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批海龜上岸產卵 畫面壯觀震撼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7日】

隨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都陸續祭出封城手段,嚴格限制民眾進出或進行娛樂活動,導致各地人潮空蕩蕩,沒想到此舉一出,卻也引發野生動物的「回流潮」,不僅英國山羊入城逛大街、鹿群占領草坪,印度之前因人類活動被迫改為晚上產卵的欖蠵龜也於白天重回海灘了!

根據印度媒體《MONGABAY》報導,印度奧裡薩邦的Rushikulya rookery海岸是世界著名的欖蠵龜築巢地,但因為人類對海灘的過度開發,沙灘湧入大批遊客,導致欖蠵龜原先白天集體上岸產卵的習慣,竟變成了晚上活動。

不過,因為疫情持續肆虐,印度政府宣布自3月24日開始全境封鎖21天,嚴禁民眾出門,甚至規定了嚴格的旅遊限制,沙灘上也變得杳無人煙,但沒想到此舉一出,欖蠵龜們竟然恢復了原來的生活習慣,開始在白天上岸產卵。

任職於印度森林部的 Amlan Nayak 表示「上一次看到欖蠵龜大批於白天築巢是在7年前,它們通常只在晚上出現。今年白天和晚上竟然都可看到差不多數量的欖蠵龜,今年3月真的非常特別!」

不過,當地環境學者S.N. Patro也表示,他並不認為封城禁令足以對欖蠵龜築巢習慣帶來這麼大的改變,他提到,封城能做到的不過是減少人類海邊活動對烏龜卵所帶來的傷害,他也提醒,由於人類活動的缺席,害蟲侵擾及來自其他野生動物的攻擊也有可能增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