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大的超級月亮 將於7日出現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4日】

外媒CNET報導,2020年最大的超級月亮-超級「粉紅月亮」將於4月7日晚上和4月8日凌晨出現。而且由於它是北部春季的第一個滿月,因此傳統上也稱為「粉紅月亮」。 將4月的滿月命名為「粉紅月亮」與月亮本身的顏色無關,而是因為4月份是野生粉色福祿考花盛開的日子。

超級月亮是一種新月或滿月時月亮位於近地點附近的現象。當月亮位於近地點時正好滿月,被稱為超級滿月。「4月7日晚當月亮位於近地點時,我們最近的「鄰居」顯得比平時大14%,亮30%。但是它仍然不會是粉紅色的。

據Old Farmer’s Almanac網站稱:「要獲得這個可愛的春季月亮的最佳視野,請找到一個空曠的區域,並觀察月球剛升到地平線上方,這時它將出現最大的月亮,並呈現出金色的色調!」

NASA在其網站上解釋說,在美國東部,粉色福祿考花是春天最早出現的花朵之一。該機構稱:「這個月球的其他名稱包括萌芽草月、蛋月和沿海部落中的魚月等,因為這是魚向上游遊動的時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