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起底!明居正爆:譚德塞有共產黨背景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16日】

中共病毒禍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親中立場頻繁惹議,美國政府目前已經斷絕金援;對此,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14日爆出,WHO秘書長譚德塞具有共產黨背景,是衣索比亞「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的重要成員,港媒也報導指出,該政黨在90年代曾被美國政府列為恐怖組織。

綜合媒體報導,知名學者明居正14日在政論節目上指出,譚德塞在衣索比亞所處的政黨名為「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極左派馬列主義政黨,曾有過大規模人道迫害的紀錄,也有過大規模屠殺與饑荒的紀錄,「雖然不清楚譚德塞個人的政治立場與言論,但他的政黨屬性已經可以作為判斷」。

據《CUP媒體》報導,譚德塞曾經擔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外交部長,另一身分為左翼政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簡稱提人陣)的重要成員,提人陣曾經以各種血腥手段統治衣索比亞,「人權觀察」在2005年的報告痛批,提人陣在掌權期間犯下多種人權罪行;美國在1990年代一度把提人陣視作恐怖組織,至今依然名列馬裡蘭大學的「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Global Terrorism Database)。

報導指稱,法媒《非洲報告》2013年就點名譚德塞可能成為提人陣的新生代領導人,衣索比亞政府在2014年血腥鎮壓,造成數以千計的示威者死亡,譚德塞就操控政府的官方喉舌,為政權洗白;在譚德塞2017年當選成為WHO首位非籍秘書長時,他依然是提人陣的政治局委員,享有黨政大權。

報導寫道,當地媒體《Kichuu News》在2018年曾批評,譚德塞不理數以百萬計受迫害的奧羅莫人生死,指他不配總幹事之位;美國《福斯新聞》也曾引述衣索比亞當地記者說法指出,譚德塞是提人陣權力最大的三位領袖之一,他絕對要為政府的謀殺、酷刑、濫捕、搶地等暴行負上責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