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豪雨16死17命危 溪暴漲民眾排出「SOS」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5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5)日報導,日本昨日受到鋒面及低氣壓流入暖濕空氣影響,九州南部上空大氣狀態不穩定,以熊本縣為主,昨天凌晨出現線狀降水帶(線狀對流)造成強降雨,球磨川等河川有11處泛濫,熊本縣人吉市球磨川的堤防潰堤,廣範圍地區嚴重淹水。

截至台灣時間11點為止,熊本大雨至少造成16人死亡、17人命危跟13人失蹤。

熊本縣的蘆北町、津奈木町等各地陸續發生土石崩塌。蘆北町昨天先是有一名80多歲女性死亡,後來又得知有5人死亡。津奈木町有一名80多歲男性死亡。

此外,熊本縣球磨村渡地區因河川泛濫淹水嚴重,一所老人院「千壽園」有14人無生命跡象。

熊本縣政府表示,住在老人院「千壽園」的老人等約50人,加上院內工作人員多人被困在院內,很多人身體狀況差,消防人員、自衛隊漏夜搶救,將院內老人陸續移送到其他醫院。

NHK報導,91歲的堤正通與妻子3日到「千壽園」短期入住,昨天被自衛隊救出之後,內心很感激,回顧整個情況時說真的感到很恐怖。他的兒子堤俊介表示,剛開始打電話給老人院,但一直無法聯絡上,不知情況如何,內心相當焦急。

報導說,自衛隊的直升機今日上午9時20分(台灣時間8時20分)左右拍攝到熊本縣球磨村的影像,可看到神瀨保育園庭院有用平假名寫著「神瀨保育園120名避難」的文字,還可看到有幾人在走動。

神瀨保育園距離球磨川約100公尺,周邊的房舍都浸在水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