度過了一段非常、非常美妙的時光!這是我第二次看,我從巴西來看這場演出,我帶了公司的員工一起來,簡直是一場美妙絕倫的演出啊!」

今天和他一起看演出的有八個員工,下周還會有更多的人來看。「我給所有人都買了票,因為演出太好看了,這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Fiorini不住地讚美神韻的「神舞動之美」。他說,「精美絕倫,頂級優秀,還有樂團真了不起!演員更是不得了,所有的一切都無可挑剔!我強烈推薦給所有人!」

看神韻敬重中國文化 愛爾蘭裔老闆贊傳統之美

Patrick Williams是數碼健身網絡公司Zeamo的合伙人,妻子Susana Williams是紐約市創新商業諮詢公司R/GA的副總裁、生產及運營主任。

Williams被神韻藝術家的精湛舞技傾倒,「我對演員的高超技巧以及訓練有素非常佩服。」他表示自己是愛爾蘭人,看演出讓他聯想到了自己民族的傳統舞蹈,並很開心地看到「神韻今天把中國的傳統舞蹈帶給了紐約」。

太太Susana則認為,神韻呈現出的中華文化內涵是博大包容的,「我認為神韻具有偉大的精神內涵與博大的胸懷,非常美妙動人,而且非常古老。對於我來說,這場演出真的讓我真正尊敬中國的古典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