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Rotomahana湖湖畔曾被稱世界第八大奇蹟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27日】

據cnBeta:外媒報導,如今,紐西蘭的自然美景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部分原因是由於彼得·傑克遜執導的《魔戒》電影。但早在19世紀的時候,紐西蘭有一處景觀因如此令人嘆為觀止而曾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位於紐西蘭北島Rotomahana湖湖畔(靠近羅托魯瓦)的粉色和白色台地曾是旅遊勝地,每一處台地都是一池地熱水,從這一連串的台階上流下。隨著水的冷卻,裡面的二氧化矽結晶化,形成並加固了每一個梯田,有的梯田因水中的硫化物而呈現出粉紅色。

來自歐洲等地的遊客都會慕名前來參觀,而在當時這樣的旅行需要坐幾個月的蒸汽船到奧克蘭、坐馬車到羅托魯瓦、坐馬車到湖邊、徒步穿越山口到第二個湖的湖邊、再坐兩小時獨木舟到梯田。人們會在小池子裡沐浴,在周圍的小池子裡徒步旅行,欣賞著周圍的火山風景。

目前有關該景點最著名的畫作是Charles Blomfield的作品,他同樣被該景點本身和通過畫作賺取的錢所吸引。他創作並複製了數百幅梯田的畫作,在藝術界獲得了一種獨特的名聲,被稱為 "一招鮮"。但他的作品是這個已經不復存在的遺址最壯觀的記憶之一。

台地在1886年的一次火山噴發中被毀掉了。幾英裡外的塔拉韋拉山轟然爆發,噴出的熔岩高高噴向空中,摧毀了大部分地貌,造成150多人死亡,掩埋了幾個村莊,並將Rotomahana湖炸成了原來的20倍大小,將其淹沒在200多英尺(60米)的水底下。

它們還在那裡;2019年,一架水下無人機對湖底進行了勘測,在水面以下223英尺(68米)處,發現了一系列的矽石地貌,看起來和科學家們預期的台地的樣子差不多,很大程度上平息了人們對台地確切位置的猜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