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時的機遇 開啟他特殊人生歷程

【正見新聞網2020年05月11日】

16歲的年齡,正是學生努力學習的階段,或許還沒時間思考自己未來人生的目標。然而畢業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吳佳昊,卻在16歲這一年開啟了一段特殊的人生歷程。

吳佳昊說小時候他經常聽母親或一些上了年紀的長輩,講述一些鄉裡人碰到過一些超自然的故事,而他自己就親身經歷過這樣一件事情:「我曾在當初大陸氣功熱時,遇到過一位有特異功能的人,可以用耳朵識字。因為我父母跟這個人比較熟,他還親自來我們家給我演示過。我寫了一個字,寫在一個小紙條上,他放在耳朵裡,真的把字認出來了。」

因此,雖然在大陸黨文化洗腦式的環境下學習、成長,但吳佳昊說他根本就不相信無神論的假說,「我相信一定是有神的、有佛的,在我思想的深處,我還是覺得(世上)有超越人的高級生命存在」。1994年,當吳佳昊接觸了法輪大法後,他說他的想法得到了證實。

修煉後身心的變化

吳佳昊還記得,當年初次從舅舅那裡聽聞法輪大法時,自己只是抱著想要強身健體的目的開始學煉。「我從小的身體就很弱,幾乎每年春夏秋冬換季時,就會感冒發燒,甚至連續低燒很多天」,他說,「我當時第一次看的書是《法輪功》,覺得書中講得非常有道理,人真的要靠提升道德標準,按照『真、善、忍』去做好人,才能不斷地改善自己的身體健康。」

認識到這一點後,他開始心無雜念地認真看書。而他的身體健康和性格也在漸漸發生改變。「首先這種(從小體弱、經常發燒)的情況,在修煉後就非常少,後來就根本沒再出現過了」。讓吳佳昊更為驚訝的是,他的性格都變得開朗,自卑的想法越來越少,變得比較真誠,更克服了黨文化教育的那一套:「在社會上,在學校也好,與人交往的那種虛偽」。

通過看書,吳佳昊說,他從小心中所有的謎團、對人生的很多疑問都解開了,這些是在教科書中根本就沒有的。「共產黨教育體系的無神論(謊言),也不攻自破了」。

去掉電子癮 輕鬆進入重點大學

16歲之前,吳佳昊從沒想到自己有機會離開家鄉,能被南京的重點大學錄取。因為自己從小學就開始玩物喪志,沉迷於電子遊戲不能自拔。

他說,「從小學剛出現電子遊戲機時,我就把大部分時間、精力,還有零花錢,都用在了玩電子遊戲。還不斷找父母要錢,學業更是日益下滑。」

由於在學業上的不斷落後,導致他高考時根本來不及補救,「原本我的學習還可以,(就因玩遊戲)在高考中成績非常不理想。修煉後我也意識到了,要去掉不好的嗜好」。結果從那時起,跟隨他多年、根本無法抑制的「電子癮」就輕鬆去掉了。

後來他選擇高中復讀一年,再嘗試考大學。他說結果一年當中,他靜下心來,學法煉功也沒耽誤,而且在一年時間中把整個的高中課程,都學明白了。效率很高,以前覺得很難的題,老師教了幾遍也不懂的,現在都懂了。

一年後,他真的如願以償考取了重點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主修經濟。

兩次被非法拘留

就當吳佳昊對人生未來的方向充滿希望時,一場迫害開始了。

1999年7月20日,中共發動了一場對法輪功的瘋狂打壓。吳佳昊感到那是一場比文革還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恐怖, 「當時我很震驚,衝擊非常大。學校老師曾以學業要挾,逼我放棄修煉」。在學校期間,「我曾被警察抓了兩次,一次被安上『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罪名,被行政拘留了15天;第二次又被刑事拘留,關了一個月」。

由於自身的變化及親身受益,吳佳昊說他堅信法輪大法絕不是中共造謠宣傳的那樣,「我冷靜思考,我修煉到底是為什麼?後來我明確,大法是好的,是教人向善的。我要修煉,修煉沒有錯」。

冤獄之災

畢業後,吳佳昊留在了南京發展,但每次找到好工作,都受到警察三番五次的騷擾和搗亂,「這也是中共經濟迫害的一種,不讓我有正常的生活來源」,無奈之下,他開始在南京自己創業。可好景不長,2005年,他再次被抓,這一次他被判刑4年,被關進了江蘇無錫監獄。

「中共的監獄,嚴格說是煉獄、地獄,剝奪你的一切基本權利、自由、甚至尊嚴」,他說,「在裡面,大法弟子面臨更嚴厲的被轉化、洗腦、體罰等。一般的犯人起碼有監區的行動自由權,可以給家裡寫信、接見,但大法弟子完全沒有這些,還24小時的被洗腦。」

回想起那段黑暗的日子,他說:「在監獄裡,那些人逼我們認罪,但其實他們也知道,大法弟子沒幹壞事。監獄警察,從上到下,包括那些被指使來迫害大法弟子的勞改犯都知道,修煉人都是好人,沒做壞事。這就是共產黨的邪惡之處,為了讓我們放棄信仰,可以施展所有迫害手段。」

雖然處於黑窩中,但吳佳昊說,「人生有很多抉擇,學了大法後,就是按照『真、善、忍』不斷提高自己,做一個更好的人。我一生的目的就是為了得法。把這個想清楚了,什麼都動搖不了我,在我內心的深處,我堅信我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此。」

經商成功的八字秘訣

4年的冤獄結束後,吳佳昊為維持經濟來源,繼續在南京經營自己的生意。 「我們的起步非常低的,想做生意時什麼錢都沒有。但慢慢地,從小做起,開始是賣辦公用品,然後賣相機、鏡頭,一步步做大」。

在談到經商成功的秘訣時,吳佳昊說,「師父在《轉法輪》裡講的一句話,是我做生意所堅持的指導,就是師父說做生意時要『公平交易,把心擺正』。」

「我跟我的客戶也講,我掙錢就掙在明處,因為我賣的是單眼相機,還是有點專業性,我不會因為客戶不太懂,或者一些原因,就把錢加得很高。而且所有售後的承諾全部都是可以兌現的。」因此他的生意越做越好,但這期間也不斷遭到警察的騷擾。2014年,吳佳昊帶著家人移民美國。

2014年,吳佳昊與太太移民美國,在自由的環境中,他可以自由的修煉。(吳佳昊提供)

通過自身的變化及親身受益,吳佳昊堅修法輪大法,他也在美國參加各種活動,希望告訴中國人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吳佳昊提供)

內心踏實 不再迷茫

吳佳昊是吉林長春人,那裡正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家鄉。他說:「聼家鄉的很多人都說過,師父平易近人,品格非常高尚。我舅舅當時是在兒童公園的煉功點,離師父的家不遠。他們說師父以前經常到煉功點,給學員糾正動作。」

「我還聼家鄉的同修說,有一次開長春輔導員會,師父就為了能坐高一點,讓大家看到,將兩個椅子摞在一起,很不舒服,但師父坐了好幾個小時,這些真實的細節和點滴,都可以看出師父是什麼樣的人。」

回顧自己修煉了26年的歷程,吳佳昊感概地說:「人生真正的目標和意義我知道了,從修煉起也不再迷茫,內心非常的踏實。」

2020年5月13日是第21屆「世界法輪大法日」,同時也是李洪志先生的69歲華誕,吳佳昊也藉此機會,表達對師父的感恩:「感謝師父在黑暗和迷茫中,不斷給予我智慧和勇氣,讓我看到光明和希望。祝師父生日快樂!」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