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大爆發 紐約單日死亡清零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14日】

香港疫情大爆發 13日增52確診 41是本土

周一,香港新增確診52人感染中共病毒,是4月1日以來單日新高。其中41起本土病例,20例感染源不明,首度證實有確診患者在病毒潛伏期間捐血。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疫情很嚴峻。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今晚有52宗確診個案,個案的編號從1471到1522,首先有11宗輸入性個案,另外有22宗跟之前個案有關的個案,有20宗來源不明的個案,疫情真的很險峻。」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點名5間餐廳有群聚感染,另外,伊利沙伯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都有確診個案發生。葵涌醫院則有員工家人被確診。而明愛醫院內科病房則是有確診者曾經去過。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你們看到這個數字,沒有源頭的個案天天上升,這些是我們找到沒有源頭的個案,那社區應該也會有很多沒源頭或是沒病症的個案。」

另外,有名病患曾在確診的一週前,前往捐血,官方證實,至少有1人已經接受輸血 。

4個月來首次 紐約市單日中共病毒死亡清零

紐約市周日(7月12日)報告,該市上周六的中共肺炎死亡率為零。自中共病毒大流行3月份全面衝擊該市並出現首例死亡病例以來,單日死亡數為零的情況尚屬首次。

根據紐約市衛生部門所報告的初步數據,上周六,該市與中共病毒相關的死亡率為零。另外,該市上周五也沒有記錄任何確定死於該病毒的病例,只是報告了2例可能因中共病毒而死亡的情況。

紐約市於3月11日出現了首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自那時起,紐約每天都有人死於該病。上周六的數據表明,紐約已成功拉平了疫情曲線。

紐約市一度成為美國的疫情中心,也是全世界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在過去的4個月中,整個紐約州共報告了40多萬中共病毒病例,超過3.2萬人喪生。其中,紐約市的病例數為215,924例,死亡18,670例。該市的峰值出現在4月7日,單日死亡597人,而且據報導,當天還有另外216人可能死於中共病毒,雖然沒有關於他們檢測出陽性的記錄。

不過,儘管紐約的病例數下降,但美國南部和西部的病例數卻在增加。佛羅裡達州周日報告,該州的單日確診病例達到至少15,299例,創造了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所有州中最高的單日病例數,打破了加州的11,694例的單日記錄和紐約州的11,571例的記錄。

儘管紐約州的情況已大大改善,但該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上周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它州的病例數上升也會導致紐約州的數字回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