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新增病例創全球紀錄 近5.5萬人染疫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3日】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今天單日新增近5萬5000人感染中共病毒,這是全球國家迄今單日新增最多的病例數。

路透社報導,全美各地過去一週的感染人數激增,使得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防疫因應遭到嚴格檢視,一些州也暫緩解封計劃。

截至今晚,美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為5萬4879人,超越巴西在6月19日創下的單日新增5萬4711人感染紀錄。

根據統計,就在約2周前,美國每天新增約2萬2000例病例,如今連續7天每天新增超過4萬人感染,且連續3天的新增病例數都破紀錄。

根據路透社分析,和截至6月初的2周相比,美國50州中有37州在過去14天的感染人數持續上升。

佛羅裡達州今天新增逾1萬人感染,是迄今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最多的州。擁有2100萬人口的佛州,單日新增病例數,高於歐洲疫情高峰期的任何一國每日確診病例數。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本周稍早警告,如果國內未能採取措施讓疫情趨緩,全國每日新增病例數恐達10萬。

根據路透社分析,美國國內上周篩檢復陽的比例是7%,高於前一週的5%;亞利桑那州上周的篩檢陽性比例是24%,佛州16%,內華達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德州皆為15%。

美國學生「疫情趴」風行 與確診者接觸比誰先被傳染

美國廣播公司ABC今(3)日報導,阿拉巴馬州議員麥金史特莉踢爆,部分學生竟流行開「疫情派對」,邀請確診中共肺炎的人擔任來賓,讓參加派對者輪流和確診者接觸,比誰先被傳染。

根據麥金史特莉提供的資訊,開疫情趴時,大家會把聚集的賭金放在一個罐子裡,最快被確診者傳染的人,就能把罐子裡的錢全部拿走。

學生流行開疫情趴的消息傳出後,市議會已通過法令,規定市民在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市議會也對學生的行徑表達憂心,因為參加派對的學生真的已經有人確診了。

東京都新增逾120名感染者 再創新高紀錄

日本東京都政府表示,都內新的冠狀病毒病例數已連續兩天破百例,引發擔憂當地出現下一波疫情。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都內周五(3日)新增冠狀病毒感染者超過120人,該數據已超過周四報告的107例,創下自5月25日解除全國緊急狀態後、恢復商業活動以來的最高紀錄。

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重病患者的數量正在減少。從分析其他感染病例的數據來看,情況並沒有達到政府立即再次宣布緊急狀態的標準。」

但政府認為,感染人數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在夜間娛樂場所工作(例如接待員或酒吧女招待)或到夜間娛樂場所消遣的人。當局正在敦促員工和顧客接受檢測。

東京都政府對都內連續兩天出現破百個確診病例,疑慮首都可能處於另一波疫情的邊緣。

截至周四,日本各地已有超過1.9萬個確診,死亡人數為990人。

墨西哥新增6,741例 病例數居世界第十高

墨西哥衛生部表示,周四該國新增了6,741個新病例,確診數已達到23萬8,511例,目前是病例數第十高的國家。同時也新增679人死亡,自大流行以來,墨西哥總計已有29,189人因中共病毒而病故。

墨西哥衛生部副部長拉米雷斯(Hugo Lopez-Gatell Ramirez)說,首都的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比通報的人數高三倍,政府也開始調查有類似中共病毒症狀的未確診死亡案例,估計官方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

巴西總感染數近150萬

巴西衛生部周四報告了48,105起新增病例,使該國的病例總數達到149萬6858例。周四報告的新增病例數是大流行期間第二高的紀錄。

目前,巴西在24小時內通報的最高確診人數發生在6月19日,當時一天總共新增了54,771個新病例。當時,巴西政府表示數字飆升,一部分原因是一些人口稠密的州,登陸數據的方式「不穩定」。

周四巴西還通報了1,252起新增死亡人數,使全國死亡數達到61,884人。

秘魯死亡數破萬 活躍病例連續六天下降

秘魯衛生部周四報告了185起新死亡案例,總計該國的已有10045人因為中共病毒病故。同時,衛生部也通報了3,527個新確診病例,使全國病例總數達到292,004例。

衛生部表示,周四是連續第六天出院人數高於新增病例。在六天的時間裡,共有22,291人出院。

「今天是秘魯抗擊大流行的最好記錄之一」,秘魯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一數據表示,儘管病毒仍在繼續傳播,但由於當局的努力,它的規模正在縮小。」

衛生部表示,這種趨勢表明,政府為阻止病毒傳播而採取的措施,已開始顯示出積極的影響。

衛生部補充說:「但是,如果所有秘魯人採取自理和保護行為,戴上口罩,遵守至少一米的物理距離,並不斷洗手,下降將會明顯的。」

秘魯醫學院周四表示,該國已有2062名醫生被感染,其中至少有70位醫生已不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