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嬰兒可通過胎盤感染中共病毒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15日】

研究: 嬰兒可通過胎盤感染

法國一個研究團隊報告說,母親在懷孕的最後三個月被感染後,Covid-19會通過胎盤傳播。

根據這份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報告,母親和她的新生兒的中共病毒檢測均呈陽性。

該名婦女於3月份被送往法國一家醫院,其症狀包括發燒和嚴重咳嗽。在她的血液以及鼻咽和陰道拭子中檢測到冠狀病毒的遺傳證據。醫生決定按剖腹產分娩嬰兒。

測試也檢測了新生兒的SARS-CoV-2。出生後幾天,孩子還出現了神經系統併發症,包括不規則的肌肉收縮。嬰兒的腦脊液檢測出的中共病毒或任何其他細菌均為陰性。出生後第11天,孩子大腦的MRI顯示某些白質區域異常。

對胎盤的分析檢測到的中共病毒水平,要比母親或孩子的血液或胎兒出生前完整的羊水中的水平高得多。這向研究人員表明,該病毒穿過胎盤並感染了子宮中的嬰兒。

母親在分娩後六天出院,狀況良好,孩子在十八天後出院。研究人員報告說,大約兩個月後,這名兒童的神經系統狀況得到改善,並進行了正常的臨床檢查。

其他研究人員描述了在出生前或出生後可能發生的Covid-19傳播。《自然通訊》研究的作者說,這些案例有未解決的問題,例如不清楚病毒的傳播途徑。

他們寫道:「弄清SARS-CoV-2是如何傳到胎兒很重要,以防止新生兒感染,優化妊娠管理並最終更好地理解SARS-CoV-2生物學。」

研究:巴氏滅菌法或可殺死母乳中共病毒

多大與西乃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研究員近日發現,常用的巴氏殺菌技術(Pasteurization)也可殺死母乳中的病毒(fotolia)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安省母乳庫面臨挑戰。多大研究員找到保護母乳的有效辦法,從而挽救更多嬰兒。

據安省母乳庫透露,70%的安省早產嬰兒無法獲得足夠的母乳,每年約有1,500名嬰兒出生時體重偏輕。這些嬰兒缺乏營養,容易夭折。

民眾捐贈的母乳能挽救這些嬰兒的生命,並大大降低他們患併發症的機率,直到他們的母親能夠供應母乳。

疫情爆發後,安省母乳庫遇到挑戰。如果感染病毒的女性捐贈母乳而不自知,就可能污染整個母乳庫。

據多倫多大學透露,該校兒科與營養學教授莎朗·昂格(Sharon Unger)說,疫情爆發後母乳庫的員工需要加倍努力,從而防止捐贈的母乳受污染。

多大與西乃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研究員近日發現,常用的巴氏殺菌技術(Pasteurization)也可殺死母乳中的病毒。

這些研究員上周在《加拿大醫學會雜誌》上發表報告時寫道:「如果染疫的婦女捐贈的母乳中含有病毒,無論是通過乳腺傳播,還是通過呼吸道飛沫、皮膚、吸奶器和牛奶容器污染母乳,巴氏殺菌技術都能對母乳進行消毒。」

美CDC:超級病毒傳播者 片刻傳染71人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發布的一項新研究,分析了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Covid-19)、但是沒有症狀的單身旅行者可能產生的可怕影響。

《紐西蘭先驅報》7月13日報導,在CDC研究的一個案例中,一個攜帶中共病毒但是無症狀的女士,獨自搭乘電梯,結果71個跟她同乘電梯的人都被確診為「中共病毒」患者。

這名女士沒有任何症狀,她也完全遵從了「自我隔離」的規定,她住在自己的公寓、通過外賣買食物,但是她卻成為了71個病例的「零患者」。

報告說,追蹤「零患者」接觸過的人,不僅有利於追蹤中共病毒的蔓延路線,還揭示了這種病毒的傳染性有多麼迅速和瘋狂。

目前人類知道中共病毒主要通過飛沫傳播,還知道它可以通過空氣傳播並留在物體表面,所以說,這種病毒是具有強烈傳染性「武器庫」。

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中共病毒最具破壞力的武器是不帶症狀的「正常人」。現在各國有證據表明,即使是再謹慎小心,不知情的攜帶者也可能成為嚴重傳染源。

例如,韓國首爾夜總會一個無症狀感染者,導致在4月29日至5月6日期間,可能有6,000至7,000人暴露於來自夜總會的病毒,讓韓國面臨第二波疫情風險。再例如,在美國加利福尼亞一個充滿活力的聚會中,一個參加者感染了數十個家人和朋友。

CDC研究的案例還包括發生在中國的無症狀感染者:自3月11日以後,中國黑龍江省尚未報告過新的中共病毒患者,但是4月2日,該地區的一名男子因為中風住院(但是沒診斷出他有中共病毒),他的三個兒子輪流伺候該男子,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感染了另外28人,其中包括5名護士和一名醫生。

7月11日,CDC發布應對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的新指南,其中指出大約40%人是無症狀患者,而當中的75%患者仍可傳播病毒感染他人。

添加新評論