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疫捲土重來 專家:和武漢肺炎一樣恐怖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8日】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爆發鼠疫,當局已將防控級別上調至三級。有專家警告說,現在發現的病例屬於「腺鼠疫」,一旦失控演變成「肺鼠疫」,後果不堪想像。鼠疫疫情會和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一樣恐怖,各界絕不能對此掉以輕心。

7月5日,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一位牧民被確診為「腺鼠疫」病例。該牧民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目前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

當地政府之前的通告稱,當前該市存在鼠疫出現人傳人的風險。從5日起,該市進入鼠疫防控3級預警期,並持續到2020年底。

巴彥淖爾市農民王先生對新唐人表示,內蒙古鼠疫已經是二次爆發,但是政府沒有任何防控措施。

《大紀元》獨家獲得內蒙古多份今年三、四月份的政府內部文件顯示,內蒙古鼠疫覆蓋面很廣,疫情嚴峻。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大病救助專案前高管任瑞紅對自由亞洲表示,最新發現的病例屬於性質相對輕微的腺鼠疫,但一旦失控後果不堪想像。

任瑞紅說:「腺鼠疫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會演變成肺鼠疫,意思就是像我們現在說的武漢肺炎一樣了,就是它可以在人際之間透過飛沫傳播,這個就很恐怖了,並且肺鼠疫死亡率非常高,因為它可能進一步演變為敗血症,就是很快會進入到血液裡,很難控制。」

根據中共官方數字,去年全國共有5例鼠疫確診病例,1人死亡。但外界質疑官方數字嚴重縮水。

任瑞紅警告外界絕不能對鼠疫疫情掉以輕心,「你不要去看他的數據,也不要去看他的說法。我們該怎麼嚴厲的防就怎麼防。」

她指出,去年11月武漢肺炎疫情剛出現時,官方聲稱「可控可防」,結果根本不是那樣。「同樣道理,中國這樣一個專制國家,他們的宣傳喉舌是服從於政治的。我們要做的是用我們的消息來判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北京市朝陽區衛生健康委宣布,2名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的患者,被確診感染了肺鼠疫,由內蒙古當地救護車轉至北京市朝陽區醫療機構治療。官方沒有透露患者的詳細狀況,只宣稱已獲得救治。

任瑞紅認為,這當中存在很大風險,「我們從內蒙一路把他們運到北京。一路上傳染給別人的機率是非常非常大的,也非常的危險。你做不到把他們百分百隔離的話,所有參與運轉的醫護工作人員,都會有暴露的風險。」

鼠疫也被稱為「黑死病」,由「鼠疫桿菌」引發。肺鼠疫能在人與人之間通過空氣飛沫傳播,潛伏期為1到9天,發病後出現畏寒高熱和頭痛氣短,如未及時治療,病死率接近100%。

另據此前報導,3月23日,一輛運送復工人員的大巴包車途經陝西時,有雲南工人感染漢坦病毒暴斃身亡,漢坦病毒是經由老鼠傳染給人類的致命傳染病,該死者從發病到死亡僅3個小時。

漢坦病毒(出血熱)也被稱作黑死病,傳染性極高,且無藥可救,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具傷害性、災難性的嚴重瘟疫之一。中世紀爆發的一場黑死病瘟疫,在全世界造成了約7500萬人死亡,歐洲約有30%∼60%的人死於黑死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