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頻現火災 車輛建築古樹突然起火

【正見新聞網2020年05月11日】

近日,大陸各地連續發生火災,4月末至5月初發生多起車輛、建築、廠房、古樹等突然起火的事件,被指詭異,有網民發推文表示,「怎麼突然這麼多火災?」「有點蹊蹺。」

5月10日,河北省石家莊市一鐵路油庫中轉站發生火災。下方視頻可見,火光沖天,滾滾黑煙直衝雲霄,儘管現場有幾名消防人員,但似乎無濟於事。

5月8日被報出一天內發生三起火災。當天上午,湖南長沙市一輛電動車在正常行駛的過程中,引擎艙突然冒煙,然後著火。該車型是去年12月份交付的「理想ONE」。

隨後,理想汽車官方微博進行了回應,但未提起火,只稱「5月8日11點30分左右,湖南長沙一台理想ONE發生了前機艙『冒煙』的情況,經過現場檢測,車輛電池系統沒有出現問題。目前車輛已經移到安全區域進行檢測,有後續調查結果會及時發布。」

從現場照片可見,車前部冒出大量濃煙並有起火現象,明火被熄滅後,車輛前部幾乎全部被燒毀。

5月8日湖南長沙一輛電動車突然冒煙起火。(微博截圖)

當天下午,山東省青島開發區齊長城路與海爾大道附近東側一處廠房發生火災。

5月4日,山東省青島開發區齊長城路與海爾大道附近東側一處廠房發生火災。(推特截圖)

同日,廣東東莞塘廈一輛正在充電的電動車突然起火,火勢蔓延至旁邊車輛。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4月28日凌晨的深圳塘尾某新能源汽車充電站,一輛新能源車起火爆炸,致使現場5輛新能源車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4台充電樁被燒毀。

杭州在4月30日至5月4日這5天內,至少發生11起汽車突然起火事故。其中5月4日,一輛新能源車起火後,車被燒得只剩一個空殼。車主表示,該車購於2019年底,開在路上時突然冒煙。

5月4日同一天還發生不同地區的建築物、山林突然起火。

5月4日,廣西桂平市商貿城附近一建築物起火。(推特截圖)


5月4日中午,東莞寮步發生山火(推特截圖)

5月初,江西省鷹潭市一棵百年古樹突然著火,引發圍觀。陝西榆林市一街道路邊植被突然燃燒,隨後的5月8日榆林市府谷縣發生2.6級地震。

4月30日早上5時左右,在G22青蘭高速1586KM處,一輛重型廂式貨車突然起火,車廂內的快遞包裹被燒毀大半。

4月28日,廣東饒平縣錢東鎮突發山火,官方報導是因為一輛貨車在高速路上行駛過程中起火,受大風影響,火勢自硯山山腳蔓延上山。


4月28日,廣東饒平縣錢東鎮突發山火。(視頻截圖)

大陸火災頻發引發民眾關注,有網友質疑,「怎麼突然這麼多火災?」「詭異!」「有點蹊蹺。」對於上述百年古樹燃燒事件,有網友留言說,「上天有眼。」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