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科學家逃往美國 曝中共早知病毒人傳人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11日】

病毒學女醫生閆麗夢告訴福克斯新聞社,她相信中共早就知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她來美國的目的是告訴人們中共病毒的真相。如果在中國講出這些,會被失蹤。

福克斯新聞七月十日報導,在閆麗夢(Li-Meng Yan)登上四月二十八日國泰航空飛往美國的航班前幾個小時,這位受人尊敬的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專業醫生繪製了逃生路線,收拾行裝,偷偷穿過校園的檢察員和攝像機。

如果她被抓了,她知道自己可能會被判刑入獄,或者更糟的是,被「失蹤」。

閆麗夢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她相信中共早在公布武漢肺炎之前就已經知道了病毒的存在。她說,她的主管們——該領域的一些頂級專家,也忽略了她認為可以挽救生命的大瘟疫開始時所做的研究。

她補充說,她所在的實驗室是專門研究流感病毒和大流行病的,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參考實驗室。她認為,在病毒從二零二零年初開始傳播時,實驗室有義務向全世界公布這些消息。

閆麗夢說,她出生的國家的政府試圖破壞她的聲譽,她指責政府官員精心策劃了針對她的網絡攻擊,以期讓她保持沉默。

閆麗夢相信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她擔心自己再也回不了家了,再也見不到她的朋友或家人。

她說,儘管如此,風險還是值得的。

她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告訴福克斯新聞:「我來美國的原因,是因為我要傳遞關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真相。」

她補充說,如果她試圖在中國講自己的故事,她「將會失蹤並被謀殺」。

閆麗夢的故事展示了非同尋常的觀點:中共最高層在掩蓋真相,習近平和共產黨要掌控對武漢肺炎的話語權:把編輯(修改)過的信息再拋到世界其它地方。

閆麗夢說自己是世界上首批研究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她跟隨香港大學/世界衛生組織的參考實驗室的主管潘烈文(Leo Poon)博士,從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底開始研究大陸傳出的薩斯類病毒變種。

她說:「中共拒絕讓包括香港在內的海外專家去中國進行研究。」「所以我求助於朋友以獲取更多信息。」

閆麗夢在中國大陸的各個醫療機構中擁有廣泛的專業聯繫,她在中國長大並完成了很多研究。她說,這就是(實驗室)要求她進行這類研究的確切原因,特別是在她說自己的團隊知道他們沒有從政府那裡得到全部真相的時候。

她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學家朋友十二月三十一日告訴她武漢肺炎已經人傳人,這比中共和世衛承認人傳人要早的多。

閆麗夢說,她將其中的一些早期發現報告給了老闆。

她回憶道:「老闆只是點了點頭。」並告訴她繼續努力。

幾天後,即二零二零年一月九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據中國當局稱,該病毒可在某些患者中引起嚴重疾病,但無法在人與人之間輕易傳播。」

閆麗夢說,她和她在中國的同事們討論了這種特殊的病毒,但是她很快注意到情況發生了急劇變化。

曾經公開討論該病毒的醫生和研究人員突然閉嘴了。來自武漢市的那些人保持沉默,並警告其他人不要再向他們詢問細節。

醫生告訴她:「我們不能談論它了,但我們需要戴口罩。」

據她的消息來源說,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數量開始成倍增長,而閆麗夢開始尋找答案。

閆麗夢說:「有很多病人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和及時的診斷。」「醫院的醫生很害怕,但是他們不能說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很害怕。」

她說,她於一月十六日再次向主管報告了她的發現,但是據稱主管當時告訴她「保持沉默,並要小心。」

閆麗夢在談到政府時說:「正如他之前警告我的那樣,『不要觸碰紅線。』」「我們將會有麻煩,我們將會被失蹤。」

她還說,世衛組織附屬實驗室的聯合主任馬利克·佩裡斯(MalikPeiris)教授知道此事,但並未採取任何措施。

閆麗夢很沮喪,但並不感到驚訝。

她說:「我已經知道會是那樣,因為我知道像世界衛生組織這樣腐敗的國際組織與中共政權和中共的勾結。」「所以基本上我接受它,但我不希望這種誤導性信息傳播到世界各地。」

閆麗夢說,儘管有挫折,但她認為要分清是非。她說,儘管有個人和職業上的後果,她應該站出來大聲疾呼。

她說:「我知道他們如何對待舉報人。」

就像她之前的許多人一樣,一旦閆麗夢決定反對中共,她就發現自己的生命以及與自己最親近的人都處於危險之中。

她說,這種恐懼得到了在美國的香港博客作者路德的證實。

在閆麗夢告訴了路德自己的懷疑之後,路德告訴她,她需要搬到美國,在美國,她不必時不時地回頭看有沒有人跟蹤。他說,只有那樣她才能安全,並有發言的平台。

她於四月二十七日拿到飛往美國的機票。在經過十三小時的旅程後,她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時,被海關官員攔下。

恐懼抓住了她,閆麗夢不知道她會被關進監獄還是被遣送回中國。

她說:「我必須告訴他們真相。」「我在做正確的事。所以我告訴他們不要讓我回到中國。我是來這裡告訴人們中共病毒真相的人,請保護我。如果不能留在美國,中共會殺了我。」

據稱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他們問了她幾個小時,以她的手機為證據,並允許她繼續前往目的地。

當閆麗夢試圖在美國找到立足之地時,她說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受到騷擾。

閆麗夢說,中共的特工蜂擁而至到她在中國青島的小公寓,並盤問她的父母。當她聯繫父親和母親時,他們懇求她回家,告訴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並懇求她放棄。

儘管她說她正在休年假,但香港大學把介紹她的相關網頁撤掉了。

閆麗夢說,她會繼續站出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