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豪雨恐下到10日 災區滿目瘡痍已釀59死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9日】

日本九州豪雨造成河川泛濫、土石崩落、道路中斷、民宅受損,災區可謂滿目瘡痍,至今已造成59人不幸罹難。日本氣象廳預測,鋒面可能滯留到10日,提醒民眾嚴防大雨可能帶來的災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九州等地持續降下強烈雨勢,同樣出現破紀錄雨量的西日本及東日本地方,到明天為止也可能降下時雨量逾50毫米的激烈雨量。

九州這場豪雨至少已造成59人死亡、4人無呼吸心跳,及16人下落不明。不過,仍有很多人報警表示無法聯絡到家人或友人,因此警消等單位仍持續搜救。

受災最嚴重的熊本縣已累計55人罹難。其中因河川暴漲淹水的球磨村有18人死亡,包括老人中心「千壽園」有14名高齡者死者。

另一個重災區為熊本縣人吉市,因大範圍淹水,共有18人罹難,截至8日晚間6時仍有18人無法確認行蹤,警消等單位正持續進行確認。其他罹難者分別是蘆北町10人、八代市6人、山鹿市2人及津奈木町1人。

除了熊本縣外,福岡縣大牟田市有2人罹難;大分縣由布市也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另在靜岡縣川根本町移除傾倒樹木的一名電力人員,遭樹木重擊不幸死亡。
圖為,2020年7月8日,庫瑪河因暴雨暴漲期間,一間破損的房屋前滿是殘骸和浮木。(Carl Court/Getty Images)

這兩天同受大雨侵襲的岐阜縣因飛驒川泛濫,已知已有160棟民宅受災,另有991個家戶共2374人所在地區道路因土石崩落,道路中斷暫時受困,當局正派遣機具前往搶修,預計今天即可恢復聯外交通。

位於長野縣松本市知名觀光景點「上高地」因道路土石崩落,雙向通車中斷,截至8日下午5時止,共有5處住宿設施及從業人員、共219人暫時受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