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原告集體起訴中共:掩蓋疫情致全球大流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7日】

美國博卡拉頓的一家律師事務所正在對中共提起訴訟,狀告中共掩蓋隱瞞中共肺炎疫情,錯過疫情控制黃金期,結果導致全球大流行並嚴重傷害美國人。

據美國佛羅裡達《棕櫚灘郵報》報導,美國博卡拉頓的一家律師事務所日前提起集體訴訟,要求中共及其一些政府機構對目前遍及美國的致命中共肺炎負責任。佛州南區地方法院(Florid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已受理此案。

報導引述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的指控說,中共知道中共肺炎(COVID-19)由病毒引起,「很危險,能夠引發流行病,但是它應對緩慢,眾所周知,中共的官員把自己當成駝鳥,把頭埋在沙子裡,以為危險就沒了。並且(或者)為了自己的私利而掩蓋疫情。」

當地時間3月12日,美國佛羅裡達州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博卡拉頓(Boca Raton)的律師馬修•摩爾(Matthew Moore)代表五名原告提出集體訴訟。

五名原告都來自佛羅裡達州,他們為被中共肺炎(COVID-19)傷害或受到其影響的任何美國人集體訴訟中共當局。他們分別是:勞倫斯•伍德和史蒂芬•克萊恩,他們來自美國棕櫚灘縣。洛根•阿爾特斯(LoganAlters)和瑪塔•雷耶斯(MartaReyes)是另外兩個原告,他們來自美國邁阿密戴德縣。第五個原告是投球實驗室(ThePitchingLab),這是克萊恩旗下位於博卡拉頓的公司。

該律師事務所說,目前五個原告都沒有被診斷有中共肺炎(COVID-19)。

據《棕櫚灘郵報》報導,伯曼法律集團首席策略師,原告洛根•阿爾特斯之父傑裡米•阿爾特斯說,「中共壓制了來自全球醫學界的信息,本來這些信息可以避免或最大程度地減少已造成的損害。」

原告提出的論據:有關中共政府在中共肺炎出現的早期就淡化病毒的出現和其危害,中共甚至對早期警告公眾中共肺炎出現的事實的8名醫生訓誡。論據還包括:明知存在人傳人還舉辦萬人宴會;在1月初到1月20日前,明知會發生人傳人卻向公眾做相反宣傳等。湖北省武漢市2019年12月份開始出現中共肺炎。

據《棕櫚灘郵報》報導,前佛羅裡達州參議員約瑟夫•阿布魯佐(JosephAbruzzo)和前副總統喬•拜登(JoeBiden)擔任該法律小組的顧問。

在譴責中共的新聞中,有引用阿布魯佐的話。他說,「中共肺炎疫情本來可以遏制,然而中共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試圖對正在蔓延的流行病做出正面的、積極的描述。」他說,「當您閱讀上升的死亡人數,並看到正常的生活和旅行幾乎完全停止時,請記住,中共拖延了17個關鍵的日子,才與其它國家共享中共肺炎(COVID-19)基因組序列。」

據《大紀元》報導,這家律師事務所表示,自從提交起訴書以來,已經收到了幾十人的電話,要求把他們也追加為共同原告。該律師事務所律師馬修•摩爾說,雖然沒有一個原告感染冠狀病毒,但他預計將會收到更多的「人身傷害」申訴。訴訟中提到的傷害包括「心理創傷」。

截至16日,美國各州和地方衛生機構、政府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在美國至少有3,485例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有65人死於該病毒引發的肺炎。其中佛羅裡達州確診115例,死亡4例。

世界衛生組織3 月11 日宣布中共肺炎(COVID-19)爆發為全球大流行病。3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