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降下驚人雨量 熊本罹難者增至41人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7日】

受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方日前降下驚人雨量,受災慘重的熊本縣目前累計至少41人死亡,另有多人下落不明。目前,福岡、熊本、長崎、大分及愛媛縣約有逾130萬人需儘速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熊本縣內因豪雨侵襲,境內包括球磨川等9條河川、超過10個處所發生泛濫,造成大範圍淹水情況。

警方等單位表示,受豪雨重創的熊本縣球磨村老人中心「千壽園」,4日有14名高齡者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已確認死亡,這場豪雨至今至少在熊本縣造成41人死亡。

豪雨也導致球磨村與相良村對外道路被大水沖斷,村民被困,警方、消防及自衛隊正加緊救援並搜索失蹤者。
2020年7月7日,熊本縣的球磨村因大雨道路崩塌。(Carl Court/Getty Images)

災區不少民房被淹至樓頂,陸上自衛隊需以船、梯子和直升機救人,並以推土車清理被泥石阻斷的道路。

大分縣則有男子報警求救,指妻子被淹進家中的洪水沖走。大分縣九重町的JR久大本線鐵橋已在雨中崩塌,部分鐵軌落入水中。該線列車早前已因大雨停駛。

另外,日本氣象廳昨日下午4時30分已針對長崎縣、佐賀縣及福岡縣內部分地區,發布危險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警告當地河川泛濫的風險極高,呼籲當地民眾保持最高警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