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情數據為何不可信 專家解釋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1日】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中國經濟專家、「中國黃皮書」(China Beige Book)的首席經濟師史劍道(Derek Scissors)周二(3月31日)表示,中共官方公布的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肺炎疾病)病例數字不能相信,也無法和其它國家的數據類比。

史劍道:中共沒有進行大規模病毒測試

到周二為止,美國已經有逾17萬5千人確診感染病毒,而在疫情最先爆發的中國大陸,中共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為8萬1千多,美國是中國的兩倍多。此外,義大利和西班牙均超過了中國的數據,引發專家質疑,中共官方的數據不可信。

史劍道周二接受美國媒體CNBC的「Squawk Box」節目採訪時表示,中國(中共)沒有進行大規模的病毒測試,這意味,其發布的疫情數據不應該和美國相比較。美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病毒測試。

川普周一(3月30日)在白宮對記者說,到目前為止已有100多萬美國人接受了病毒測試。

在公眾和國際媒體的壓力下,中共國家衛健委網站於3月31日首次公布中國的無症狀感染者病例情況,稱中國大陸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為1541例。

史劍道的評論就在中共官方上述言論發出後不久。

「我們知道,中國共產黨對任何政治敏感的事情都不誠實。」他說。

他還表示,大規模檢測和準確報告病例對應對這一大流行至關重要,這不僅在中國如此,在包括美國在內的每個國家都是如此。

包括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內的美國官員多次譴責北京對中共肺炎疫情缺乏透明度。

獨立研究人員此前也批評中共改變對「確診病例」的計算方式。

「這種混亂滋生了不信任」,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全球衛生經濟學家埃裡克·菲格-丁(Eric Feigl-Ding)說,「你們(中共)應該堅持一個標準。」

史劍道:對中共報告數據應持懷疑態度

在中共報告的3,309例死亡中,湖北有3,187例,占95%以上。

史劍道表示,有大量人在封城前離開武漢,很難相信,中國的疫情並未在湖北省以外出現更顯著傳播:「儘管湖北以外的人口比湖北省大22倍,但湖北的病例卻比湖北省以外高出近五倍。」

他還說,奇怪的是,儘管有數十萬、或甚至數百萬人在封城前就離開了湖北,但中國似乎除了湖北省外,其它地區都沒太大問題。

史劍道表示,對來自中國(中共)的任何數據必須持懷疑態度。

中共的疫情統計排除無症狀感染者

就在西方國家在忙著緩解疫情之際,中共多次報告本土「零增長」病例。根據中共當局的說法,其所統計的確診病例不包括1,500多名感染病毒但未表現出症狀的患者。

中共國家衛健委表示,將從4月1日起每日報告無症狀感染者情況。

BBC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3月底指,港大與廣東省最新研究顯示,隱形患者(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占總感染人數當中的40%。

此前的10天,3月20日世界頂尖學術期刊《自然》(Nature) 發表的文章稱,輕症或者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占所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感染者人數的60%。

近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專家鍾南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不存在大量「無症狀感染者」。

BBC稱,中國國內質疑者認為,各省為復工存在瞞報病例,強制性將數字清零的情況。其次,按照中國目前第七版的中共國家衛健委診療建議,無症狀感染者不被納入確診病例。

一位網友稱:「檢測到的無症狀感染者不納入確診病例!不公布匯總的統計數據,就是對世界人民不負責。」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