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下的醒覺:向神祈禱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27日】

截至3月25日,全球已有47萬人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2.1萬人失去生命。近日,中共病毒CCP Virus、Make China Pay成為推特熱搜詞,要求中共為其所為付出代價;3月24日英媒報導,牛津大學最新研究顯示,約一半英國人可能已感染病毒;捷克購買15萬中國檢測試劑,24日被爆錯誤率高達80%;一波未平一波再起,3月23日,陝西驚現黑死病病例;瘟疫狂虐人間,義大利醫生無望中醒覺:要向上帝求救了!

大家好,今天是3月27日,星期五。歡迎大家收看《疫情最前線》,我是Zac。

CCP Virus 中共病毒成推特熱搜詞

近日在英文推特上,CCP Virus(中共病毒)、CCP is terrorist(中共是恐怖分子)、Make China Pay(中共得賠償)等成了熱詞。

用一個黨派命名一個病毒,在人類歷史上還是第一次。一般慣例是用疾病的發源地來冠名。本次疫情,外界最早稱來源於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為「武漢病毒」,卻惹惱了中共。中共外交部和上千萬的網絡水軍,發起攻擊,甚至到處留言,強迫人們改稱「新冠病毒」。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忽然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指控病毒由美軍帶入中國,這令美國議員很氣憤。有人認為,應該稱為「Chinese Virus」來正本清源,不久,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也在推文中將之稱作「Chinese Virus中國病毒」。

在英語裡,Chinese可解「華人」或「中國的」。特朗普多次表示,他將瘟疫稱作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是想強調這個瘟疫確實來自中國,這明顯是在回擊中共。

3月20日,在白宮請願網站上,網民署名「X.L.」發起「讓我們開始將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共(CCP)病毒」。

不到一週就有2.3萬人簽名支持。

有人留言說,稱呼「中共病毒」不涉歧視華裔,十分適當。

也有人說,如果當初中共發言人沒有宣傳病毒是由美軍帶到中國的假消息,便不會有特朗普使用「中國病毒」稱號,先撩者賤,怪得了誰?

有推友說,病毒於11月17日起源於武漢,中共12月31日才內部宣布。在此期間,有500萬中國人前往全球各個國家。與印度在2018年發現後立即宣布的尼帕病毒相比,為什麼不能將其稱為中國病毒?中國為什麼不支付費用?

還有華人網友還評論:把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不是種族主義。中共撒謊,人民死亡,它必須付出代價。

牛津研究:約一半英國人可能已感染

在歐洲,英國疫情日趨嚴峻。截至3月26日下午4時,英國確診人數9640例,死亡467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甚至殺入英國王室,查理斯王子證實對病毒測試呈陽性。

3月24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牛津大學傳染病進化生態學小組的最新研究顯示,按照建模數據,中共病毒在1月中旬已達英國,悄悄蔓延一個多月後才正式被記錄。研究人員認為,約一半英國人可能已染上病毒,數字遠超先前估計。

這項研究的理論流行病學教授蘇內特拉·古普塔(Sunetra Gupta)表示,這意味著感染者當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因病情嚴重去到醫院醫治。她指出,絕大多數的感染者症狀輕微,甚至沒有症狀。

研究結果還顯示,病毒在英國悄悄傳播兩個多月,英國人或已有顯著的群體免疫力。古普塔指,需要立即開始大規模的抗體測試,以評估目前處於疫情的哪一階段。

大陸金融系統至少千人染疫

3月22日中共官方通報,大陸金融系統,共有1137人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42人死亡。有人分析說,實際的情況可能嚴重得多。

這是迄今官方首次披露大陸金融系統被中共病毒感染的數字,但是官方並未公開感染及死亡人員的具體信息。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中共一般很少公布特定行業人員遭感染的數據。以前曾披露醫護人員確診的數據,那是因陸媒及社交媒體不斷披露醫護被感染的實例,中共捂不住蓋子了,才被迫丟出來的數字。這次金融系統的數據,估計也是這個情況。因為確診的數目太過於嚴重,才會開始公布一些縮減了的數據。

農夫與蛇 加拿大向中國捐物資反遭漠視

加拿大中共肺炎病例陡然攀升,截至24日確診3251例,僅23日就增長702例,造成醫療物資嚴重短缺。

2月初,加國政府曾向中國捐助大量物資以抵抗疫情,如今中共政府卻謊稱根據加拿大「當地法規要求」,禁止向加拿大出口相關物資。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2月,加拿大已有5宗確診,但政府似乎沒有意識到疫情嚴重,當月向中國運送了16噸醫療物資。目前加拿大各大醫院個人防護裝備(PPE)嚴重缺乏,許多醫院的醫護人員每天只能配給一個口罩。如今加國為醫療物資四方求援,卻不見中共伸援。

與此同時,從事商貿出口的「阿裡巴巴」卻已給商家發告示,暫停向加拿大銷售醫療物資,聲稱此舉是按照加拿大當地法規要求。

加拿大醫療物資公司Medicom北美區總裁拉弗杜爾(Guillaume Laverdure)告訴CTV,疫情發生前,全球大部分個人防護裝備包括口罩、手套、防護服都是中國產的,「突然間,80%的全球供應消失了」。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陳艾瑞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加拿大政府官網buyandsell.gc.ca上,在首頁就有詢問世界各國公司是否可以提供產品和服務支持加拿大的內容。

