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通過空氣傳播 世衛終於承認了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9日】

在239名科學家周一(7月6日)聯名向世衛公開致信後,該機構證實,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可通過空氣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WHO,簡稱世衛)感染預防和控制技術負責人本尼塔塔·阿勒根茲(Benedetta Alleganzi)博士在周二(7日)的簡報會上說,該機構已與連署該信的諸多科學家進行了討論,並開展合作。

在周一致世衛的公開信中,來自32個國家的239名科學家敦促該機構多關注中共病毒通過空氣進行傳播的風險。空氣傳播不同於飛沫傳播,它指的是飛沫核內存在直徑小於5微米的微生物,它們可在空氣中停留很長一段時間,並跨越1米以上的距離傳播給其他人。

「我們承認,與其它所有領域一樣,該領域正在浮現出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新的證據。因此,我們認為我們必須對此證據持開放態度,並了解其對傳播方式以及需要採取的預警方面造成的影響。」阿勒根茲說。

根據WHO當前的指南,中共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主要途徑是呼吸道飛沫和表面接觸。這些飛沫會在感染者咳嗽、打噴嚏或說話時被噴出,進而暴露給他人。

世衛緊急衛生計劃傳染病流行病學家瑪麗亞·范·科科夫(Maria Van Kerkove)說,這封公開信的許多簽字人都是工程師,「這增加了人們對通氣重要性的認識,而我們(也)認為這(通氣)非常重要」。

「我們一直在討論COVID-19(中共病毒)通過空氣、氣溶膠以及飛沫傳播的可能性。我們研究了污染物傳播;我們研究了糞口傳播。當然,我們也研究了從動物到人類(的傳播)。」范·科科夫說。

「因此,不能排除在公共場所進行空中傳播的可能性,特別是在非常特殊的條件下,如上文所述,在擁擠、封閉、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傳播。」

不過,阿勒根茲強調說,關於中共病毒的傳播方式仍需要進行更多研究。

「這些領域的研究確實正在增加,並且有一些證據正在出現,但尚不確定。」她說,「還需要收集證據,並進行解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