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大教授:《轉法輪》啟發研究思路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3日】

《轉法輪》一書是李洪志老師的主要著作,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吸引了各族裔人閱讀,引導了全球上億人修煉。這本寶書指導法輪功學員按照「真、善、忍」的原則為人處世。修煉人通過反覆通讀,能領悟修煉的不同層次的內涵,不但引領修煉人邁向身心道德提高的美好人生,也開拓專家學者在研究領域上的思路,王仲宇教授便是其中受益的一位。

我們來看看他的故事。

遇見法輪功

台灣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教授王仲宇,大學時候學過武術,對修煉跟氣功一直有很大的興趣。2005年年底,王仲宇在美國德州大學留職進修,一次,他和系辦公室裡的秘書交談時談到,自己一直想找一門氣功來學,曾經接觸過某一法門。沒想到,系秘書告訴王仲宇:「我們現在在煉法輪功。」

這讓王仲宇想起在1999年有人跟他提過法輪功。經系秘書的推薦,王仲宇拿起了《轉法輪》閱讀,看到書中寫道:「人的整個身體是運動的,你坐在那兒不動,可整個身體是運動的,分子細胞在運動著,整個身體是鬆散的,像沙子組成的一樣。」這段話深深觸動了他,因為這個和他當時正在研究的力學的理論相吻合。

於是,他去校園書局買了一本《轉法輪》,連續看了三天。他驚訝地發現《轉法輪》的內容和他印象中的佛經內容完全不同,談了許多氣功修煉的內容,都是自己過去內心想追求的。後來他主動和早期留學時認識的另一名在台大任教的法輪功學員交流,那位教授跟他交流了自己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和家人一起得法的經歷。王仲宇隔天就把所有的大法經書都買了下來,從此,他開始走入修煉。

神奇的體驗

修煉前,王仲宇常常感冒、發燒、喉嚨不舒服、肌肉酸痛等等,看醫生用的全民健保卡從A卡用到C卡,修煉以後幾乎沒再有什麼感冒的症狀,偶爾有也很快就好了。王仲宇感到自己身體最顯著的改善就是免疫力提高、精神變好。已經六十一歲的他,跟同年齡的人比起來顯得年輕許多。

不僅如此,王仲宇還親眼見證一段神奇經歷:一次,他和同單位的一位教授去爬黃山,回台路途中那位教授發高燒,導致面癱,醫生說他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難以治癒。王仲宇鼓勵他學煉法輪功。

之後,那位教授跟他說:「看李洪志師父的講法錄像時,奇妙的是,我可以感受到有一雙無形的手在調整我的顏面神經。」

王仲宇表示不可置信,於是到那位教授的辦公室,結果親眼見證那位教授的面癱已經康復。

修煉法輪功後,王仲宇不僅身體健康了,大法的法理也開啟他在學術研究上的智慧,讓他在研究工作上有很多的創新和想法,

大法法理啟發研究思路

王仲宇表示:「得法後在學術工作上,大法給我許多的啟發。」

王仲宇是土木工程學系的教授,大學念的是土木工程專業,碩士是念的結構工程學,但是他對力學很有興趣,所以在美國德州大學念博士時,學的是工程力學專業,對力學的理論與應用有深入的研究,也用力學的理論與方法發展出很多新的工程技術,對橋樑、建築、軌道、電塔等結構進行檢測與監測,評估其使用功能是否健全並作補強維修建議。

「這就如同醫生診斷病人一般,這也對應了工程結構設施在生命周期中成、住、壞及更新的法理。」他說。

「修煉後常覺更能掌握事物基本的理,也就能比較簡單、巧妙地把其行為演變機制把握得很清楚,常可以巧妙且有所創新地處理一些複雜的工程問題。」

王仲宇曾向一位知名的退休教授學習一種突破傳統的計算力學方法,用顆粒的概念把結構分解成很多的離散顆粒的組合體,由於物體都是由不同尺度的粒子組成,他把最微小的基本粒子的各自運動行為掌握清楚明確的話,整體結構的變形與運動描述也就沒問題了。王仲宇驚奇地發現,這和法輪功中所講述的法理是一致的。

他體悟到,「真善忍的法理在我的工作學術研究領域中,是實實在在的反映」,因為力學是最接近物理的,大法就是宇宙的理,物理分很多層次,每一層次的法在這一層是有制約作用,所以修煉開啟他在工程領域中不同層次的體悟及運用的智慧。

有感於近幾年天災人禍頻繁,王仲宇期許自己能夠發展一些技術,對未來人類在生活安全維護上有所貢獻,盡到自己的責任與使命。

去執著 修慈悲 寬容待人

王仲宇不但在學術領域上因修煉更上層樓,在個人心性上也改變很大。

他說,身為一名學者教授,修煉前自己常為爭取學術研究計劃或追求學術地位、想出人頭地,而起了爭鬥心、顯示心、名利心;有時因為壓力,對學生的要求也比較嚴格,所以脾氣也不小。但是,修煉「真、善、忍」讓他明白了生命的意義,以及為人處世的態度,與人相處時,多了一份慈悲心。

王仲宇表示,「慈悲是很重要的,不慈悲就做不到和別人真誠相處」,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不高興的事情,根本的原因是執著心、妒嫉心、比較的心,這都是一種執著,遇到事情讓心中有不舒服的時候,一定是觸動到自己心中的執著了,譬如對學生講話或學生做事情不滿意而發脾氣,發脾氣就是魔性的表現,就沒有做到忍,也是一種不善、不真的心態。

王仲宇體悟到,當碰到任何矛盾或外在的挑戰,一定是沒有把「為私」的心放下,沒有無私就無法生出慈悲心,所以現在學到遇到事情要會緩和下來,才不容易只憑外在的表象產生誤會,所以比較不會像以前這麼衝動,反過來會先想是不是自己哪裡有問題,或者別人是否有不得已的苦衷。

現在,王仲宇學會事緩則圓,比較能用寬容的心來看待他人,用慈悲心先他後我體諒別人、幫忙別人。

他說,「真正的放下自己,才是修煉的基礎,修出的慈悲心才是最重要的核心。」

此外,在王仲宇看來,修煉人和家人之間的相處,可以檢視自己的修煉狀態,家裡的環境如果沒處理好,肯定和自己的修煉狀態是有關係。

他表示,譬如夫妻間的相處,最能如實地反映自己的心性。他很慶幸太太有時候會提醒他:脾氣沒守住、沒有好好修。因此,體會到,把家庭、工作做好,也是修煉非常重要的環節。

「修煉法輪功最珍貴的就是有法指導,規範我們自己的一思一念。」王仲宇說。

識中共邪惡本質 講真相反迫害

此外,身為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理事長,王仲宇曾積極參與台灣多所大學青年法輪功學員在校園舉辦播映法輪功反迫害等的真相電影,如《求救信》等。

過程中,他發現有些台灣民眾,因為受到中共欺騙性的宣傳,對法輪功不了解,對中國跟中共分不清,對共產主義毀滅人類的真正目的及運用的陰狠卑劣手段一無所知;反而是基於對中國土地、人民與文化的感情去傳播中共偉光正的宣傳,拒絕或忽視中共政權在建政之後殺死八千萬同胞,以及其後對六四學運的鎮壓、對維吾爾族、法輪功的迫害等罪惡。

此外,王仲宇身在學術界也真實感受到中共對台灣學術界的統戰利誘、洗腦、智慧財產竊取等違反倫理的作為。

古訓有言:「暴政必亡。」他期許自己要更理智、智慧地去講清真相,以慈悲心去證實大法好,把真相講到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