他形容這是典型的「農夫與蛇」故事,疫情當道、全球受難,中共當局卻把醫療用品當戰略資源。「疫情肆虐的時候,恰恰最需要這種物資的時候,它們會想你們生產不出來,這時候我就可拿來反將你一軍,或者來做一個討價還價的籌碼。」

捷克購買15萬中國快篩 錯誤率80%

另一方面,中共也正試圖把自己從病毒(俗稱武漢病毒)輸出國變成「全球大救星」,但卻遭劣質的「中國製造」打臉。

日前捷克專家披露,向中共採購的15萬個快速檢測試劑,錯誤率竟高達80%,捷克只好回到傳統的實驗室檢測手段。捷克廣播新聞網站iRozhlas於3月24日報導,該國衛生學家帕夫拉·斯維奇諾瓦(Pavla Svrčinova)表示,來自中國的中共肺炎快速檢測試劑盒,錯誤率高達80%,可能只能用於對隔離人員的初步檢測。

此前中共央視宣稱,3月18日,捷克軍機專程從深圳運回15萬快速檢測試劑盒,這種試劑盒可在20至25分鐘內得出結果。

斯維奇諾瓦說,21日,他們在一家大學醫院裡對這些中方試劑盒進行了測試,通過對採集樣本的檢測發現,檢測結果錯誤率特別高,包括假陽性和假陰性結果都會出現。

她說,「幸運的是,我們很有遠見,立即取樣對試劑盒進行了檢查,證明了其檢測錯誤率。」

實際上,早在2月初,就有中共專家在央視報導中表示,中國使用的核酸檢測準確率只有30~50%。日前有武漢醫生也在網上披露,核酸檢測錯誤率高達70%。

台灣時事評論員汪浩在Facebook上評論說,中國快篩錯誤率高達80%,有兩個可能性:
第一、中國賣假快篩騙錢,良心給狗吃了。

第二、中國賣真快篩,自己不知道錯誤率高達80%。中國用它快篩出來的數據,大大低估疫情,有許多「假陰性」的人到處趴趴走,隨時引爆第二波大感染。

陝西發現新病例 比武漢肺炎更可怕

日前陝西寧陝縣政府官方通報,3月23日凌晨一輛大巴車上一名乘客突然發病死亡,同車29人已被全部隔離。

安康市疾控中心檢測結果顯示,死者的漢坦病毒(出血熱)核酸檢測為陽性。

漢坦病毒(出血熱)也就是中世紀所稱的黑死病,大體上可稱為鼠疫。黑死病被廣泛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具傷害性、災難性的嚴重瘟疫之一,傳染性極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北京市朝陽區衛生健康委宣布,2名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的患者,被確診感染了肺鼠疫。官方沒有透露患者的詳細狀況,只宣稱已獲得救治。

歷史上的聖經時刻 人類醒覺:對神祈禱

日前,網絡瘋傳一篇禱告,原文作者是38歲義大利倫巴第的一名醫生Julian Urban。

他在禱告文中表示,我們快崩潰了,每日眼看著一個一個人死去,真的虛脫無望了!我們忽然醒覺:要向上帝求救了!我們開始祈禱。簡直不能置信,我們一直都是忠貞不二的無神論者,此刻竟然每天祈禱,求上帝賜平安和力量予我們堅持下去,好好照顧病人。

他還說,「我看到自己在世上竟如微塵,真盼一息尚存都能幫助別人。今日,我甚慶幸能迴轉歸向上帝,縱使我依然在苦難當中!」

義大利是中共病毒疫情最嚴重的西方國家。3月21日單日在義大利就有793人因患疫情死亡,即每兩分鐘就有一人死亡。死亡人數之多,需要動用到軍隊來運屍體,教堂內放滿了等待火化的屍體。

在Twitter上有網友貼出義大利總理的一段話,雖不知道真假,但被海外社交媒體廣泛轉發:「我們失去了控制,所有解決方案都在地面上用盡了。我們唯一的希望在空中。上帝,請拯救您的子民!」

在日本這邊,長野縣的善光寺,25日也舉行祈禱儀式,希望在瘟疫中死去的人得到安息,同時祈禱神佛慈悲世間,平息瘟疫。

主持祈禱儀式的善光寺副住持柏木寛照表示,「對自然、神佛要有敬畏謙卑之心,災難當前互相幫助,這是做人最可貴的品行。」

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秘魯作家和詩人尤薩(Mario Vargas Llosa),也發表題為「回到中世紀」的文章表示,人類的恐懼不會消失,因為科學無法安撫人的恐懼感。

他說,在中世紀,古人把自己鎖在高聳的城牆後頭,用護城河與吊橋保護自己,但卻擋不了瘟疫,因為瘟疫是魔鬼的傑作,也是來自上帝的懲罰。他認為,面對瘟疫,人們除了祈禱與認罪悔改,別無他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