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暴增近500人喪命!比利時疫情死亡率冠全球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20日】

正當台灣仍在全力防堵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爆發社區流行的同時,歐美多數重災區國家已從擋無可擋,轉而致力減災,但至今治療藥物及疫苗仍無著落。

根據最新統計,全國人口僅1140萬的歐洲小國比利時,新冠肺炎疫情急轉真下,近10天更是平均每天都有近300人死於新冠肺炎病毒之手,累計死亡率高達13.2%,一舉「超義趕英」,成為全球中共肺炎死亡災情最慘烈的國家。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目前至少已有185國傳出確定病例,全球所謂「無疫淨土」儼然已成天方夜譚。更甚者,多數國家尤其是歐美各國,現在最害怕的已不是中共肺炎確定病例數的增加,而是每日有如血崩似的死亡人數激增。

其中累計確定病例67萬多例,占全球總病例數比例逾30%的美國,死亡人數已達3萬3000多人,近日平均每天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更超過2200人。

B新冠肺炎病例較多國家近期死亡人數概況
 

全球累計致死率達6.7% 遠超專家預估

更令人憂心的是,全球尤其是歐美中共肺炎疫情非但絲毫不見趨緩,不少國家還相繼出現醫療體系不堪負荷瀕臨崩潰,就連醫護人員也因爆發院內感染紛紛倒下的情況。影響所及,疫情去年底爆發之初,多數科學家都推估此一中共病毒傳染病的致死率約為2%,應大幅低於2003年短暫流行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更遠低於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的34%。惟專家學者的話言猶在耳,如今全球中共肺炎累計病例已逾216萬例,死亡人數14萬5000多人,累計致死率已達6.7%。

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全球中共肺炎病例數與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不但都由美國取中國而代之;新冠肺炎累計致死率高於10%的國家,更迅速增加至6國之多。其中西歐小國比利時更跌破眾人眼鏡, 其中共肺炎累計確定病例3萬3573例,死亡人數4440人,累計致死率一舉沖高至13.2%,成為繼義大利之後,新一代全球中共肺炎死亡災情最慘烈的國家。

比利時近期日日增近300病例 恐因安養院爆發群聚感染

比利時疫情可說是風雲變色,在4月1日,全國中共肺炎累計確定病例1萬3964例、死亡人數828人,累計致死率也不過5.9%,當時遠低於義大利、西班牙、荷蘭、英、法等其他歐洲國家。

但經過短短2周的時間,尤其在過去10天,比利時平均每天死於中共肺炎人數竟逼近300人之多,4月10日更創下單日新增近500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的記錄,堪稱比利時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據外電報導指出,比利時近日增加的大批新中共炎死者中,竟有約半數是來自爆發群聚感染安養院中的老人。

土耳其單日新增確診3977例 逾8.6萬人確診超越中國大陸

土耳其衛生部長公布,單日新增中共肺炎確診病例3977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八萬六千人,超越了中國大陸官方公布的確診數字。

中共肺炎疫情在土耳其的情況相當嚴峻。如今土耳其的確診人數超過八萬六千人,是美國和歐洲之外,人數最多的國家。

土耳其在3月10日,通報確診第一例感染中共病毒,但隨後確診的病例就急速增加,目前確診人數排名全球第七。土耳其累計已經篩檢了超過63萬4千人。

前一天土耳其的確診病例數超過伊朗,成為中東國家最高。先前伊朗對於中共病毒反應較慢,讓公共衛生系統不堪負荷,受到國際關注。

外交部長前一天表示,有至少342名土耳其的旅外公民因中共肺炎死亡,土耳其準備在24日齋戒月開始前,再派105架次的班機到72個國家撤僑,先前土耳其已經從世界各地撤回了2萬5千人左右。

拉丁美洲疫情亮紅燈 確診破10萬人

法新社19日根據個別國家通報的官方數據統計指出,拉丁美洲有超過10萬人感染中共肺炎有近5千起死亡案例。

其中,人口2.1億的巴西擁有最多的3萬8,654人確診、2,462人死亡案例─儘管專家相信,考慮到巴西相對低的檢測,實際感染案例要來的更多。

根據官方數據,拉丁美洲截至19日整體共有10萬952人確診,4,924人死亡。

雖然目前歐洲和北美在這場大流行的疫情中首當其衝,但衛生基礎建設貧乏的拉丁美洲確診病例一直在穩定上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